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叶修生贺】主角光环

* 归叶酿梦/00:00


睁开眼时,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

虽然电竞选手哪怕到了退役也还是当打之年,但身处不断向前奔跑的岁月中,每个选手依然会在某些时刻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已然年岁渐长,叶修这样氪命打职业的人更是深有体会。

然而今天,不同于往日在每天清醒时都要与某种迟滞感斗争,叶修只觉得四肢都四窜着用不完的力气,简直可以用身轻如燕来形容自己的身体状态。

他反应很快,翻身下床,翻到了镜子。

果不其然,镜子中是一张称得上稚嫩的脸,虽然眉眼可见日后气活全联盟的风采,但此刻眼镜却是黑亮亮的,极具欺骗性。

自然是有哪里出了问题的,但叶修知道怎么去验证自己的猜疑。世界邀请赛后叶修就住回了在B市的家,和他的双胞胎兄弟一起对着从小就不擅长应付的父亲眼观鼻鼻观心。

“叶秋!”叶修探头出房门,使唤小点一样地使唤他弟。

出乎他的意料,入门的不是他理所当然认为的必定和他年龄一致的弟弟,而是显然已经是个身强体壮的成年人的叶秋。

那一刻叶修脑子里平白无故冒出一句:叶秋是个身材魁梧的男子。

“都跟你说别叫得这么不客气,你就是这么尊敬兄长的?”叶秋走进来,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说教,其中蕴含的信息令叶修为之一震。

“你什么时候是我哥哥了?”叶修嗤之以鼻,“我们明明是双胞胎。”

叶秋看着叶修那张仿佛是等比缩小了他的五官的脸,面不改色地说:“我们只是长得比较像的兄弟。”


叶修大概厘清了。

他大概是进入了一个设定随意的平行世界,在这里,虽然他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但他们却有着八岁的年龄差,是不折不扣的非双胞胎兄弟。

而现在的他,十五岁。

换作是原来的世界,以他的年龄来算,他已经离十五岁有将近十五年的时光之远了,若是以十五岁为节点,他所经历的人生都正好可以对半折叠了。叶修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还能再用十五岁的眼睛看一看世界。

接受现状后,他首先想到的也不是别的,张口就是:“《荣耀》怎么样了?”

“《荣耀》?”叶秋用监督的目光盯着他喝下一整杯高钙牛奶后才一边递纸巾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那个这几年很火的游戏吗?上周刚在家旁边的体育馆的体育馆打了比赛好像,路口的公交车站那有海报贴着。”

叶修捕捉了几个字眼,细想之后隐隐有些怔愣。

按叶秋的说法,《荣耀》已经火了好几年,尽管在原来的世界《荣耀》刚开服也在游戏玩家中引发了广泛热议,但说火到叶秋这种对游戏丝毫不感兴趣的人群都有所耳闻的程度,起码也得在开服两年后,且,叶秋刚刚说了,《荣耀》已经开始联赛了……

叶修将手中的纸巾掷入垃圾桶,用十五岁轻松的身体腾跃起来,不顾叶秋的阻拦直直跑出家门,冲进树影幢幢的夏日。



正如叶秋所说,公交车站的广告牌上粘贴着《荣耀》第五赛季联赛的宣传海报,两个光论脸可以打得不相上下的青年分布于海报的两侧,身后各自有身着相同队服的几个队友,背景则分别是枫叶与子弹的剪影,正中的大字不看气氛地渲染着剑拔弩张的气氛:“轮回天才神枪手横空出世,旧时代神枪何以捍卫枪王之称?”

叶修的眼睛被阳光晃得难受,却仍固执地睁眼望着这张粘贴位置高于他身高的海报,将海报上的——曾经永远停留在十八岁,如今却正风华正茂的旧友;那个永远都像会追在他身后的,会愿意将脆弱唯独展露给他,而如今却英姿飒爽的女孩;连同那分明是后辈,如今却也比自己要长相成熟的沉默寡言的青年——一一印在眸中。

叶修终于认识到了这个荒谬绝伦的现实。

叶秋成长到了二十三岁,已经是大学毕业初入社会的成年人;苏沐秋按着联盟的要求,在十八岁作为嘉世的队长出道;苏沐橙,在哥哥成为职业选手的三年后也走上了职业之路,作为哥哥的得力帮手,为本就有着明星选手的嘉世增添了新的优势;就连周泽楷……也没有任何误差地在第五赛季顶着第四赛季黄金一代的威压破除而出,以一手漂亮的操作让一枪穿云这个原先说得上籍籍无名的神枪手一鸣惊人。

原来并不是他回到了十五岁。

所有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上正确地行进,靠近荣耀,成为荣耀,活出生命的精彩。

只有他,被留在了十五岁。在这个盛夏,如沉睡了一个世纪的蝉那般,苏醒于无人在意的寻常白日。

叶修静静地看着这张受过风吹日晒的海报。

路过的人们或行色匆匆,或步履轻盈,都注意到了这个在盛夏里盯着一张海报看了很久的少年,然而没有人知道,奇迹就在此刻酝酿于闷热得视线氤氲的绿意里。

后来人们想起,总会感慨——历史诞生的瞬间,并不一定波澜壮阔。




夏。H市。嘉世俱乐部。

青训营今天迎来了两位有些特别的客人。

负责人有些感兴趣地打量着面前这位身量还不到成年人肩膀的少年,又看看旁边臭着一张脸的成年人,了然于胸地开口:“二位是兄弟吧。”

叶秋冷哼一声,扭过头抱起手臂,不予回答。

反倒是这个少年显得成熟稳重,他看了看身边这位和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男人——一个大模一个小模——认真地说:“不,我和他不熟。”

“?”叶秋猛转头,眼看就要和叶修打起来,“叶修你这个混帐,你说你和谁不熟。”

“那个……”负责人尚在手足无措,叶修却像见怪不怪,默默捂住了耳朵,企图阻止叶秋的咆哮入耳。

“你出个门回来突然收拾行李准备离家出走,书也不读了小点也不要了,气得爸妈赶回家闹得天昏地暗,要不是我最后出来给你做担保,你以为能全须全尾地到杭州吗?你的感恩之心去哪了,和你的理智一起丢在公交车站了吗?”叶秋没好气地说。

叶修想起不久前那鸡飞狗跳的场面,哪怕已经人生重来,也禁不住想要叹气。正感慨时,一道年轻的声音穿过叶秋喋喋不休的指责,竟一句话就让在场的人都抬起头。

“发生什么事了?”那个声音说。

叶修怔了怔,抬起头望向声音出现的地方。那是青训营的大门,连接着门外独属盛夏的盎然绿意,那人推开门,就将炽热与久远的记忆一同带回了门里。

“苏队。”

“是队长!”

