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不良少年▪18

65

叶修结结实实地挨了面前这个混混一拳,高一少年的身体承受不住这么大的冲击力,背部狠狠地砸到了墙上。

这个中学不比叶修就读的中学那么高级,没有受到政策照顾,因此连校外的墙都是没有好好装修过的,红色的砖没有漆的保护,凹凸不平的边缘隔着叶修的校服给叶修的背部带来粗砺感。

他不舒服地低哼了一声,马上又抬起头,冷冷地看着面前几个年纪比他大看起来又不学无术的少年,脊背挺直。

“你他妈的今天这么狂啊?”刚刚揍了他一拳的男生被他不惧的姿态惹怒了,一把揪起他的衣领,扬起手,眼看又要一拳下去。

叶修伸手握住他的手腕,直视着他问:“今天狂吗?那我平时是什么样的?”

叶修的脑海里闪现过最近几个星期里他的双胞胎弟弟所有不寻常的反应,结合眼前这些人凶狠的嘴脸,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想正确了。

“平时?”那个男生笑了,“从我们第一次见你开始你就一直是个唯唯诺诺的怂样了,你今天抽什么风?赶紧把钱拿出来,我们老大的烟钱急着呢!”

叶修闻言往这个男生身后看了看,便见一个高瘦的少年背靠着墙壁,正抽着烟,表情阴沉。

叶修收回眼神,回味起这个男生说的话,心里一阵阵刺痛。

他在今天之前从未见过他们,可从他们的话里他却知道了“叶修”一直被他们欺【隔开】凌,甚至还迫于他们的威胁给过他们钱,以此换取他们不对“叶修”的施以暴【隔开】力。

“你他妈愣着干什么啊?”旁边一个人手插在裤兜里,朝着叶修的小腿踹了一脚,只是叶修没有理会,表情算得上是冷静,眼底却藏着怒火,“老子最恶心你们这种本地生,操你奶奶个腿,凭着一个户口上好学校,还天天拿来和我们对比,谁他妈是你这种装清高的怂蛋可以比的啊!”

那男生越骂越火,但叶修不给予理睬,显得他像个自娱自乐的小丑。

“你不是什么竞赛生吗?不是能拿很多钱吗?不是踩着我们爬上去的吗?反正你家也有钱,拿点给我们花怎么了?”吸烟那个男生笑着,他姓晋,是这片区的小混混的头儿,吸烟喝酒打架向低年级学生要钱扒女生的衣服等一众恶心事都干过,在这片地方已经出了名了。

叶修有听到这些话,但他现在无暇顾及,满脑子都是一幕幕光是想象出来都觉得心脏胀痛的画面。

叶秋和他虽是兄弟,但无论是能力还是性格都相差甚远。叶修外向而聪明,小小年纪都能把握好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坐到言行谈吐都能得人的欢喜。相比之下叶秋却稍嫌怯懦,因为哥哥的光芒太耀眼而时常会打击到他,虽然他也是个礼貌而乖巧的孩子,成绩也不算差,但却远不如叶修那样大胆自信。

叶修一直都清楚自己弟弟的毛病,不是没想过帮着他变得开朗活泼一点,但到底是不能一天两天就改变的,因此叶修更多时候会选择站在叶秋身前,为他挡下烦恼或是欺负。

这一次却反过来了。

叶修想起这几个星期来看到的叶秋常常要求独自宿舍,不仅回得晚,还常常行色匆匆,时不时手臂或是大腿上还能看到淤伤,这才让叶修警惕起来。

同班的苏沐秋是他的竹马竹马,和他一样,是天天混日子都能学习很好的学生,昨天悄悄拉着他,把打听到的消息告诉叶修。

隔壁中学的混混很多,因为都是中考成绩偏低的,基本都是混日子的,特别是有一群高二的学生比较膨胀,成天欺善怕恶的,特别喜欢打【隔开】劫你这种超级好还有钱的小少爷,劝你小心点,哪天出了什么事得和你的homie我报告,老子带着我妹妹去萌死他们。

叶修当时懒得理他的厚脸皮言论,他把叶秋的异样和苏沐秋的话结合起来,大致猜到叶秋发生了什么。

——想必是某一天这些人想来找叶修麻烦,路上被叶秋发现了。这个一直跟着哥哥背影的男孩虽然怯懦,却也会有想要保护亲近的人的勇气。所以这个傻逼自己站了出去,说他就是叶修,替他哥哥顶下麻烦,还努力掩饰不想被哥哥发现,哪怕受了很多委屈和欺负。他是这样笨笨而又勇敢地保护着他的哥哥。

