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狂热

 @小半然 我然生日快乐。

雷文,大纲体,以年下为主,又名养的弟弟都是狼(……)雷点太多了说不清,反正有接受不了的就关了吧。



Part 1


黄少天跟着他再婚的妈去了新家,后爸是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挺有风度的,带了俩拖油瓶,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年纪比他大,他得管人家叫哥哥。


黄少天亲爸不是什么东西,出轨养女人,还打老婆孩子,一年都没几天着家的,黄少天虽然年纪还小,但懂得不少了,心疼他妈,会一直和他妈讲话,逗她笑,结果活生生从一个三好学生变成了话痨儿童,他妈还总是笑得无奈地敲他脑袋,说你这孩子怎么话这么多呢。


但自打来了新家他就没有说过什么话了。


他不反对他妈再婚,尽管他的想法一直都是要努力在长大之后亲自养他妈,但是他现在实在还太小了,只会是他妈的负担,所以能看到他妈又找到另一份幸福时他并不感到委屈或愤怒。


只是人生地不熟的,他再伶牙俐齿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加上……


他的手指揪在一起,眼皮抬起一点,装得很是小心翼翼地去偷看坐在对面的两兄弟。


两兄弟长得确实是一模一样,不过其中一个拿着手柄打游戏,神态懒懒的,小小年纪就有一种看待什么事都波澜不惊的气质,另一个却是嫩很多,他紧紧黏在另一个身边,手指握得泛白,捏着对方的衣角,同时用一种已经努力掩盖却还是让黄少天可以清楚感受到的排斥目光投以黄少天。


……加上还遇上了一个死兄控。


那个沉稳一点的男生叫叶修,是双胞胎里年长那个,对于新妈妈和新弟弟的到来没有表现出什么反感,但也没有多热烈欢迎,不过起码会主动和黄少天聊两句,问问学习问问生活习惯之类的。


那个小兽般咧着嘴露出还没长齐的牙齿来装凶护着哥哥的家伙叫叶秋,从见黄少天的第一眼就表现出了强烈不满,不过他倒是个有素养的小孩,再不喜欢也不会用打骂的方式表达出来,只会像现在这样阴森森地死亡凝视。


叶修是在打游戏,但不瞎,没多久就注意到了自己亲弟对新弟弟的隐形攻击,毫不客气地一敲叶秋脑门,教训道:“欺负比你小好几岁的小男孩你也好意思,你的脸皮被班主任代管了?”


叶修说话真他妈直戳痛处,叶秋的脸一下就黑下来了,联想起了他那台几天前被班主任代管的mp3,再考虑到如今爸爸有了别的女人哥哥有了别的男人的悲惨境界,直觉人生无望,怅然若失地飘了出房间,打算拿起知识的笔杆奋斗,拼出自己的一片天来对抗残酷的命运。


见叶秋走了叶修便扭头接着打游戏,专心致志地,仿佛在做什么相当有出息的事。


黄少天没事干,盯着他看。


他名义上的大哥和二哥确实是长得别无二致,但可能是叶修对他态度还算不错的缘故,他看叶修就觉得比看叶秋顺眼得得多。


十二三岁的小男孩还是细皮嫩肉的年纪,叶修皮肤比别的小男孩白,这就更显得好看了,坐在原地安安静静的可以当一个花瓶。


叶修是个挺懒的人,但神态却和身体不同步。他的五官不错,黑色的瞳孔折射出光时看起来还挺有活力的,他不笑时还好,一笑起来就太耀眼了,礼貌性的微笑能端出脱出年纪的成熟,颇有一种反差萌,冷笑时眼睛里的光就成了扎人的刀,让人不舒服得想揍他,而当他自然的、发自内心的笑时,那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姿态了。


眼睛微微眯起一点,那微光聚拢起来更显得眼睛明亮,嘴角勾到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笑容里满满的少年意气。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原来已经放下手柄转头朝他笑了,这屁大的小孩心智再怎么成熟也不至于到百毒不侵的境界,何况小孩子本就喜欢阳光的、美好的事物,叶修的一个笑就是为这些形容词有地方可用而生的。


是叶修喊了他一声才把他的神思拉回脑子里的。叶修喊他“少天”,临变声期的嗓音有些沙哑低沉,被这么亲昵的一叫黄少天差点被吓到,直接弹了起来,傻傻地大喊着回一声:“在!”


