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幸运观众

随机挑选一名幸运观众出来丢脸。




荣耀联盟倡议退役选手进驻直播平台,多与普通玩家交流接触,让荣耀更具互动感。

叶修毫无疑问被薅了羊毛,成了直播平台一哥。

一哥对新事物接纳很快,倒是不排斥直播,只是再三强调了观众不要给他打钱,用叶修的话来说:“我不缺钱。”

但直播平台的打赏功能不是主播可以关闭的,各位观众虽然听了叶修的话,但又觉得嗯嗯我才不管你,非要用打赏的方式以表爱意,于是叶修在打赏总榜也常常位居第一,让联盟看了都不住惊叹。

按照平台的说法,一个优秀的主播为了回馈他的观众,是必须要不定期和打赏最多的几名观众连麦互动的,既是要让这些观众知道自己是被在意着的,也是要继续刺激观众为主播消费。

叶修显然并不是在乎钱的人,但他还是采纳了和观众连麦互动的建议,主要是想劝劝这些有钱人把钱花到正途上,实在想花,可以给兴欣投资。

于是当晚,叶修把打赏榜的前几名拉了出来,和他们连了麦,提议一起去练级区打打怪聊聊天。


打赏榜前几名观众都蛮高冷,叶修邀请他们连麦他们还纷纷表示拒绝,只想远远地守护。无奈,叶修只好再邀请排面再靠后几位的观众。但他刚说了这个想法,之前还坚定不移的前几名立马反悔了,风急火燎地和叶修连了麦。

叶修觉得好笑:“做人嘛,坦诚一点好。”

弹幕围观起了几位富豪进入直播间。

玩家小黄甜甜进入直播间。

弹幕1:啊!是打赏排第三的富婆!

弹幕2:我知道这个富婆,她超级高冷,每次来看直播都是直接打钱,走人,一句话都不说,好冷酷。

叶修操纵着他的账号和小黄甜甜率先会了面。

富婆确实是个高冷富婆,一路跑来一言不发,连字都不打一个。

叶修先和人家打招呼:“你好。”

富婆操纵着她的角色冷冷地看了叶修一眼,点了点头,算是答复。

叶修有点感慨:“我有一个也姓黄的朋友,和你性格完完全全是相反的。”

这次富婆连头都懒得点了。

弹幕都被这个人富话不多的姐姐惊艳到了。

弹幕1:@黄少天 自己出来看,沉默的魅力有多大。

弹幕2:姐姐,我不想努力了,包养我吧姐姐。

弹幕3:黄少天但凡能学到黄甜甜姐姐一半的冷艳,都不至于在世邀赛上把外国有人吵得直接输了比赛,哭了三天三夜,还得世邀赛委员组连夜修改比赛规定,有够尼玛离谱的。

弹幕4:楼上懂个屁啊,黄少天是联盟为了为国争光制造的杀伤武器还有谁不知道吗?#守护全世界最忍辱负重的黄少天#

叶修陪着弹幕聊了两句,又等到了排行榜第二的到来。

玩家魔都第一帅进入直播间。

魔都第一帅看起来逼里逼气的,一和叶修碰面,迎面甩来的就是几个文字泡:

“不说话。”

“麦坏了。”

叶修:“那行,你打字就好。”

弹幕齐齐不爽。

弹幕1:魔都第一逼王横空出世。

弹幕2:拽什么拽啊,谁想听你说话似的。

弹幕3:还魔都第一帅,你看周泽楷说话了吗。装逼男。

弹幕4:但凡这B能学到周泽楷一半谦逊,他也不至于只能在直播间里打钱了,鄙视。

弹幕显然对拽比意见不小,正一人一句吐槽着,那边排行榜第一的大佬终于出现了。

玩家男儿何不带吴钩进入直播间。

弹幕对他表达了诚挚的欢迎。

男儿何不带吴钩受欢迎是因为很少有人隔着屏幕都能气场十足。

此人第一次进入直播间时就直接砸了五万,一瞬间跻身排行榜前三,把叶修都吓了一跳。而后这个人一语不发,一直默默地把叶修的每场直播看完,然后打钱,循环往复,严肃得让人觉得他是来军训的。