“队长怎么来了……还有苏女神!”

苏沐秋一一接过投过来的目光,在其中发现了情感最为独特的一道。于是他顺从本心,循着那道目光寻觅,见到了那位日后想起来、就仿佛是蘧然相遇了奇迹一般的少年。

他见到了十五岁的叶修。

身量不算太高,面容还带着可见的稚气,笑容轻快,看着他的眼睛里折射着还未关闭的门外送进来的光亮,其间可见惊喜、怀念,与难以自抑的跃跃欲试。

他像其他人一样,乖乖地叫了一声苏队,但苏沐秋很唐突地觉得自己被嘲笑了。

“你是?”苏沐秋以队长的姿态发问。

少年自我介绍道:“我叫叶修,我想加入嘉世战队。”

闻言,苏沐秋挑了挑眉。嘉世战队?竟然不是说嘉世青训营或是俱乐部,而是想以正式队员的身份亮相吗?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跟着进来的苏沐橙步履轻盈,好奇地看向叶修,说出了苏沐秋这个队长不好直接开口说的话:“叶修,你觉得你可以直接打职业了吗?”

问出了这句话,周围的人才咂摸出叶修刚刚那话有多狂妄的含义在,忍不住偷偷翻起白眼。

这种自命不凡的新人那可不少见,但往往下场都是不知所谓地直接向对内的权威发起挑战,然后重新认识到世界的残酷。

果然,“你们如果不相信我的实力,我们可以打打。”看吧,找打来了。

苏沐秋和苏沐橙对视一眼,随后苏沐秋和叶修各自找了个空机位入座,苏沐橙则饶有兴趣地绕到叶修身后。见此状,大家难免都幸灾乐祸起来,左顾右盼地窃窃私语起来,反而是刚刚还在把叶修贬得简直没有人性的叶秋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叶修的眼神里没有一点怀疑。

苏沐秋刷过青训营负责人拿来的账号卡上机,建好了竞技场报了房号,静待了半天也没见人影,没忍住,朝叶修问道:“怎么还没来?”

那边的苏沐橙捂着嘴偷笑,苏沐秋隐隐感到不对劲,但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小孩老神在在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随口回答:“来得太急了,还没建号呢……一、叶、之、秋……好了。”

苏沐橙拍拍手:“我喜欢你的起名风格。”

叶修:“我也觉得不错。”

话音落下,新鲜出炉的未转职角色“一叶之秋”出现在苏沐秋眼前。

看着一身白板的角色,听着因为叶修着一通操作而爆笑如雷的动静,苏沐秋的眼角狠狠跳了跳。

他揣着战队队长最后的理性,尽可能平和地问:“你拿个刚建好的账号怎么和我打?”

“什么?”倒是叶修惊讶了,他奇怪地看着苏沐秋,“开修正啊?”看似没有后半句,但叶修的表情就像在说,连这都不知道吗?这个队长怎么水来的,鄙视。

别生气、别动怒、他年纪还小……

苏沐秋狠狠摁下额角的青筋,咬牙切齿地说:“那就直接来吧。”


叶修只把叶秋送到了嘉世大门口,大门后有苏家兄妹为首的几个嘉世队员在好奇地张望。

“那我走了。”叶秋说,想了想,又忍不住想多说两句,“这个俱乐部真的靠谱吗?不是什么先把人骗进去再剥皮拆骨的诈骗团伙吧?你以后真的就住这了?”

叶修很无语:“有问题你会让我来吗?你不是已经调查清楚才松口的吗?”

在刚发现叶修出了趟门回来就悄悄收拾行李时,叶秋确实是怒火冲天的。他这个弟弟脑子转得太快,很难猜想自己是哪步没跟上他的思维,但同时他又十分清楚,叶修在某种程度上是个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的固执的执行者,旁人很难插手他的想法,所以相比当天赶回家就怒斥了叶修一通的父亲与不断叹气的母亲,他更愿意听听叶修到底在想什么。

叶修站在他面前,听到他问自己的行动动机为何时,淡然的表情有轻微的裂缝,他没看叶秋,而是看着窗外的天空,那是多么广阔的世界——“我想打职业。”——叶秋听到十五岁的少年这么说。

叶秋轻轻搓了搓耳朵,将那振聋发聩的话语带来的震动感拂去,尽量从现实的角度出发,挖掘叶修此言的可行性:“我是知道你从小打游戏很好,但你确定自己的水平足够去打职业了吗?你的学业呢?这个联赛又能走多久,足够支撑起你的未来的生活吗?在籍籍无名的时期,甚至是无法成为职业选手的时期,你要怎么让自己活下去?”

“说到底,我要知道,你准备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了吗?”

叶秋说着咄咄逼人的话,但心里想的却是另一副光景。缘于过于压抑的家庭环境,叶秋相信叶修和自己一样,打小就想逃出这个牢笼。然而说得再难听,牢笼也有遮蔽风雨的坚固檐顶,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就逃出鸟笼的家养宠物,该如何在陌生的世界生存。叶秋觉得自己可以想象,基于他对叶修的认识。

如果是这家伙的话,大概会先用身上尚还有剩余的钱买一张到远方的车票,缩在硬座上听铁轨被驶过后留下的闷响,就当是路过的诚实在对他道别,接着就这么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落地。

然后,他大概会凭借自己高超的游戏能力,在一家不那么正规的网吧扎营,靠代打也好、靠打游戏挑战获得激励也好……他会凭自己的力量获得生存的资本。

再然后,运气好的话,或许他会遇到那么一两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小小少年们如同被离弃在巢中的羽翼未丰满的鸟雀一般,挤在一起去取暖、衔来枝桠去搭建“家”,在他所无法想象的简陋的地方靠两三个人在网络上进行各种兼职得到的工资购入低价的食材、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甚至是一张小但舒适的床,他们会在苦日子里靠着彼此、靠着梦想,狼狈地、鼻青脸肿地,但又放声大笑地,度过一个又一个新的季节。*