一把火烧完了叶修心中寂静森林,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兄弟被欺负的怒火吞食着枝干,深深的愧疚是冲天的黑烟,将天空都染得阴暗。

“你知道为什么今天我会不一样吗?”叶修抬起头,恰好此时是傍晚,夕阳便在他的眼里碎成了星火。

抓着叶修衣领的男生看着叶修露出了以前从未见过的冷然表情,一下竟然有些慌张。为了振作士气,他挣脱了叶修钳住他手腕的那只手,而后狠狠地朝着叶修的脸砸下去。

叶修没有傻到等他的拳头挥下来,他小腿肌肉绷紧,随后膝盖像上一抬,直接撞在那人的胯【隔开】下,疼得对方捂着档倒地,脸都皱起来了。

拿烟那个男生表情也有些慌乱了,他招呼着他的弟兄们上前去围住叶修,不想叶修竟然从墙角边摸出一块砖,朝着最近那个人的额头用力一磕,把毫无防备的那人打得晕头转向,点点【隔开】血【隔开】珠从额头上渗出来。

这还不算完,叶修见被砸那人也捂着头坐到了地上,直接一脚踩着他的肩膀,压着他狠狠撞到地上。

地面上一声闷响,将几个人都惊住了。

叶修把搬砖随手一扔,朝着几个人面无表情地问道:“你们也要试试看吗?”

姓晋的男生因为这个平时胆小懦弱的少年突然变得凶狠又冷然而慌乱,却还要强撑,表情不太好看地说道:“还说是好学生,原来是扮猪吃老虎,你他妈打伤了别人又和我们有什么区别,等着处分吧你!”

一边说着,他一边亮出了手机,那上面播放着刚刚叶修大人的视频,脸拍得不太清晰,但基本可以确认是叶修本人。

这样的视频一旦流传出去,那么叶修的人生就多了一个不可磨灭的污点,且并非他有意闹事,而是因为这些混混颠倒是非留下的。

叶修冷冷地看着他,心里没有多害怕,却颇不爽。因为这些人而让自己受到污蔑,实在是气不过。

但是他已经没什么力气了,此刻他也是在强撑着,安全至上,他脸上不露山水,一句话也不说,转身就要走。

“哟,怕了啊……”那人笑了一声,但话都没说完呢,一个拳头就砸到他的脑袋上,手机也在一瞬间被夺走。

叶修有些奇怪地回头一看,发现带来变故的是苏沐秋。

苏沐秋比他高一些,体格更是比这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强不少。他把还没反应过来的男生的衣领揪起来,把他嘴里叼的烟扔到一边,而后用手机的屏幕一下下扇打着这个人的脸,冷笑道:“想污蔑?还留证据?我让你感受一下你的脸皮砸坏自己手机的滋味。”

围观的几个人怕了,赶紧撒腿跑去找人帮忙。叶修便走过来,捻起掉在地上的、还没熄灭的烟,端详了片刻。

苏沐秋打累了,把手机朝地上一摔,而后松开手,放任这个脸都肿了的男生倒在地上,扭头朝叶修问道:“你看什么?”

叶修举着烟凑到那人身边,带着火光的烟头悬在那个人的眼睛上面。叶修没什么表情,语气也清清淡淡,但却让人悚然至极:“这东西很好吃吗?”

一面说着,他一面将手放低,烟头直直地朝着这个浑身发抖的男生的眼睛刺去。





66

晋老师捏着叶修的下巴,恶狠狠地说道:“你别以为装成道貌岸然的样子就可以掩饰你的恶心,你根本就不是什么所谓的好老师,只是个冷冰冰的疯子。”

叶修平静地看着他,正如当年那样,不慌不乱,分明腹背受敌,却仿佛置身事外。

“我他妈最讨厌你这样子……”晋老师见他又是这副姿态愤怒至极,“以前害我在兄弟面前丢脸,现在又要来我在的学校搅混水,什么狗屁优生,根本就是个畜牲,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我……”

“说完了没?”一只手突然伸了过来,抓着他捏着叶修下巴那只手,而后又狠狠一甩,将它荡开。

韩文清的脸骤然出现在眼前,带着不加掩饰的愤怒,气势一下就镇住了晋老师。

叶修淡定地点了根烟,吞云吐雾间开口说道:“我们的观念太不一样了,我到现在都无法理解你这种明明就没有付出努力,却要怪本地生抢资源,怪优生抢机会的心理。”