叶修立马给他逗乐了,可惜很快又把表情绷回去,露出小大人的表情,招呼黄少天过来,并问:“你很怕这个家吗?”


黄少天知道自己有多傻了,连忙收回,一边走向叶修一边又装回自己的角色,分明就没什么害怕的,却蔫了吧唧地点了点头:“都不认识……”


叶修伸手揉揉他的脑袋。


黄少天怔了怔,他爸从来不会这样碰他,他妈也都不怎么会这样哄他,他还是少有地被一个年长的人用带着安抚情绪地揉头,那温暖孟浪地撞击着这个还不到十岁就强迫自己要成熟的小孩的心门,一点也不客气地占据了小小的心房里的每一个角落。


他听到叶修很耐心地和他讲道理,“不认识住久了总会熟悉的,你妈……现在也是我妈,应该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人,这是开心的事,就算是为了咱妈,你有什么不开心也忍忍,或者过来陪我打游戏,打死一个就能开心一点,打死两个就加倍开心,通了关你就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小学生了。”


黄少天从那时候就知道他哥是个说话三句里有两句正经就算他输的人了,被这么贴心地劝慰简直击碎了黄少天脆弱的三观,影响了他一辈子。


他木木地点了点头。


叶修递给他另一个游戏手柄,语气稀松:“我有关一直卡着玩不过去,你有空帮我吧?”


都这么问了还能说不能吗?黄少天乖顺地接过手柄,跟着叶修熟悉了一下规则后就笨手笨脚地跟着操作起来,黄小人摇摇晃晃地跟着红小人一路走,路途很艰辛,但是黄小人还是跌跌撞撞地跟上了。


黄少天突然叫了声:“……哥……”


叶修愣了愣,随后说:“你要是别扭就直接喊我叶修得了,我无所谓,就是爸妈面前要叫哥,不然他们说不定会训你。”


黄少天便点了点头,眼眶有点发热。


他意识到了这个哥哥是个多好的人,若说之前的不排斥和讲理都是给双方家长面子,那这个好心的提醒就能表现出他是真真切切地对黄少天好了,毕竟他本来可以一言不发地让这个小孩压着不乐意一直管他叫哥,毕竟他原本可以让这个小孩因为不礼貌而让家长不舒服……


“……叶修,”小男孩轻轻叫了声,好像在小心翼翼地念着魔法,“叶修。”


叶修:“嗯?”


黄少天笑了起来:“叶修,我不怕你。”


他回答的是叶修第一个问题。


叶修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想吐槽黄少天,但话到嘴边却又换了一句:“你以后多说点话吧,小孩子要活泼一点。”


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这个要求对他来说根本没有压力,不过这会儿他在想的是另外一件事。


这个游戏是双人游戏,但是叶修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玩。黄少天想,明明他原本跑得很快的,现在还特地慢下来等他了,这个游戏对叶修来说根本就没有难度可言。








Part 2


这一小段点这里看


“闹够了没?”叶修一把推开叶秋,一边喘气一边问。


“我没有闹!”叶秋站好了顶嘴,“你凭什么对黄少天那么好,谁才是你弟弟?我就亲一下你都不给,你……”


叶修忍无可忍地打断他,这家伙眼见都十五岁了,都快上高中的人怎么还能天天这样无理取闹:“少天现在也是我弟弟,我们可能要相处一辈子,我不对他好谁对他好,指望你这个笨蛋吗?”


叶秋更加不服气了,还想还嘴,叶修果断堵住他的话口:“你说我疼少天,你看见我让少天亲我了吗?”


这话言下之意是就你这个烦人精天天来骚扰我,少天就不会,但是叶修没打算让他的傻白甜弟弟剖析出来。


叶秋这才脸色好看一点,凑上去去威胁:“那你答应我不管怎么样绝对不能让他亲你,这是我的……我的底线。”他熟练地把最近看的总裁文台词用上了。


叶修敷衍地点了点头,全然不知道隔了一扇门的那头黄少天的表情有多变幻莫测。


他悄悄地离开,回到自己房间,脑子里回忆着刚刚看到的画面:叶修微微仰头,颔与颈连了一道优美的线条,像天鹅一样……叶修撑在墙上的手,手指蜷起,骨节泛白……


他脑子里填满了他哥哥不严肃的神态,他低声叫叶修的名字,全身无法克制地热起来……


晚上他脑袋一热,洗完澡就扒着叶修,死活要人陪睡,叶修见黄妈妈笑得有些尴尬,已经想过来教育儿子了,连忙把黄少天把怀里一带,说:“他想那就睡吧,又不是什么大事。”