最后……是叶修的话,叶秋不会怀疑——最后,他一定会成为职业选手,尽管他尚不能想象这种他未曾考虑过的职业生活,但他相信叶修会做得很好,甚至会成为拔尖的一个,而他会在某个匆匆碌碌的晴天路过有叶修在的公共电子大屏,走出好几步才反应过来刚刚目光略过的是谁。

不难猜想,光鲜亮丽的荣誉背后会有人性的考验,也会有无法告人的艰难险阻,这家伙也有可能会沉寂,并且一点都不跟家人朋友透露,甚至因此遭到误解与猜疑,但最终,他将好好地给出自己的答卷。

对面的叶修一一给出自己的回答,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与坚定,于是叶秋也终于释然,又有那么点羡慕和不甘,这个混蛋,又要完成一件自己想做而不敢做的事了,好春风得意的叛逆期啊。

后面的事无需赘述,尽管叶修的想法根本无法让父母信服,但在叶秋详尽的调查与保证下,两位话事人还是松口了,当然,从那天起他们就没再给过叶修好脸色看。

休假批下来后,叶秋提着自己亲手给叶修收好的行李,带着十五岁的兄弟坐上前往远方的飞机,稳稳当当而不必经历风吹雨打地降落在某人将为之付出青春与热情的城市。

这一切……老实说,直到现在,叶修都觉得过于不真实,他从未想过,在打职业前对他来说最困难的一个环节竟会如此顺遂地被化解,而现在,他已经被定下将于夏休期后成为嘉世的正式队员了。

叶秋对他的反问充耳不闻,继续用狐疑的表情打量不远处的嘉世人,并不断提供各种不实用的生活小技巧,但叶修却莫名想笑。

“叶秋。”叶修抬起头,和比他高出好多的哥哥对视,带着笑容,意气风发,“帮我走到这里,谢了。”

看到这个笑容,叶秋突然有些无可奈何:他真是被这人拿捏了,所有的情绪就这么烟消云散在半空。

“谢什么。”他忍不住伸手狠狠按了按叶修的发顶,被阳光炙烤得微微发烫,是未来很久很久都不会再触碰到的温度,但此刻,他不想去做告别,只想告诉叶修,他永远可以有底气,“如果像你经常说的那样,我们是双胞胎兄弟的话,我一定无法为你做到什么,甚至会因为还没成熟到可以理解你而埋怨憎恨你,但你小子运气好,现在的我是你经济独立的哥哥,所以……”

他的手下滑,改为掌心置于叶修的肩膀上,像小小的报复一样,用力将叶修往嘉世的方向推了一下。

所以。

推一把任性的弟弟,举手之劳。


返回嘉世,叶修立刻被人群包围。

不只是青训营里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小孩,就连正式队员都闻风而来——听都没听过十五岁新人单挑赢了风华正茂的嘉世队长,这谁知道了能不过来围观围观是什么稀世品种啊。

“我去,太牛了,你真的打赢苏队啦?”有队员兴奋地问叶修。

“不仅赢了,还是完胜呢。”有人小声嘀咕。

“咳。”苏沐秋很无奈地发个声示意自己听得一清二楚,但没有去反驳这个“完胜”。

倒是叶修很事实求是:“因为他轻敌了,刚开始根本没打算用全力,所以才被打个猝不及防罢了。”

哇。大家连连惊叹,天才少年人还怪好的嘞,谦虚诚实还照顾队长的面子。

“不过他后面拿出全力也没打赢我就是了,还得多练啊。”天才少年如是说。

当我们没说。大家想。

不同于其他人看热闹的心态,苏沐秋现在要了解的是更深入的问题。

“叶修,我得先问你几个问题。”这话一出,叶修也大概知道苏沐秋要问什么了。

刚刚的对决中,尽管使用的是未转职的角色,但叶修的操作和意识却毫不受限制地尽数展示在众人面前,更离谱的是未转职无法使用高阶技能这一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拖后腿的约束竟被叶修玩出了新花样,各职业的低级技能以意想不到的思路被组合成新连招,朝着苏沐秋的神枪手精准打击,在最初苏沐秋尚处于观察阶段未尽全力时,竟然一时被打得无法还手。

这是十五岁的水平吗?叶修的操作无可挑剔,战斗意识更是无比惊艳。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手速固然重要,但意识才是制胜的最终法宝,这一点喻文州已经很好地当过例子了。而面前这个新人,还不是喻文州那样不得不仅仅依靠意识在一群手速怪物中争得优势的所谓“手残”。

“你的意识无可挑剔,对神枪手的弱点把握得很精确,更别说各职业的贱招你用起来堪称行云流水,你到底玩了多久《荣耀》了?”虽说一叶之秋是叶修当着所有人都的面建的账号,但绝对不会有人天真到以为叶修是个刚上手的《荣耀》新人。

听到苏沐秋问他这个问题,叶修一时间百感交集。他低头笑了笑,再次抬头时,眼睛里多了苏沐秋一时没看懂的情绪。“我已经玩了很久了。”

不出所料。苏沐秋想,可能就是没日没夜打游戏的极有天赋的小孩吧,他决定不纠结这个,和天才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苏沐秋问了个别的问题:“那为什么我之前从来没有注意过你,你之前的账号呢?”

叶修此时很想坦诚地回答他,因为我之前还没穿越过来,但是我穿过来之后账号卡又没跟着穿过来,不然也不至于做出跑到俱乐部单挑队长前创建账号这么抽象的操作。

但是他最终还是没说,他还是不想让嘉世的人觉得叶修此人技术美丽但实在有病。

叶修兜了个弯子,说:“我之前比较低调,而且之前的账号卡没了。”

“没了?”苏沐秋一愣,随后大概地猜测道,“在别人手上?”

