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影帝

国家队排排坐,躲猫猫。

电竞选手的躲猫猫当然要体现电竞素养,他们一起参加了荣耀公司发起的特别游戏直播,在游戏里躲猫猫。

一行人进了游戏,马上就被系统各自分配了身份,有人负责抓人,那么其他人自然负责躲。

版图不大,也不算太复杂,本不应该有太大难度,可惜上帝视角只有普通玩家们有,国家队根本看不到互相的方位,甚至连哪些人是什么身份都不知道,只能靠猜。

这是一场勇气和智谋的考验。

躲猫猫开始前有抓人者有三十秒的视听丧失时间,这时要躲的人就要去找可藏身之处。

国家队虽然面对面,可都小心挡着自己的屏幕,不想让身边的人发现自己的身份到底是抓人还是被抓的。

三十秒的时间静静流淌,大家都角色各自找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并四周打量,确认敌友。

普通玩家们感受着这种紧张的气氛,不自觉也屏气凝神。

就在这时,叶修突然开口:“孙翔,你怎么还不躲?”

孙翔暴躁秒答:“神经病,我抓人的,躲什么躲!”

国家队:“……”

叶修语气十分平静:“哦,原来你是抓人的。”

孙翔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什么,心说说多错多,还是闭嘴不回击叶修了,鼓着脸生闷气。

一边的唐昊嗤之以鼻:“傻逼,这都可以被套话,别拖我后腿。”

国家队:“……”

叶修点头:“原来你也是。”

孙翔怒了:“唐昊!你是傻逼吗!”


暴露身份的两人憋着一肚子气,火速冲进版图里,一边跑还一边撞飞了一只猫女。

“擒贼先擒王。”孙翔当机立断,“叶修,是男人就不要躲躲藏藏!”

叶修淡定回答:“巧了,我不是。”

孙翔:“……”

国家队因为叶修他这话惊了,不知道他们领队有如此魄力,为了一个游戏愿意付出这么多,一时间更加敬佩。

方锐抹泪:“老叶,我们永远铭记你失去了什么。”

叶修的语气有点不明所以:“想什么呢,我是认真的。”

此时的普通玩家用上帝视角看着全场的角色在各自活动,居然没什么人说话,齐齐沉默了。

唐昊看不惯这些拐弯抹角的做派,开门见山道:“叶修,你有本事就出来和我们对线!”

叶修更奇怪了:“你怎么就知道我不和你同一边?”

此言一出,大家都有点冒冷汗。

他们确实是先入为主了,以为以叶修的风格就是玩阴的,没想起来他也有可能被系统分去抓人,此时赶紧噤声,生怕被他发现了自己的方位。

孙翔和唐昊也因为这句话下意识地想去找叶修,一边走动一边问:“喂,你在哪?出来汇合。”

喻文州却笑着说话了:“他也没说他就是和你们一边的吧?这么着急暴露你们的位置,好让叶修有时间躲开吗?”

弹幕在此时飙起来了。

两大战术师的心理战着实是非常有看头,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孙翔和唐昊有点崩溃了,为什么玩个躲猫猫还要尔虞我诈,世界就这么荒唐吗!

叶修啧了声,淡淡道:“别欺负小孩啊。”

他这话一出,整个人都仿佛被镀了曾慈爱的光,让大家觉得很恐慌。

果不其然,他开始了:“孙翔,唐昊,听我指挥。方锐在十二点钟方向,应该就躲在那棵树上。文州刚刚说话只能在现实里听到,游戏里不行,他应该在最东边的堡垒里,你们分头去找。”

观看比赛的人听着这毫无防备的一连串指挥只觉得胆寒。

可更噩梦的话还在后头。

叶修想了想,改变了方针:“不,还是你们俩一起先去抓方锐,喻文州慢,跑不远。”

正要逃离的方锐已经被唐昊揪住,而远在一方的喻文州动也不动。

弹幕震撼了:“这个恶魔用一句话让两个青少年失去了梦想。”

没多久,两只猫猫已经被抓了,但此时场上布局仍不算明了。

孙翔和唐昊觉得这一波玩得很痛快,于是又赶紧四处找叶修,想他再指挥几次。

孙翔问:“然后呢?查到附近有什么人了吗?”

叶修点头,“沐橙和云秀在这里。”

两人大喜,马上动身去找。

但观看的玩家却发现苏沐橙和楚云秀的角色早在叶修回答的时候就闪开了,两个单纯男孩最终没有收获。

“你骗人的吧,明明就没有人。”

叶修闻言疑惑:“我没回答你们的问题吧?我是在帮她们。”

国家队终于被他这邪恶的面貌惹怒了。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被叶修玩弄。

他们也不躲躲藏藏了,直接跑了出来,是要结合所有人的力量把叶修揪出来教训一顿。

孙翔和唐昊还没太懂这个发展,正目瞪口呆,叶修却已经胜券在握了。

叶修笑着说:“愣什么呢,还不去抓?”

弹幕又是一片沉寂。

国家队这下终于知道自己在面对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敌人了。

他们赶紧想要躲藏,但此时的方位已经暴露得明明白白,不管怎么跑都能被叶修推测出来,而后指挥着孙翔和唐昊把他们一个一个捕获。

弹幕刷满了:“太恐怖了……”

弹幕胆战心惊:“那个男人……”


到最后只剩下苏沐橙和楚云秀没有被抓。

比赛还剩下最后的五十秒。

孙翔和唐昊有些急,催促叶修:“快说她们两个在哪里啊,一鼓作气把他们都抓了!”

叶修却气定神闲,甚至点了支烟:“不用了吧。她们和我是同一边的。”

“哦哦。”两人这才放下心来,望着苏沐橙和楚云秀的角色出来,和她们一起倒数活动时间。

弹幕也在报数:5、4、3、2……

1!


屏幕弹出了硕大的公告:恭喜躲猫猫队获得最终胜利!

孙翔和唐昊:“耶!!!!!!!!!!”

国家队:“……”

国家队:“?”

孙翔和唐昊突然反应过来,眼神差不多把“躲猫猫队”几个大字戳穿了。

孙翔这次是真的发自内心地觉得恐惧了,他看向叶修,问:“你刚刚说的同一边,难道是躲的那一边吗?”

叶修却摇了摇:“你错了,我没骗你们。我确实也是抓人的。”

唐昊又气又不解:“那你为什么要和她们站在同一边啊!”

黄少天也怒了:“我看不起你!重色轻友!见色忘友!对不起我们荣耀偶像男子组合的情谊!”

而围观的玩家却没有说话,也没有斥责叶修。

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叶修操纵着一直没有露面的角色站了出来,往所有人中间一摆。

身姿窈窕,面貌姣好,名字也可爱得动人,叫的是“忧郁小猫猫”。她的气质像是一道警告,说的是最盛气凌人的话:要男人不爱,不可能。

孙翔和唐昊:“……”

他们想起来了:这不就是一开始他们冲出去想抓叶修时,撞到的那个猫女吗。


叶修:“还要问为什么吗?”

国家队和几十万观众沉默地看着他。

叶修托着脸笑着说:“毕竟我也是女孩子嘛。”

评论(164)
热度(12407)
  1.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