少天妈妈愣了愣,随后给了他一个感谢的笑容。


黄少天就这样顶着叶秋的憋屈目光爬上了叶修的床,兴奋地一把抱住叶修,撒娇一样在他的怀里蹭来蹭去,嘴上还屁话多得要死:“天气冷了我就好想找个人一起睡,你爸把我妈睡了,那我就睡了你吧!叶修你身上怎么有股牛奶味,好闻!搞得我也有点想喝牛奶了……”


叶修快被烦死了,别开脸玩着电子游戏机,随口敷衍两句就算。


黄少天假装生气:“你无视我,你根本不把我当弟弟!”


叶修心说我亲弟都说我疼你疼得冷落他了,你这白眼狼怎么好意思说这话,但他懒得和一个小孩废话,噼里啪啦打游戏:“你摸着你的良心说话。”


黄少天其实心知叶修为他做了太多了,对方是一万份温柔压缩成一份的人,他的一举一动看起来都不带什么感情,甚至有的时候叶修他爸会骂叶修老是带着黄少天不学好,可只有接受到那一份温柔的人才能细细体会到那份轻描淡写的感情藏了多少让人动容的关怀。


他忍不住脱口而出:“那你能不能亲我一口?”说完顿觉太突兀了,马上补充,“我同桌每天都会亲他哥的,他们说这样才叫感情好,你还没有和我感情好过呢。”


叶修简直被他气乐了,拍拍他的脑袋,说:你这家伙天天都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亲一口就能感情好了,你的感情论斤卖的吧。


黄少天无所谓这些有的没的,仰着头盯着叶修。


叶修叹了口气,把游戏机扔给他,自己趴下睡觉了,别说亲,连抱都不给一个。


黄少天知道他这是恪守承诺,可他就是觉得不舒坦,叶修已经成了他在这个家的倚仗,连他妈都不能像叶修这样对他细致入微地照顾,这个人现在是他哥哥,是对他最好的人,他迫切地希望把叶修占为己有,把他的温柔都藏起来……


他突然叫了声:“哥哥。”


叶修的声音传来:“不是说了不用勉强这样叫吗?”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搂住叶修的腰,脸埋在叶修的肩膀上,一声声地叫叶修,小猫似的。叶修心软了,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抱着黄少天睡了。


他不知道黄少天其实一遍遍在心里叫的都是哥哥。


黄少天的目光黯淡,搂着叶修的手收紧,散发出了一种这个年纪的小孩不应该有的阴冷气息。


如果只有弟弟才能和你亲密的话,那我也想当你的弟弟,当和你最接近的人。


“哥……”他对着熟睡的叶修轻声叫道,唇有些发抖,印在叶修嘴角上,心跳声大如雷响。







Part 3


叶修离家出走了,黄少天跟着一起走,一路跟到火车站才被发现,把叶修愁得要死,但是送回去就等于白离了,看着黄少天坚定的眼神,叶修感慨:“你这家伙还真要缠我一辈子了。”


黄少天拍着胸口说:“何止啊,下辈子我还要投胎做你弟,再缠一辈子。”


叶修认命地把牵起他的手,带着他往火车上走。那双手温暖又柔软。


黄少天没敢太过分招惹叶修,虽说叶修这次离家出走看起来是因为不满他爸的管教才实行的,可他清楚知道叶修在离开前一晚和叶秋争执了什么,那绝对也是一条导火线。


他听到叶秋歇斯底里地对叶修说我喜欢你,不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是想把你当女朋友的喜欢,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我真的,真的……。他的真心得到了叶修一个短暂的沉默,和一次决然的离开。


听着叶秋的话黄少天其实有些不解,他费尽心思想给叶修当弟弟,结果是亲弟的那个却费尽心思想不当叶修的弟弟,那时候黄少天年纪还不大,想不通透,只觉得刚好叶秋不在了他就可以上位了,现在他和叶修一起浪迹天涯不正好合了他的心意,以后叶修就是他一个人的叶修了。


流浪的第一个小时黄少天很不寻常地沉默了一路,直到叶修喊了他两声才抬起头,脸上的表情绷着,带着一腔孤勇的倔强。


“叶修,”黄少天认认真真地把一个小钱包塞到叶修手里,“这里是我一直存的钱,不是很多,所以我们以后可能要到处找点什么做了……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有什么困难我来帮你挡!”