在我上一个世界的老板手里。叶修在心里想,然后默默摊了摊手,苏沐秋便知道自己不该再问了,这少年也许也有许多的难处,反正现在人已经主动加入自家战队了,再多的事以后也可以慢慢了解。

“好,这些都不重要。”苏沐秋朝叶修伸出手,那在叶修的记忆中分明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手如今已经可以完全笼罩自己的手掌。苏沐秋笑了笑,想到了一个很适合叶修的专属称呼,“欢迎加入嘉世,我们的王牌。”



夏休期,各大战队都或多或少进行了战队的人员调整,有除旧布新的,也有强强联合的,更有保不住主力选手唉声叹气的,在这几家欢几家愁的喧闹中,备受关注的老牌战队嘉世在其中安静得有点格格不入。

迎战经历过开荒时期、双核时代、人才辈出的黄金一代时期以及新神枪诞生的上个赛季,人们在一波接一波的刺激中,对联赛的期待阈值已经达到顶峰,开始出现短暂的精神上的疲劳,认为哪怕第六赛季再出一个周泽楷也不足以惊艳到他们了,毕竟前面已经如斯精彩,后面又还能有什么新花样呢,所以人们更关注的是选手的转会选择,并对哪个大神会转去哪个新俱乐部进行了自己的猜测,只宣布下赛季将会有新人加入的嘉世在这场热闹的讨论中显然没有抢到多少目光。

倒是真正专业的职业选手还是会密切关注这一消息,毕竟谁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就冒出一个天赋异禀的电竞选手,给他们一个大惊喜。不过就算再天才,新人也始终是新人,在成长为威胁前有的是困难要克服,这也就是所谓的会让几乎所有新人都撞个头破血流的“新人墙”。因此尽管关注,但各大战队也没有这就开始焦虑或过于警觉,只是照例打探情报。


《荣耀》职业选手交流群


荣耀之神莅临他亲爱的黄宫•黄少天@秋木苏 怎么回事啊?今年没动作?难道你们的新人是什么秘密武器吗?出来说说,别藏着掖着!

秋木苏:还能这么起名?管理员呢,给他禁言处理了

秋木苏:哦,我就是管理员。

夜雨声烦:什么事,刚刚好像代码乱了,影响到哪了呢,欸话题进行到什么了,有情报可听了吗?

百花缭乱:初中肄业还懂代码呢,黄少天你还来打职业干嘛,直接去开发部掌握核心命脉啊

慧剑锋芒:初中肄业什么的,打职业的都差不多吧

落花狼藉:这是谁,没见过的名字

夜雨声烦:大孙,这就不关注职业赛场的动向了?这可是我们队的实力新人于锋,和你一样玩狂剑士的,你最好早点养好伤回来,不然我看下赛季你那第一狂剑的名号就得让位咯!

夜雨声烦:不信你看苏沐秋

秋木苏:。

秋木苏:没拿过冠军这件事看起来让你耿耿于怀啊黄少天,有这嘴皮子功夫不如多去练练,不然等一下我们的新人都比你先碰到金奖杯就有点幽默了!

秋木苏:还有,初中肄业的职业选手多,直接在初中学段就开始打职业的见过没@一叶之秋 来给他们开开眼界

夜雨声烦:什么意思?什么初中就开始打职业?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你们战队的新人详细资料怎么还不放出来,急急急

生灵灭:真是初中生?

一叶之秋:大家好,我叫叶修,是嘉世战队的新成员,今年十五岁

一枪穿云:?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你们这是用的童工啊!!!!!

沐雨橙风:解释一下,刚刚那句介绍是我哥用小叶电脑发的,小叶不是爱显摆年龄的人

索克萨尔:苏队你……

生灵灭:苏队你……

扫地焚香:苏队你……

风城烟雨@一叶之秋 小朋友你才十五岁就来打比赛了呀,真了不起

夜雨声烦:勇气可嘉哦小朋友,但我得提醒你,职业赛场可不是网游,抢抢boss就能赢的哦

沐雨橙风:你以为人人都是你呀……

秋木苏:我们第一赛季都要打职业了还在满世界抢boss的人,我不好说……

夜雨声烦:………………抢boss怎么你们了,凭本事抢的!!

一叶之秋:我能打的

夜雨声烦:真可爱,不愧是青春期的少年,说话就是有不一样的气质在

秋木苏:我再提醒你,叶修离成年还有整整三年

夜雨声烦:我又没有别的意思!!!!不和你这个杠精说话,属entp的吧你!(刻板印象发言,没有冒犯的意思)那小叶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你玩的什么职业,你们队另一个新人我们倒是了解,之前网游就见过了,玩元素法师那个法不容情,但一叶之秋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还是你换号了?

秋木苏:(这还没有冒犯???)

秋木苏:战队机密,无可奉告。只有一点可以告诉你们,小叶进咱嘉世,那可是冲着我来的。

百花缭乱:吹牛吧你,真以为来嘉世的都是你粉丝啊,你人气还没有你妹妹高呢

一叶之秋:我确实是对队长有非分之想

风城烟雨:这是我们可以听的吗?害羞了

夜雨声烦:你看上了他什么啊!!!!!!!!

百花缭乱:你看上了他什么啊!!!!!!!!

一枪穿云:你看上了他什么啊!!!!!!!!

沐雨橙风:有人的人设崩了,都说了不能什么话都点+1

秋木苏:呵呵,说给他们听,叶修!

一叶之秋:我觉得队长这个位置听起来真不错,我想他走开让我坐坐🤤

秋木苏:……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还有小表情真可爱

一枪穿云:哈

百花缭乱:确实是挺非分的,笑死我了,苏沐秋你的队长威严在哪里,我看你还是赶紧退役去嘉世的技术部门发光发热吧!


职业选手群的嬉笑打闹不会有人当真,出了群就接着紧锣密鼓地筹备下赛季的各种工作。在这个所谓的绝对再难找到主题词的被观众们普遍认为是群像演出的赛季,每个人都在憋着一口气,渴望在平庸的混乱时代一鸣惊人。

很快,夏休期就在蝉鸣声中落幕,一丝秋意吹过早寒的城市,第六赛季,揭幕。

第六赛季遵照联盟一如既往的规定,由上赛季的冠军队微草去对战初入联赛的新战队。显然,过于悬殊的战力差距并不会挑起大多数的人兴趣,那么在剩下的排列中,联盟选择延续上赛季的话题中心,即双枪之争,使嘉世和轮回在揭幕战就遇上,也算是意料之中的安排了。

夜晚降临,客场作战的轮回战队早已在休息室里等候,但其中自然是有耐不住寂寞的人,正跃跃欲试着说想去看看嘉世的新人的这面目。

本赛季才在轮回战队出道的江波涛还没上过正式赛场,却已经颇有战队粘合剂的气质,代替不会说话的战队核心周泽楷稳住了军心:“嘉世一整个夏休期都没有舍得把叶修放出来让我们看看,这让我们潜意识猜想他究竟是什么秘密武器,但若是换个思路,也有可能只是嘉世在虚张声势,毕竟十五岁的年纪接触《荣耀》的时间肉眼可见的十分短暂,我们不必顺着嘉世给出的陷阱走,万一强的是焕然一新的苏沐秋或苏沐橙呢?又或者是这三人能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那么我们的团队赛才应该是重中之重。退一万步说,虽然不太可能,但或许另外那个叫贺铭的新人才是一大杀器,只是在网游时刻意隐藏实力呢?”