一度还有人怕这是什么神秘组织派来卧底的,可直到那天,他们围观了男儿何不带吴钩与魔都第一帅battle,竞争排行榜第一。

魔都第一帅打了一万,男儿何不带吴钩就打两万。魔都第一帅打五万,男儿何不带吴钩就打十万。后来男儿何不带吴钩像是厌倦了,一口气三十万打上去,第一次留了言:小孩子别乱花钱。

于是魔都第一帅默默离开了,至今大家也想不通刺伤他的到底是哪个词汇。

叶修凑到男儿何不带吴钩面前:“你好。”

男儿何不带吴钩的角色动作好生僵硬,像骨折后复健似的,每一步都走得格外艰难,看得整个直播间的人都有点于心不忍。

男儿何不带吴钩应该还在调整麦,那边一阵噪音过后,传来一个低沉而不失威严的声音:“你好。”

弹幕又震撼了。

弹幕1:操,我刚刚差点以为是我爸说话了。

弹幕2:爸?你管这叫爸?我以为是国家在号召我驻守边关了。

弹幕3:这是叔叔吧?但是叔叔的声音好好听,叔叔我不想努力了……

弹幕4:这看起来真的是个不怎么玩游戏的人吧,不会是因为看上叶神才天天追直播的吧?

弹幕5:感天动地夕阳恋。

弹幕6:屁的夕阳恋,我们叶叶还是青春活力小少年!这叫忘年恋!

叶修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有种刻进了骨子里的尊敬在作祟:“叔叔好。”

叔叔冷冷地回答:“好。”

这强烈的职场感让全直播间的青少年都忍不住肃然起敬,觉得自己正在面对领导巡查,莫名有些紧张。

叶修倒是在听到这个回答后笑了:“叔叔你挺有意思的,像我爸。”

弹幕被叶修的胆大包天惊到了,小猫咪在老虎头上蹦跳的画面感随之而来。

好在叔叔也不是什么刻薄的人,只是说自己不太会打这个游戏,让叶修不要介意。


三个有钱人都集合了,游戏也就开始了。

这场直播宣传够足,恰逢暑期,职业选手也挺闲,于是大家陆续看到了诸如喻文州、王杰希、甚至是韩文清这样的大神参与围观,搞得他们心情挺激动,没忍住截了几张同框图。

叶修带着三个人打怪,一边打一边准备和他们聊聊别再乱打赏的事。

小黄甜甜和魔都第一帅实力还不错,虽然基本看不到多高端的操作,但基本功的好是实打实的,甚至有点超出普通玩家的水准,引得几位大神就着弹幕谈论起来。

喻文州:小黄甜甜的意识很不错啊。

王杰希:魔都第一帅也是,太稳了。

弹幕:稳不好吗?看起来这些人实力都不错呀。

韩文清:像是在刻意掩饰实力。

弹幕:???

这两个人叶修不用操心,倒是男儿何不带吴钩,实在是世纪菜逼,太弱了,叶修眼睁睁看着他举起重剑,朝空气痛劈十几刀,完了还摆了个威风的造型,一下只觉得不忍直视。

他叹了口气,决定先把聊天搁置,好好教一下这位大哥打游戏。

正在他手把手教学时,一直安静得像空气的小黄甜甜有动静了。

“咳!”一个稚嫩的童声从小黄甜甜身上传来,“咳咳!”

还在热议两位有钱人是不是职业选手披着马甲来的直播间马上就被这突如其来的登场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当然也包括叶修。

“叶修、叶修哥哥!”甜甜软糯的小女孩声透过所有观众的耳麦传出,“叶修哥哥!”

“你好。”叶修应了声。

弹幕1:怎么回事啊?这不是一个小孩吗?

弹幕2:听起来不知道有没有十岁……

弹幕3:这种小朋友都能一掷千金了……世界上这么多有钱人,为什么就不能多我一个?

叶修却是有些苦恼:“小朋友,你是黄甜甜吗?”