叶修握着还带着小孩的体温的钱包,差点没笑出声,憋了好久才缓过来,随后把钱包塞回黄少天怀里,一脸不屑:“我用得着你个小屁孩养吗?”


黄少天的眼神依然偏执,眼看又要把钱包塞过来:“我是认真的,你别老是当我是小孩,我又不是傻逼,你……”


叶修无可奈何地捂住他的嘴,就着一个别扭姿势把黄少天往一家网吧拉去,嘴上嚣张得很:“哥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实力。”


那是叶修赚的第一笔钱,足有两百块,帮一个段位卡在青铜被小伙伴们疯狂嘲笑的有钱小朋友打了几场,捞回了面子。


随后这个小朋友又炫耀般地和其他人介绍了叶修,天花乱坠地夸了一番,有想折叶修面子的人提议让叶修玩最近蛮火的一个竞速游戏,叶修面不改色地答应下来,随后拿过鼠标键盘,看上去没费一点力气地把对手虐了。


黄少天就坐在他旁边看着,有些惊讶。他一向知道叶修喜欢打游戏,也打得好,但没想到他什么都打得好,而且叶修打游戏时专注的神情以及赢了以后带了些傲气与愉悦的笑容,都是黄少天鲜少看到的。


仿佛他的自由就在两手之间,操纵着那两个没有生命的工具,却打出了魂魄来。


这时候有个看起来跟叶修年纪差不多大、长得挺俊的少年拍桌,对着叶修挑衅:“哟,来了个踢馆的啊,敢不敢来跟我打一场,打赢了我秋哥的网吧一哥名号就送你了!”


原本叶修是不想搭理这个活宝的,可当听到对方的自称里那个他从小熟悉到大的字眼时他的心脏突然跳快了几拍。


黄少天注意到了他表情的细微变化。


随后叶修笑了笑,答应了对方的挑战,就着那个笑容打赢了对方好几轮,打得那个少年直跳脚,一脸的不忿。


其实秋哥水平也很高的,只是叶修突然情绪好像就高涨起来了,废了比先前还要认真不知道多少倍的精力应对,把对方气得冒火了自己也累坏了。


“我叫苏沐秋,把你名字报上来!”秋哥把他的名号上报了,一边恶狠狠地询问叶修一边疯狂地给叶修发好友申请,活生生的一个傲娇。


“叶修。”叶修也不拘小节,随口就把名字交待出去了,顺手又通过了好友申请。


看着苏沐秋抓着叶修要开了一盘竞技场,黄少天的心里有些奇怪的滋味,以前每次看到叶秋亲吻叶修时他也会有所体会,他还不太了解那有什么意义,只用蒙上了一层阴翳的目光望着叶修,望到出神。


他甚至没有注意到叶修用有些复杂的目光回望了他。








Part 4


黄少天站在那栋不怎么起眼的写字楼下,站了很久,眸光粘在二楼的窗户上。


那是叶修和苏沐秋工作的地方,他俩不打不相识,在初次见面后就定下了孽缘,此后五年都在彼此折磨,磕磕碰碰一路过来,竟然最终成了一个知名网游里的最佳拍档,还招兵买马地组建了一支小战队,预备明年春天就去参加这个网游的线下挑战赛,所以现在正每天加班加点地训练着,那小工作室的灯从黑夜亮到白天。


黄少天在这五年里已经成长为了一个很不错的人,叶修在稳定了收入之后二话不说地把他塞去读书,并威胁他若考不上不用交学费的好学校就把他扔去给什么奇怪的研究社做实验,探究一下人的话量到底可以有多大。


黄少天当然是没有被这个威胁震慑住的,不过他清楚他一个小孩子不读书也帮不到叶修什么,同时他也非常不喜欢叶修天天去帮别人打副本刷记录来赚钱,他看着就憋得慌,可他根本就没有能一把拽着叶修就走并带他过无忧无虑的日子的能力,要想叶修不做这些事,他就只能好好读书,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成为叶修的依靠,成为……不会被叶修当作弟弟看待的人。