轮回战队的队员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回过神想想,有道理欸?

江波涛乘胜追击,振奋士气:“所以,比起钻敌人的圈套,为什么不更重视提高我们自己呢?只要我们足够强,一个天才也无法撼动我们的团队。现在……”他指指将近赛时的时钟,“上吧,各位!”


第六赛季,嘉世战队对战轮回战队,正式开赛。

因着江波涛一席话而攒着一口气的轮回战队正处于亢奋状态,前面的个人战都尽自己所能打到了最好,为轮回斩获了团队赛前的稍微领先的分数优势。

然而出乎轮回战队与观众的意料,嘉世并没有打算在个人战中给叶修一场个人秀,十五岁的最年轻选手目前尚未有出场的迹象,反而是另一个叫贺铭的新人上了个人战,但他的表现完全符合他给人留下的不起眼的印象,不提也罢。

总之,主场的嘉世观众正因为主队这莫名其妙的出战安排而一头雾水地憋屈着呢,要是首秀就在自家输给了所谓要抢“枪王”名号的战队,那他们真的会去砸嘉世俱乐部的玻璃。

很快,一对一的对决就在轮回的些许领先中结束,下面进入联赛中最重头的团队赛。

没有辜负嘉世粉丝的期待,藏了一个夏天的新人终于亮相。现场的大屏幕很懂观众心的投射出叶修的特写,真真正正的十五岁少年,面容都还带着依稀可见的孩子气,却能神色自若地坐在自己的机位上,熟练地调整耳麦。

嘉世观众此刻终于有些放心,而轮回那边则相应提高了警惕。

比赛开始,轮回选手操纵角色潜入密林,围绕着团队核心高度集中地打配合,然而选手区做到了全方位封闭,因而他们不可得知,在他们全神贯注执行战术时,现场却为他们的对手爆发了一阵惊呼。

嘉世方也开始行动。

“沐橙绕后,在山丘上等我给你信号。”

“沐秋策应我,对面的神枪我来抓。”

“张嘉兴别动,关注刘皓的动向,在他揪出草丛里那群变色龙时伺机发挥作用。”

清脆得可以听出年龄感的声音被投放到观众席上,嘉世粉丝起先还没什么动静,反应过来时惊得咋舌。

此刻指挥着嘉世这支豪门战队的,竟然不是队长苏沐秋,也不是全明星选手苏沐橙,甚至不是有战斗经验的老队员们,而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

场上,没有人质疑叶修的指挥,嘉世战队的人遵照指令操作角色行动,一个游走在草丛捉人,一个在远处的山丘上随时准备远程支援,另外两个名字里带个秋的则和连体婴一样,在走观众看不懂的位。

很快,负责侦测的二人将轮回的主力队员们逼出藏身地带,小范围的火拼一触即发,双方牧师都勤勤恳恳地开始工作,而轮回的核心周泽楷却仍未见踪影。

在嘉世队员的视角里,对面的神枪手就像他本人沉默的个性一般,隐于无边的静寂中,留下随时会发动突袭的威慑,令他们战战兢兢。

可这落在上帝视角的观众眼里那确实一目了然,周泽楷挑了个好位置,他就在嘉世背后的山坡上,一枪穿云双手举起,俨然是进攻姿态。

“啊!”

现场又掀起一场惊呼的声浪,但并不是因为周泽楷得手了。

在一枪穿云瞄准秋木苏的后脑勺时,一道影子悄无声息地降落在他身后,长矛直指心脏,突刺!

一枪穿云受击,即刻转动视角,但原先被顶上的秋木苏却反客为主,迅速发射子弹,使一枪穿云不得不因为枪林弹雨的阴影而行动受制。

一叶之秋乘胜追击,天击、落花斩、伏龙翔天,一整套连击根本不见停滞,丝滑得像名家的即兴演奏,能力深厚而灵感过人。

在这绝望的控制中,现场观众听到了恶魔的轻笑:“沐橙,该你了。”

照亮昏暗密林的射线从天而降,气势恢弘地笼罩敌人的心脏,投下震撼的光亮。

“天哪,这天衣无缝的配合,短短四五秒内竟然创造出这样精彩的博弈,就算说他们三个是十年的搭档我都信了!”解说激动得拍大腿,“这个十五岁的指挥太强了,毫无疑问的战术核心,团队大脑!开场就让牧师支持着魔剑士去拖住轮回的其余队员,不求直接击杀,而是通过牧师实现打消耗战的可能,之后又准确地预测了周泽楷的位置,和秋木苏互相配合干扰对方的影响以提前潜伏,最后叫上一开始就派出去的沐橙远距离助攻,这一套下来一枪穿云几乎已经半血了,漂亮!”

方才还因为叶修和苏沐秋的迷惑走位云里雾里的观众们在这一轮抢攻中也搞明白了前因后果,激动得面色涨红:“叶修!太牛了!”

兴奋片刻即可,毕竟对面也不是吃素的。轮回迅速调整阵型,企图与周泽楷接头,用他们常用的核心型战术方案来抢回节奏,正在打瞌睡时敌人那不争气的内鬼就递来了枕头,只见仿佛慢半拍一样的魔剑士一边喊着“队长我也来帮你们”,一边就这么轻易地将叶修安排好的桎梏给置之脑后,顺便还被轮回队员指了条明路,跟着他跑就能直接得到一叶之秋他们的方位。

原先完美无缺的战术土崩瓦解,张嘉兴震惊地喊着刘皓你去哪,很快就因为手无缚鸡之力而被江波涛安排留下的两名队员包围,就算是能恢复HP的牧师面对这样的围攻都生存压力巨大;刘皓则像无头苍蝇一样飞到了主战场,并在这一路被同职业还晚他一年出道的江波涛盯上,圈在了魔剑士这样手段角色的协助范围之内,反而是周泽楷的支援先一步到来了。

叶修开局创造的完美优势,被这么颗自以为是的老鼠屎摧毁了!