小朋友说话还有点不清楚,但听起来确实是兴高采烈的:“嗯!叶、叶修哥哥,我叫黄甜甜,我超——超级喜翻你……”

弹幕被萌翻了,齐齐感叹叶修的人格魅力之大。

叶修却是语重心长起来:“甜甜,问你几个问题。”

黄甜甜屁颠屁颠地凑过来了:“哥哥问。”

叶修:“给哥哥的钱是你打的吗?”

黄甜甜支吾起来:“唔、嗯……”

叶修:“小朋友不可以乱花钱哦。”

黄甜甜有点小生气:“不是、不是乱花!是给哥哥的!”

叶修严肃起来了:“给哥哥也不可以,哥哥自己有钱。”

黄甜甜没想到叶修哥哥会凶她,一下奶声奶气地委屈起来了:“可以的,给哥哥可以的……我哥哥说,哥哥给叶修哥哥打钱,就是给老婆打钱,给老婆打钱是可以的……”

叶修愣了愣:“哥哥?”

黄甜甜嗯了声:“给叶修哥哥的钱,都是我哥哥的。甜甜还没有钱给叶修哥哥……”

弹幕真的被萌化了,纷纷谴责叶修,叫叶修哄哄她。

叶修这才松了一口气,正想说点什么哄哄还什么都不懂的小朋友呢,那边小朋友给他迎头痛击了一下。

黄甜甜又开心起来了,凑得离麦很近,大声问:“叶修哥哥!你也可以做甜甜的老婆吗?我好想叶修哥哥做老婆哦……”

叶修:“?”

弹幕1:?

弹幕2:??

弹幕3:???

叶修无奈了:“甜甜,叫你哥哥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他说。”

“啊?”黄甜甜慌了,“不……不可以的!”

叶修:“为什么不可以?”

黄甜甜好紧张:“不可以不可以,少天哥哥说不可以暴露他!”

叶修:“……”

叶修:“少什么哥哥?”

黄甜甜屏息,小小声说:“少、少天哥哥呀……”

黄甜甜悄悄和叶修说:“我只告诉叶修哥哥一个人哦。因为少天哥哥叫我不要告诉别人,我答应他了。”

“好的。”叶修认真地说,“甜甜做到了,我也不会告诉别人小黄甜甜就是黄少天的,放心吧。”

黄甜甜开心了:“叶修哥哥真好!”

弹幕沉默了。

围观的大神沉默了。

躲在桌子底下的黄少天也沉默了。

整个直播间只有弹幕机器人还在认真工作:“请文明直播,请文明直播,小心社会性死亡,小心社会性死亡……”


小黄甜甜退出了直播间。

叶修带着另外两个人继续打怪,丝毫不知道论坛上嘲笑黄少天的楼已经建了三千层。

另外两个人此时都有些僵硬,不知道是被刚刚那惨不忍睹的一幕刺激到了还是怎么了,越发保持了沉默。

弹幕却非要挑事。

弹幕1:刚刚大神们不是说魔都第一帅也是很有实力的吗?不会也是哪个大神皮马甲吧?

弹幕2:不至于吧?大神有这么闲?

弹幕3:有啊,你看黄少天。

弹幕4:……

弹幕5:这要是哪个大神的话……你们看这名字,还要有实力……那不就只能是……

弹幕6:呸呸呸呸呸呸呸!

弹幕7:呸呸呸呸呸呸呸!

弹幕8:呸呸呸呸呸呸呸!

弹幕9:我们小周才不是这种人啊!!!

弹幕10:就是说啊,小周那么腼腆害羞的一个小男孩,怎么可能是这种把第一帅写在名字上的臭屁男啊!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对魔都第一帅的讨论因为陷入了某种可怕的猜想而被迫叫停,连叶修不介意间瞟了一眼弹幕都觉得心惊起来。

好在魔都第一帅这时敲了几个字,说他准备走了。

弹幕难得期待直播赶紧结束,听到这话连忙高高兴兴地和他告别。

就在这时,一个突兀的女声传了进来。

“泽楷——你还没好吗?”

大家都吓了一跳,连忙找这声音的来源,还没锁定是谁呢,那女声又清晰了一点。

“泽楷,你要没空的话,妈妈就先出去咯,你等一下自己开车来吧,饭店地址我叫你爸发给你。”

叶修捂着脸别开了头。

那女声越来越近,最终从魔都第一帅的麦里清清楚楚地传了出来,语气还有点不开心:“你呀,听到了怎么不应我呢?”