这几年里他从未成年到成年,从短暂的独占叶修到与叶修和苏沐秋及他妹妹一起同居,这期间他认识了不少人,接触了很多新鲜事,收到过女孩子的情书,看到过小情侣打啵,也听过别人说哪俩男的搞基,慢慢地也就多自己心里深埋的一份郁结有了了解。


有天叶修收到了叶秋的电话,那是时隔很久叶修终于接过一次的电话,黄少天在客厅听到了模糊的几个字眼:“同性”、“兄弟”、“乱【隔开】伦”、“不可能”,拼凑起来黄少天大致就清楚是怎么回事了。


当年他不懂叶秋为什么想不当叶修的弟弟,现在他知道了,那是一种不能被外人所理解的情感,依托着独占欲生长,兄长的细致关爱是唯一的养分,灌溉出一朵别扭的花。


“不可能吗?”黄少天自言自语。他也喜欢叶修,并非兄弟之间的喜欢,而是把叶修作为最想要护着的人来珍惜的喜欢。随着年岁的增长,他意识到了这个事实,同时也意识到了更加残酷的现实。


表面上他似乎比叶秋情况好些,起码不是亲兄弟,更不是双胞胎,可他清楚一旦叶修发现了什么异样,他一定会像远离叶秋一样远离他。


从前他不能理解平时那么疼弟弟的一个人为什么会忍心一点不留情的离开,他原以为叶修是被叶秋惊世骇俗的感情吓到了,可真相是那是出于对弟弟的保护所能做出的最好的选择。


同性恋,亲兄弟,双胞胎……这三个名词光是摆放在一起都让人觉得毛骨悚然,跟不要说叶秋渴望的实现的那些事。叶修自然不喜欢叶秋,可他走的这么决然并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想叶秋断了这个念头,他根本想象不到一直纵容叶秋下去他会有什么未来,会有人劈头大骂他变态吗?会有人借此毁了他吗?会有人……他根本想不下去,本就是连被讨论的权利都被收回的群体,再做出这样荒唐出格的事,他们该怎么活。


黄少天苦笑了一下,伸手抚上一个马克杯的杯口。


这是叶修的杯子,他的手触碰在其上,没有一丝湿润感,可脑子里实实在在出现的却是叶修端起这个杯子喝水的神态,叶修的嘴唇轻轻碰着杯口,喝水时嘴唇沾湿了,因为有了水泽而显得柔软……黄少天呼吸急了一些,他无法自制地拿起杯子,指尖都发烫,屏着呼吸,嘴唇慢慢凑近了杯口。


黄少天结束了回忆,注意力重新放在那扇窗户上。


窗上蒙了一层雾气,灯照出来的光是暖的,衬得那亲吻的剪影更加醉人。


是苏沐秋,他按着叶修的后脑勺,笨拙地亲了上去。叶修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


“笑个屁啊!!!”苏沐秋暴躁地喊起来,欲盖弥彰地藏起那份少男羞涩,声音大到楼下的黄少天都听清了,“你这个禽兽到底知不知道那个职业开放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意思是以后你就可以玩散人了!可以横扫天下了!”


没有去关心叶修有什么回应,黄少天狠狠一闭眼,压下心中的妒火,深深吸一口夹着凛风的冷气,轻轻呼出来,睁开眼睛时那其中一片平静,静到几乎骇人,像是正在寻找最宝贵时机的猎手,越冷静,越可怕。


他往大街的方向走去,一边走一边给叶修打了电话。


叶修接了起来,看到是他的倒霉弟弟,语气很是不客气:“名牌大学新生终于想起他的糟糠之兄了?”