观众们怒火中烧,恨不得上台去给这家伙一拳,解说也看懵了,全然搞不明白刘皓是着了什么魔,只能忿忿地发表一句:“某些人不懂战术就开口问啊,自作主张地干什么呢!”

态势急转直下,周泽楷脱围,率先和江波涛一同击杀了,凭他那完美得如同烟火表演的攻击打出一次漂亮的爆发,很快,暗无天日下场,嘉世的气功师替补上场。

“郭阳,照我之前说的做。”叶修冷冷地留下一句,对刚刚的混乱并不作任何表态。

郭阳掌心冒汗,应答道:“是,王牌。”

话音未落,擒拿手出,苏沐秋的协调射击与苏沐橙的枪炮如期而至,奏响了战术的隐秘内幕之曲调。

就在人们以为嘉世势必会先在这一波枪炮的掩护下优先把牧师夺回好调整战术时,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被擒住的,赫然是周泽楷……

而被掩护拦截的,却是想要聚拢在一枪穿云身边的轮回队员。

一枪穿云被抓成了一道弧线,落回先前的山坡之上。周泽楷反应敏捷,快速受身举枪,子弹装膛,却在出击前被刺破风而来的长矛抵住咽喉。

叶修起手发力,将上个赛季最耀眼的新人拖到一对一的牢狱中,开了公共语音,语气轻快。

“我说过了,我会抓住你。”



“喻队,黄少,你们得看看这个。”于锋面色凝重地递给手机给战队的正副队长。

微草找到正在休息的王杰希,默默加入了抬头望向转播的行列。

张佳乐手上把玩的钥匙扣摔落在地板上,而主人却无暇顾及,只顾着看电脑屏幕。

韩文清皱着眉关闭频道,眼中是沉沉的难以得知的情绪。

楚云秀拿起手机疯狂给苏沐橙发消息:“什么情况?这是什么情况?这还是人吗?”


在此刻,世界一同屏息。



“难以置信……”解说瘫坐在座位上,神色恍惚,“刚刚那是什么操作?没有喘息间隙的连击,毫无犹豫的闪避与走位,将对手的攻击一一化解的意识,还有最后那个……分明像是已经失误,但龙头却突然倒转还绕两圈准确咬住一枪穿云的伏龙翔天……怎么可能会有人能打出这种想都没有人能想到的操作,要知道这一招在系统里只是一个直线出击的瞬发招式啊?!他的手速到底到了多高,击杀上赛季的最佳新人,竟然只是一个回合的事……”

倒下的神枪手灰色的视野里,有长枪竖立,披风拂动。

半血的战斗法师垂头看他,空洞洞的系统给的眼睛,周泽楷竟好像看到了燎原的火在此中蔓生。

在这个瞬间,周泽楷和所有人一样,都在想着一个问题。

叶修,你究竟是什么人?



在赛后采访上,问及叶修的战术考量时,替没有出席的叶修回答问题的苏沐秋只简单说了四个字:“他算到了。”

无需多言,刘皓铁青的脸色足以说明这个猖狂的新人做得有多决绝,连同队的前辈都是不知情的诱饵。

这个第五赛季出道,却完全被淹没在周泽楷光环下的平庸的选手,需要面对外界对同职业新人江波涛的期许、面对同队的天才带来的压力,或许是过大的压抑使他走向了不归路,又或许仅仅是本性所致,总之他最终呈现在赛场上的,是哪怕破坏胜局也无所谓,绝不能让别人大放异彩的自私与恶毒。

而现在他的狭隘之心受到了惩罚,正是他造就的危难局面,使叶修必须得靠绝对的实力将对方的核心一举击杀,因此打出了创造联盟新高度的APM记录。本来这场首秀如果刘皓乖乖听话,那么外界只会看到叶修的战术天赋和控场能力,然而他偏要叶修执行唯独没告诉他的plan B,使得叶修超凡的操作和卓越的爆发力在顷刻显露无疑,让人们意识到,第六赛季,或许将是改变联赛格局的一个赛季。


在联赛的最早期,老牌战队们各有优势,嘉世有哪怕在战斗与指挥上不是顶尖、但却拥有几乎所有选手都不具备的开发能力的另类奇才苏沐秋,因此许多老对手都会开玩笑叫苏沐秋滚回技术部门养老;霸图有无须多言的一往无前的韩文清;皇风也自有他们制胜的秘法……那是最初的狼烟时代,实力不相上下的开荒者们创造了一场盛大的混战。

紧接着,以百花的张佳乐、孙哲平为代表,双核模式走入大众眼中,默契的组合作用大于顶尖的个人,时至今日,仍是相当一部分人所信奉的信条。

再往后,魔术师出世,黄金一代又接踵而来,周泽楷也突然走到聚光灯下,充满新生力的优秀选手们带来了百花争奇斗艳的美景,再挑剔的观众也能找到适合自己体质的one pick。

在这其中,也有令人疑惑的点,那就是这五年间从未出现过个人的统治时期。按理说,这样的时期可以很短暂,但一定会存在,因为人们总要相信,在一个领域里必然会有一个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在各个方面的天赋异禀得令追逐者绝望的、唯一的天才。然而联盟里奇才众多,却独独少了那么一个全方位无死角超越所有人的最终boss,这个人理应是你在提及时就会本能地想“别开玩笑,怎么可能会有人是他的对手”的存在,而非如现在这般,不管说到哪个再厉害的选手,也总能想到克制他的对手。