周泽楷妈妈见周泽楷还是不准备说话,更有些气了:“妈妈知道你很喜欢叶修,可是妈妈跟你讲话你也得回应呀,你不是一直都很听话、都很有礼貌的吗?怎么今天这么叛逆……”

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妈妈,沉默了很久,终于开口:“……知道了。”

周泽楷妈妈很容易哄好:“嗯!我就知道,我们泽楷最乖了。”

周泽楷:“……”

周妈妈心满意足地走了,留下她的儿子一人面对世间冷暖。

叶修笑累了。

叶修模仿起周妈妈:“嗯!我就知道,我们泽楷最乖了。”

周泽楷沉默片刻,退出直播间。

临走前还留下一笔打赏,并附言道:@黄少天 我赚到了。

弹幕1:我也想被叶修哥哥夸一句乖呜呜呜呜。

弹幕2:为什么同样是社会性死亡,周泽楷看起来这么赚呢?

弹幕3:我心疼黄少天了。

弹幕4:#周泽楷 纯情恶狼#

弹幕5:#周泽楷 乱蹭便宜#

弹幕6:#周泽楷 乱认妈妈#


两个掉马的人离开了,剩下的终于是正儿八经的观众了。

叶修还觉得有点可惜,原本以为是什么有钱没处花的富豪,没想到都是竞争对手,这下拉投资肯定是没戏了。

不过他也不太介意,转头就认真带起了他第一个叔叔级的学生。

男儿何不带吴钩其实很好学,但应该是从来不碰游戏的缘故,玩得十分吃力,直播间的观众看着都揪心,也实在觉得和这种人一起玩很没劲。

反而是叶修这种大神级人物没有一丝厌倦,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依然耐心带着男儿何不带吴钩玩,甚至连很多基本操作都愿意花十几分钟来讲解,让直播间的人对他的钦佩又多上了几分。

夕阳西下,年轻人带着叔叔抬起手,剑指小怪,剑尖凝聚的不是锋利的光,而是跨过代际沟通的心心相印,如此充满传承意味的一幕,让直播间的每个人都忍不住敲下一句:泪目。

终于,到最后,是男儿何不带吴钩有些不自在,提出要休息一下。

大家都知道这是叔叔不好意思了,忍不住偷笑起来,觉得怪有意思的。

叶修自然是同意了,起身出房间去找水喝。

直播间顿时安静下来,只有男儿何不带吴钩那边还传了一些翻书写字的声音,隐隐能听到有开门关门的声音。

不久后,关门的声音大了。

直播间被这一声叫回来了,又连忙跑来围观。

这次叶修那边依然是安静的,反而是男儿何不带吴钩这边传来了一个好生耳熟的声音。

“哟,忙着呢?”

刚刚还在叶修那边的麦传出来的声音这时候却来到了男儿何不带吴钩这里,大家一下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男儿何不带吴钩似乎沉默了一下,随后低低地说:“你来做什么。”

大家听了一个假期,熟悉得要命的属于叶修的声音传来:“怎么,关心一下家人不可以啊?”

弹幕刷了满屏的问号。

“哟,您这是在看直播呢,够潮。”叶修夸赞一句,“在看谁的?给我看看,没我强就不准看。”

男儿何不带吴钩应该是站起了身,挡住屏幕不让叶修看:“没大没小。给我出去。”

“小气。”叶修说了声。

大家觉得他的声音多多少少有点委屈:“我也在直播,看别人的不如看我的。”

男儿何不带吴钩沉默了。

然后直播间所有人都听到了叶叔叔坚定而硬气的回答。

“不看。”

父亲的自尊多么倔强:“我宁愿看你那个老对手韩文清跳肚皮舞,也不看你直播。”

“……”叶修被这句话伤到了眼睛,“好吧。”

他转身准备离开,却突然注意到了什么:“诶,爸。您的麦怎么亮着灯,没关麦?”


这次整个直播间,沉默了很久很久。

评论(441)
热度(21418)
  1. 共10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