黄少天眼睛没有笑意,可说话却带着轻快的笑声,像是有着两个人格在互相撕扯:“放屁,你这家伙怎么说话呢?我这不是一能回家就赶紧给你打电话了吗?你在干嘛啊,回家了没,我还在外头,你知道下雪了吧?我靠靠靠,冷死小爷了,好想吃火锅啊——”


叶修可能是把手机拿得远远的,否则不至于黄少天说完了他还慢了几秒才回:“那你快回家吧。”


黄少天用十分愤怒的语气揭露了他的敷衍:“你根本就不知道我刚刚说了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叶修无奈,“不就是吃火锅嘛,我待会儿去给食材,你赶紧回家把电磁炉摆好。”


“嘿嘿嘿。”黄少天傻笑了两声,这下眼角也弯了弯,是实实在在开心才会有的神态。他顾不上冷风刮得脸有多,竟然跑了起来,朝着家飞奔,“我马上就到了,你赶紧回来啊!我快饿死了,都饿瘦了饿矮了,现代青少年身体健康问题必须得到监护人的重视……”


“白吃白喝这么多年居然还比我矮两厘米,现代青少年的生长能力堪忧。”叶修嘲讽。


“靠靠靠靠靠!吵死了你!!!!!”黄少天一边跑一边吼,一点不觉得他这个身份去说别人吵有什么不对。


“你怎么喘得这么厉害?听到实话气出心血管病了?”叶修听他喘得厉害,真心实意地提出困惑,但还没等黄少天又一次怒吼,他就已经反应过来黄少天在干什么了,安静了一秒,而后轻轻笑了起来。


黄少天憋了满口的话都因为这笑声直接吞回肚子里了。


那是十分轻松的、发自内心的笑。为有一个人为了和他吃一顿饭而傻子似的狂奔回家,而笑。


黄少天慢慢停下脚步,随后眼睛发酸,被冻到几乎没有知觉的鼻子都感觉到了暖意。


“不会不可能的……”他喃喃道,“我一定会……”


对头的叶修问他在说什么呢。


“没事,嘿嘿。”黄少天迅速把所有情绪收回。还不到时候,还不能让叶修发现,叶秋的前车之鉴就摆在那里。何况现在苏沐秋虽然和叶修关系越发亲密了,可也不见得叶修就会喜欢上他,还有机会,他还必须等。


“你赶快回来,我等你。”黄少天结束了通话。








Part 5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叶修带着他的队友神清气爽地走出比赛场,正准备找家饭馆吃饭,就见不远处一个中年男人满脸凶狠地捏着一个小男孩的手腕,企图把他往一条幽深巷子带去。


那个小孩大概十一二岁,长得很是好看,眼睛大睫毛长,皮肤也白,哪怕衣衫褴褛地也是能被阿姨们叫一声小帅哥的存在。


小帅哥脸蛋有些脏,但能看出他的表情写满了抗拒,凭着绝对不如成年男子的气力挣扎着想往外走,可惜根本走不了两步。


叶修眉头一皱,迅速回头看了苏沐秋一眼。


苏沐秋张了张口,似乎有些犹豫,但他身后那些队员却正气凛然,大喝一声“我操!有变态!”就朝着那个中年男子冲去,揪着那家伙拳打脚踢起来。


叶修和苏沐秋也赶紧上前去,叶修把那小孩往外拉,一路带着走到热闹的大街才停下,苏沐秋递过来一张纸巾,小孩愣着没接,叶修就拿过来帮他擦了擦脸。


“怎么回事?”苏沐秋问,“那家伙你认识吗?”


小孩好像这时候才有知觉了一样,眼里依然满是警惕,本能却促使他往叶修身边靠去,小心翼翼地用不是很脏的两个手指捏着叶修的衣角,这才寻到了着落,然后慢慢开口:“……不认识。”


叶修闻言握了握他的手,那边苏沐秋情绪表现得越发激动,狠狠地骂道:“操!还真是个变态,这么小的孩子都……”他说到这时突然停下,问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你怎么大晚上地自己出门,你家在哪里?”


小孩低头沉默了片刻,低低地说:“没有。”


这下轮到苏沐秋沉默了。


叶修叹了口气,好像没看到小孩的手还脏着似的,毫不介意地拉起来,带着小孩往街上走:“刚刚听到你肚子叫了,正好我们要去吃饭,你可赶巧了。”


小孩被叶修碰到手时表情明显变得很紧张,他怕自己把叶修蹭脏了,连忙想要把手抽出来,没想到叶修却握得更紧,表情却很自在,轻描淡写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浑身都绷得紧紧的,声音有些抖,但说名字时比刚刚回答问题要利索得多:“周泽楷。”


“哦,还挺好听的。”叶修说。


“怎么写来着?”转头又问道。


苏沐秋几乎想揍他,“有你敷衍人敷衍得这么清新脱俗的吗。”