可今天过后,或许就会不一样了。

因为有那么一个人,有着绝对控场的指挥能力,有着天马行空的战术思维,更有着任何人都无法望其项背的卓越操作,而此时,他才十五岁。

这样的人,作为团队的领路人,他会打造出王者之师。但若没有团队,他也可以一人成军。

他会开启联赛里唯一的独霸时代。

他将统治联赛十年,甚至更久。







后来职业选手群再聊起叶修第一次冒泡的场景,只觉得心有余悸,真是被他装到了。

发着卡哇emoji的新人竟然是战场上唯一能操控棋盘的神,这种认知令人感到心惊胆战又热血沸腾。

此时再提到叶修那会儿明显是为了逗苏沐秋而说的想坐坐队长的位置,只觉得他还是谦虚了……以苏沐秋这种要不是为了养家糊口早就躲进阴暗角落搞研究的技术宅性格,如果不是一直没等到强得足够取代他的人,他恐怕早就辞职不干了。但现在叶修来了,大家毫不怀疑,只要叶修一开金口,苏沐秋能连夜把队长宝座搬到叶修面前。

可惜的是,许多人一直没有等到嘉世新老队长交接的时刻,因为在所有人都以为苏沐秋将要退役,而叶修将接替他的某个赛季到来前,叶修在一个深夜对苏沐秋说了一个提议。在促膝长谈后,叶修以完全的优势说服了苏沐秋,心满意足地回房间睡了。

睁开眼时,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

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不远处有个通体雪白的建筑,梦幻地浮在半空,叶修走进了才看见上面有牌匾写着“纸片人审判法庭”几个大字,而在审判庭上,几个虚幻的人影正吵得不可开交。

“为什么剧情会发展成这样?我们不是因为叶修在原著里的主角光环太大才要把他拉进我们捏的新世界摘下他的光环的吗?凭什么他又一个人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对象啊!”

“你在说什么,最开始不是说只是检验叶修是不是真的被赋予了主角光环所以才让其他角色沦为陪衬给他和兴欣抬轿的吗?你好阴毒啊。”

“你这说法就委婉到哪去了吗?说到底你不也是因为觉得兴欣这个根本不可能夺冠的战队乘着叶修的风抢了你推战队的冠军才同意我们实施计划的吗?”

“难道不是吗!他们就是靠着作者施加的光环赢的啊!一群小偷!我本来就说了直接在这个世界里踢了叶修,干脆别让他出场了,到底是谁那时候说要把十五岁的他加进去的!”

“直接抹除他的存在就能证明他没有主角光环了?就是得他本人处于不同条件才能证明他有没有光环吧?你扪心自问,使叶修单独沉睡,让他的弟弟也成长为成年人,难道不是因为你们在期待他的家庭给他施加多一倍的阻力吗?更遑论叶修苏醒时联赛已经到了第五赛季,你说早期体系还不成熟游戏理解还不够深入所以他能三连冠我勉强信服,但是第六赛季是什么时候?各大战队已经有了丰富的底蕴,双核组合、黄金一代、周泽楷王杰希这样的天才尽数出现,你说原著里最惹人注目的也不过就这些人吧,他们都已经将观众的期望拉到天上了,换作你推在这时候出道,他还能像叶修那样成为唯一的聚焦点吗?”

“呃……”

“这个问题你们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吧。原著里可有这样的人。有的和现在的叶修一样大,有的还比叶修小一岁,都是公认的天才、战队的接班人,然后呢?你们对他们的印象很深刻吗?他们独自开辟了新时代吗?观众们会像对叶修那样地为他们疯狂吗?你们还没得出答案吗?”

“……”

长久的寂静。

须臾,又有不甘的声音用沾沾自喜的语气说道:“但不管怎么样,我的目的还是达到了。就算证明了叶修没有光环,那至少了说明了没有叶修在,兴欣根本不可能成立,根本不可能拿冠军,他们就该把偷了的奖杯还回来!”

在此前静静地听了半天的叶修却在这时候突然开口了。

“你的意思是,兴欣就该输吗?”

众人一惊,缓缓扭头看向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不速之客,虚幻的表情里依稀可见惊恐与不知所措。

“为什么探讨兴欣夺冠的可行性时首先要做的都是将我排除在外,我难道是兴欣请的外援吗?”叶修说这话的时候一扫过往的散漫,语气里有隐隐愠怒,“兴欣是我一个个找到人组建起来的战队,从来不存在兴欣和我割裂的这一假说,我是它的一员,它是我的战队,我强大所以兴欣也会强大,很难理解吗?”

“更何况,”叶修顿了顿,随后笑着说,“我始终相信,哪怕我离开了,兴欣也会一直走下去。”

审判法庭在他的话音中渐渐消弭了争吵,不久前还闹得不可开交的人一言不发,反而是端坐于最高处的审判长微笑着鼓起掌,缓缓起身,一边踱步一边心平气和地开口:“诸位,我们的审判法庭最初聚集时,初衷是为那些因为作者变了又或者受到主客观因素影响而崩坏的人设或剧情打抱不平,我们想要追寻的是无法自己发声的各个作品里的角色的真实内心,可如今诸位却陷入了情绪的漩涡,对根本不可能回应现实世界的人物口诛笔伐,甚至以恶意捏造充斥着不利条件的世界,把无知无觉的人推入你们的恶作剧实验,这一切,真的是你们渴望追求的吗?”

“可惜我们始终低估了有些人与生俱来的韧劲,也低估了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碰撞,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他将自己的真实展示出来,就足够获得满堂喝彩。”

“现在,结束这场闹剧吧。”审判长扬手,诺大的建筑霎时散逸与虚无的空白中,好似一场过于不真实的梦境归零。然后审判长转过头,对叶修说,“你呢,需要我为你提前结束这场梦境吗?”

“梦境吗……”叶修笑了笑,“等会儿吧,我还有一件事想做。”

审判长像是早已经了然于胸,毫不犹豫地应允了。

送叶修返回平行世界时,走在前头的少年突然回头,将还没管理好的审判长面上的表情尽收眼底,随后眯了眯眼,像是坏心眼的狐狸一样,露出了然的笑容。

他不知道这些人说的原著、作品、纸片人代表着什么,也不知道究竟他的世界是现实,还是自己也只是被人肆意观看随口评价的角色,但他一向很能看出人的喜爱与憎恶,所以他朝审判长挥了挥手,纵深跃入新世界:“他们说的把我安排在十五岁醒来的人是你对吧。谢了,我玩得很尽兴。”

一片茫茫中,审判长凝望着他远去的身影,眼里含着深深的眷恋与爱意。


叶修,你知道吗,我已经爱上了你好长好长时间。

你是书中的人,也是鲜活的生命,我一直为你热烈的理想感动。

最初出现在这里,听到他们对你充满了恶意的揣测时,老实说,我很愤怒。你永远不会因为这些过分的评价动怒,可惜我在爱着你的时光里始终没有成熟,总是会擅自作主,替你委屈。

主角光环?