对方有两个人,尽管心里不爽,晋老师也不好发作,只怒目而视。

“你说我不是好老师我先不反驳,但我是看到你把学生当成了显摆自己的工具,当成被驯的兽,不惜挑拨学生与家长的关系也要让学生对你百依百顺。”叶修一口烟吹到他脸上,“要说畜牲,我可自愧不如。”

呛人的烟味蒙住晋老师的口鼻,他忍无可忍,想要一巴掌打到叶修脸上,却不出意外地被韩文清拦下。

“还有,我那时候可一点都没有碰到你,充其量是掉了点烟灰在你脸上,你现在倒是变成了手上有伤,你想骗谁?”叶修笑,“这是不是你故意自己弄的,然后拿去充当'隔壁中学学生叶修'打人的证据?”

晋老师脸黑下来,随后又笑了,低声道:“那时候我是没人相信,因为我没关系没后台,现在不一样了,要是我想折磨你,我有无数种手段。本来我已经不记得你这号人物的,没想到你居然出现在我面前,还闹得满城风雨,把我控制得好好的学校给搅成这样……你给我等着吧……”

韩文清直接把他的头按到墙上,冷声道:“等什么?”

晋老师疼得呲牙咧嘴,没有开口说话,对面的叶修却愣了一下,随后问道:“分出9班的想法是你提的?”

晋老师道:“是啊,怎么了?把败类清理出来才能管得更好,那些垃圾就自己扎堆腐烂吧。”

叶修紧紧皱着眉,望着晋老师的眼神发烫,愤怒做了燃料。

“最好不要让我抓到你的把柄,否则我会让你烂得比垃圾还难看。”叶修吸了口烟,转身就要离开。

“叶修!”见他要走,韩文清赶紧提醒了一声,“我刚刚过来时看到王杰希正从你们这附近走回班……他可能听到你们的对话了。”

叶修眨眨眼,随后颇为无奈地叹一声:“完了,我优秀乖巧的形象大概保不住了。”

韩文清差点把刚刚忍着没给晋老师的那几巴掌甩到叶修脸上。





67

叶修是在二楼平台的花坛后面找到王杰希的。

他到的时候王杰希正挂掉电话,手有些发抖,可在看到他出现之后又马上恢复了镇定,问道:“老师有事吗?”

叶修开门见山,大大咧咧地说道:“我对你们好是发自内心,我看不得有潜力的人因为环境而陨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愿意,而你们也值得。”

王杰希愣了愣,随后拳头攥紧,看着叶修的目光带着复杂的情绪。

“我也没有在你们身上找什么身影,虽然哥曾经也是一个传奇,但是是全校最优秀竞赛生高考有直接保送资格的那种传奇,要不是因为某个说要当老师结果毕了业去当明星的混账哄骗我去了师范,我现在早就和老吴齐名了。”叶修叹气,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要是我真的想在别人身上找影子,那我就不会来这个学校了,市重点可能都不太能满足我。”

王杰希笑了,被叶修朴实的打击逗乐了。

“老师,我没有怀疑你。”王杰希握紧了手机,屏幕上还显示着一个只有三位数的家庭短号,“我只是有点怕。”

“虽然可能性很小,但是我确实有担心过你会不会哪一天会放弃我们,就像过去的那些老师一样。”王杰希说,这个沉稳而富有责任感的少年难得显露出了这个年纪该有的脆弱与敏感,更教人心疼他。

叶修笑了笑,没有给他什么坚定的答案,但他一点不露怯的表现已经给足了王杰希信心。

王杰希走向叶修,将额头抵在叶修的肩膀上,一只手握紧手机,一只手用力捏着叶修的衣袖,说话时叶修能够感觉到他声音微微颤抖:“老师,你给我们提过一个目标,说要我们惊艳所有看不起我们的人,现在我对你保证,我会达到你的目标,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叶修点了点头,下一秒就听到了少年压抑的抽泣声,不知道忍耐了多久的眼泪濡湿了他的衣服。

“……你绝对不能丢下我。”







🌸🌸🌸

双更了,要打call,要亲亲抱抱,要舌吻,要你们脱光光(住口

65节是我一篇只存活了一晚上就被屏蔽的双叶文的一个片段重写,你们还能记得真的太爱我了(。

评论(602)
热度(19733)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