叶修不搭理他,带着周泽楷就走,一面走一面说吃完饭就送你去警局,他们会送你回院里,以后不要到处乱跑了。


周泽楷听到之后身子抖了抖,咬了咬牙,低声说:“不是乱跑……”他似乎还有什么隐情想说出来,但最终还是收敛起来,凭此叶修能感觉出这是一个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懂事孩子。


饭后叶修给周泽楷擦了擦嘴,这会儿周泽楷的脸已经被叶修带着去洗干净了,这下再看就更加好看了,把在座的男同志看得啧啧叫,直叹这么好看的小孩怎么舍得丢啊。


叶修把钱付了,叫队员们自己先回家,他和苏沐秋带孩子出去一趟,那些家伙们一听就赶紧溜了,准备趁着队长不在时候偷偷嗨一下,叶修啥都知道,但是也没拦着。


带着周泽楷还没走到门口,一直沉默寡言的小孩突然抓紧了叶修的手,用很认真目光凝视叶修。


叶修牵起他的手,发出一声感慨,“我怎么老是捡弟弟回家。”







Part 6


周泽楷便在叶修家住下了,成了叶修第三个弟弟。


比起叶秋,这小家伙不任性,有些拘谨,可能是觉得自己给叶修添麻烦了,吃饭都会自己端着饭碗到一边吃,被叶修纠正好久才改过来。


比起黄少天,他又稍微有些弟弟特有的可爱,更加依赖叶修。家里没多的房间,他和叶修睡觉时会自觉地靠着墙睡,但半夜时又会因为没有安全感而在睡梦中不自觉地靠近叶修,小手紧紧搂着叶修,像是抱着唯一的依靠。


他还一度不愿意叶修送他去上学,觉得太浪费叶修的钱了,直到叶修说读书才能赚钱时才妥协,并且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哼哧哼哧地埋头苦学,心里发誓了无数次一定要赚大钱,要养叶修,要回报叶修。


周泽楷的同桌是个女孩,挺喜欢周泽楷这个小帅哥的,有天拿着mp3把一边耳机塞到周泽楷的耳朵里,一边塞自己耳朵,不由分说地拉着周泽楷和他一起听歌。


周泽楷不太会拒绝别人,便顺着听了。


播了好几首歌之后,他听到了一句一下下敲击着灵魂的歌词,唱的高昂又热血:我保护自己的地方,不让别人弄脏,才能勇敢疯狂。


那天下午叶修来接他,被堵了,对方是那时候企图对他做点什么的变态,抓着叶修的衣领把他按在墙上,眼看就要把拳头挥到叶修脸上。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当时在想什么,或许什么都没想,一切都是出于一种能点燃血液的本能,驱使他拿起了地上的啤酒瓶,狠狠地敲在对方的后脑勺,玻璃瓶底部应声而碎,他又接着拿锋利的边角一下下砸到对方身上……


叶修看着这个好看又腼腆的少年脸上沾了血,表情清冷,抓着酒瓶的手臂上微微爆出青筋,看起来危险……又美丽。


周泽楷在那个人倒下之后马上就扔掉酒瓶,表情一下变得惊慌失措,慌乱地上前去抱住叶修,抱得紧紧的,声音有些哽咽:“叶修……叶修……”叫了一遍又一遍。


闻讯赶来的黄少天正巧碰上那个男人挣扎着爬起来,拿着刚刚周泽楷用的啤酒瓶,挥起来对准了叶修,他直接一脚踩着他的肩膀把他按到地上,凶狠地踩踏他的手,那瓶子又拿来朝着他的额头狠狠地砸,直到对方彻底晕过去才罢休。


“妈的……”黄少天声音低哑,有些像失了魂一样走向叶修,一把搂着叶修时叶修才注意到他额头汗涔涔的,表情紧绷着,全身都在发抖,“还好你没事,还好你没事。”


叶修拍了拍他的后背:“我没事。”


叶修用力抱了抱黄少天:“回家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抓紧了叶修的手就要走,周泽楷见状也握住叶修的手,抬起头,把没什么感情的目光投以黄少天。






<<<

说给我然:生日快乐,又老一岁了,是叶修的妈妈粉了,恭喜。然后很开心能认识你,我们还有很多个可以互骂sb,互相嚎叶叶帅,一起嗑年下的夏天。

我爱你。

评论(412)
热度(10905)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