如果,

如果在十五岁时为了实现理想,必须与家庭断绝关系,必须依靠年少的自己去遥远城市,自己去挣足够自己活下来的钱,自己在陌生的城市里挣扎着找到方向是主角光环的话。

如果失去最默契的挚友,在还没成年就要负担起另一个尚且年幼的孩子的人生是主角光环的话。

如果被曾经的表示永远无条件支持自己的知音背叛,被当作商品估价,最终因缺乏商业价值而被剥夺了相伴十年如同伙伴一般的账号、将状态最佳的几年职业生涯白白浪费在一支对自己没有期许甚至故意孤立自己,使自己成为众矢之的的战队是主角光环的话。

如果、在故事的开篇,就被老东家扫地出门,被所有人公认为是荣耀之神的人只能在雪天胡乱找路,去应聘网管维持生活,睡在昏暗窄小,只有一扇小窗可以看见明月的储物间是主角光环的话。

如果,不得不将过往那么多荣耀都弃之如敝履,牺牲一年的职业生涯末期的时间,去在看不见光的未来里从头再来是主角光环的话……

那么为什么,这些人不把那么好的光环送给自己喜欢的角色?


审判长轻轻叹了口气。


他们提出要审判叶修的主角光环,捏造一个没有叶修的世界世界时,审判长没有发怒。

她只是提议到,那么为什么不让叶修在八年后醒来呢?八年后的世界,他的兄弟已经长大,能控制他的家庭成员再添一名;联盟的势力已经定型,并不是一个人加入就能改变的;兴欣想要成立在这种情况下更加是痴人说梦。在这样的条件下,才最能检验叶修是否有所谓的光环吧?

众人茅塞顿开,兴奋地探讨具体细节,唯独审判长若有所思。

后来故事的发展却出乎所有人意料。

以为会阻拦叶修的叶秋却凭借自己的成熟与能力帮助叶修走出家门;最默契的搭档全都聚集在身边;本该定局的联赛仅在叶修亮相后就改朝换代;就连所谓不可能出现的兴欣……审判长相信,叶修一定已经想好了寻找他们的方法。

这并不是巧合,而是提出提案的人从一开始就相信,无论有什么样的险境,只要叶修苏醒,荣光就会在前方等他到来。


叶修,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主角光环,那我多希望可以亲手为你戴上。

可惜没有。

所以叶修,这是我退而求其次的选择——这段充满私心的时光,是我送给你的童话故事。

尽管我一直清楚,童话的反面,才是你真实的人生。


而提出要让叶修苏醒的初衷,说起来很幼稚。

审判长自嘲地笑笑。最开始,她只是不能接受一个没有叶修的故事罢了。





第八赛季结束,已经走到职业生涯末期确实打了很久了的苏沐秋迫不及待地宣告了退役。这本就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内,然而意想不到的是,跟着他一起溜之大吉的还有那个今年都还没过十八岁,正意气风发的天才。

这个消息让很多人都大为不解,尤其是嘉世粉丝,痛斥他们是想毁了嘉世。

新闻发布会上的苏沐秋却不以为然:“嘉世?我一直以为我们是在为了荣耀而战呢。”

“何况,”他的目光不加掩饰地投向旁边的俱乐部老板,冷笑道,“我们可早就受不了真正让热爱变了味的俱乐部了,从今往后,大路两边各走一方吧。”

生怕气不死人,他又补充了一句,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吧,沐橙合同到期之后也会走的,要生气可以留到以后再气。


不久后,嘉世对面的一个看起来还挺正规的网吧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

网吧老板看着年轻的客人拉下口罩,吓得差点尖叫出来,得靠拉住旁边的短发女孩的手臂才能站得起来:“叶、叶叶叶叶叶修???!!!我我是你的粉丝!!!!!”

叶修在心里冷笑,你明明是沐橙的粉丝,少装。


再然后,新开放的第十区里出现了一个衣装花里胡哨的散人,手里拿着一把奇怪的武器,身边还老是跟着一个神枪手和枪炮师,神枪手还话多得不得了,连连发出惊叹:“太爽了吧,我之前因为觉得没有可行性所以一直搁置着,没想到竟然真的有这么适合散人和千机伞的人出现,叶修,永远不要离开我。”

旁边蓝溪阁的剑客闻言就给了他一刀,气的:“需不需要本剑圣再提醒你一次,他才刚成年!!!!滚啊变态!!!!”

来自轮回的神枪手默默走位把这位神枪挡开,和散人对话:“为什么走?”

身后还有一群闻风而来的各职业角色,不知为何操作都很有水平,但嘴里都骂骂咧咧,直直追着散人跑,看得路人们一愣一愣的。

然而散人只临幸了一位魔术师和盗贼,提了一点任性的小要求,比如说给我两个可靠的队友什么的,让屏幕后面的两位全明星选手思考了整整三天的人生。

随后,他找了个阳光好的地方,悠哉悠哉地拉开世界频道,艾特了几个根本没什么人听过的ID,轻描淡写地说:

“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拿冠军?”




  

  

  

  

  


  *构思之前一直在听《顽固》,这段歌词并不完全符合叶修,但我总会不自觉想他。想他几乎不曾提及的年少岁月,想他没有说过的吃的苦头,想他跌跌撞撞走过的时光。遇见你时你已经那么耀眼,我想在你走到荣光之上的旅途中,一定是一路的泥泞,一路的高歌:

  你追逐 你呼吸

  你嚣张 的任性

  鼻青脸肿的哭过

  若无其事的忘记

  如果你 能预见

  这条路 的陷阱

  我想你

  依然错得很过瘾

  

  爱着你的那么长时间,我总觉得自己已经将话说得足够多啦,已经写了很多很多夹带私心用来抒发我有多爱你的文章,但神奇的是,每次再写新的文章时,我又有好多好多新的话想对你说,有好多关于你的故事想慢慢讲,我一定还会喜欢你很久吧。

  想说的都在文章里了,然后呢,生日快乐。

  我唯一的最佳主人公。

评论(172)
热度(4820)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