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不良少年▪24

90

孙翔脱口而出的话让在场不少人都听到了,虽然还没搞清楚前因后果,但是男生们都赶紧上前拉住孙翔,好声好气地劝他冷静。

男生的友谊是非常神奇的,假设有三个男生是好朋友,当其中两个闹矛盾时,另一个一定会挡在中间当和事佬,但是不久后的某天,当和事佬那位可能就得和另一个杠起来,再让之前闹架的那个当中间人。

属于不稳定谁和谁都可以打一架但是在不久后就可以冰释前嫌的友情,也是一大谜题。

因此此时大家都仿佛成熟了十几岁一样劝慰孙翔,什么不管有什么不开心都过去了,叶老师也是关心你,你还小不懂事不要老是发脾气。

本来话一说出口就反悔了的孙翔被他们劝得头昏脑胀,火气反而还更大了点。

对面的服务生摸着自己受伤的嘴角,露出了嫌恶的表情,可发现孙翔还在恶狠狠地瞪着他时他马上收敛表情,挑起眉毛露出轻蔑的笑,仿佛在看什么闹剧。

孙翔控制不住脾气,眼看又要冲上去揍人,叶修连忙挡在孙翔前面,像没有听到刚刚孙翔的话似的,伸出手按着孙翔的肩膀,轻声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先冷静。”而后声音更低,“现在别人眼里更丢人的可是你。”

孙翔眼里携着怒气去看叶修,刚一接触到叶修的目光就瞬间怂了,心里骂了自己好几句傻逼,这才乖乖地放松了身子,别开头逃避叶修的目光。

那服务员也是个人精,见孙翔不闹了,他也不想再嘴贱惹祸上身,转身就快步走远了。

事情突然发生又风卷残云般地解决,有的人莫名其妙,有的人却题当事人觉得尴尬。大家心照不宣般地一言不发,默默回到座位吃饭,留下孙翔和叶修面对面解决一下误会。

孙翔依然偏着头,心里乱得要死。一会儿在想自己怎么这么傻,居然可以对叶修说这种话,叶修肯定难受死了,虽然他看起来是个啥时候都老神在在的人;一会儿又想叶修应该不会生气吧,自己平时表现还是不错的吧,而且叶修也知道他这个脾气,应该不至于生气才对。

十七岁才是人生最敏感的时期,女生自不用说,纵然是五大三粗的男生也很容易胡思乱想,把自己兜进死胡同里。

叶修看起来没什么情绪,他拍拍孙翔的肩膀,说:“去吃饭,有什么事吃饱了再解决。”

孙翔也只会愣愣地顺着他的话去做,只是那本就清淡的紫菜包饭吃起来是更加是食不知味了。






91

吃饱了并不能解决问题,孙翔看起来并没有要和叶修解释的意思,叶修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喜欢太多过问别人不想透露的讯息,两人好像一下走进了墙的两边,隔阂将他们的距离推远。

孙翔是9班的数学课代表,和叶修自然是接触得最多的,虽然因为这个人的性格傲娇所以不喜欢和别人沟通太多,但因为对方是狐狸成精似的叶修,所以二人也在不知不觉间交流了不少了。

但现在却不同了:叶修似乎变得太过公事公办了,每天除了上课点他回答问题和下课交待作业就没有多余的话,甚至连笑容都少了。这还不算太伤人,更让孙翔难受的是他最近感冒了,某天临上数学课前太困,便叫了周泽楷去帮他拿一下作业,没想到周泽楷回来之后就一脸无辜地和他说叶修知道你生病以后不用你收作业了,我来收。

那一瞬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孙翔竟然从周泽楷那张帅得没有瑕疵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小三上位的婊气。

实在不太舒服。

晚修时孙翔趴在桌子上,刚喝了感冒药,脑袋昏昏沉沉,他抓着笔也不知道该写什么答案,干脆就着这个姿势闭上了眼睛。

“今天的值日班干是谁?”孙翔闭眼还没两秒,一个低沉的男声就在9班响起。大家都对这个声音有着奇怪的能动性,一听到就猛地直起腰板做出一副“我爱学习,爸爸叫我吃饭我不应,妈妈叫我睡觉我不听,我最喜欢学习”的模样。

韩文清颇无语地看着这一班子戏精。

所有人都正襟危坐,那么趴台的孙翔就矮得很突兀了。韩文清又问了一次今天是谁值日,没有人回答,韩文清却是走到孙翔身旁,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孙翔好像想起了什么,抱着桌子上的作业站了起来,闷闷地回答:“忘记今天我值日了,我现在就上去。”

R中的晚修一般都是学生中选七个人做看晚修的值日干部,然后每层派一到两个老师巡逻。不过9班同学已经差不多要忘记这个设定了,因为叶修哪怕是没有轮到他值日也会天天搬好小板凳坐在9班的讲台上看晚修,分明这是违反规定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样搞定那些领导的。

韩文清见孙翔无精打采地走上讲台,忍不住皱了皱眉,但却没有打算插手太多,抬腿就要离开。

“老师!”这时一个女孩出声了,怯生生地问,“叶老师怎么这几天都不在呀,我有题目想问他……”

9班的学生都因为这个问题抬起了头,三十几个人用同样疑惑又期待的眼神望着韩文清。

叶修这几天真的有些反常,虽然上课时还是一样诙谐搞笑,能一边逗着学生一边教书,作业也改得很认真,只是晚修却一次都没有来看过,这让不少人都不太能适应。

韩文清性子虽然刚强,但是被三十几双眼睛注视着还是稍微有些难以承受,他回答前想起了这几天叶修在电话里骂骂咧咧的内容,前天是哪个混账要去卖鱼他要打醒他,昨天是某个欠他一百块的贱人终于被他逮到了,今天又是找到了一个失踪多年的老流氓,韩文清想明天会不会是生物学领域的某个专家想要研究男男生子的可能性,叶修要给他贡献身体了。

“他最近私人的事务比较多。”韩文清就事论事地回答。

有个男生开玩笑说:“老师有什么私人事,不会是忙着泡妞吧?”

他不说大家还没往这方面想,一说不少人都起哄了,明明和自己没关系,还是颇兴奋地讨论着叶修去谈恋爱的可能性。

孙翔听着这些杂七杂八的声音在讨论着叶修会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哪种女孩和叶修比较配,不知为何就觉得烦躁到了几点,脑子炸开了锅。

他一拍讲台,发出足够震慑全班的一声响,紧接着又喊了声:“安静!”

班里的人被吓了一跳,扭头打量四周时见到黄少天周泽楷等人都阴沉着一张脸,不远处的韩文清还要抱着手臂冷冷地注视着他们,吓得所有讨论的人都安静下来了。

“安静晚修。”场面控制住了,韩文清交待了一句,便也就离开了。

孙翔发完脾气觉得力气都被用完了,病怏怏地趴下,眼前的古典概型看起来比天书还难。

叶修到底干嘛去了。他遇到什么麻烦了吗?他会……他会有一天属于别人吗。

脑子一片混乱,孙翔也搞不清自己在想什么。


92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定律,总之一旦扁桃体发炎了,那么就一定会感冒,一旦感冒了,不发高烧起码也得有点神志不清的低烧出现。

等到孙翔意识到自己烫得不正常时已经来不及了,他眼皮重得要死,趴在讲台上挣扎了片刻,还是头一歪的就昏睡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孙翔模模糊糊地睁开眼,被临近十二月时的冷风吹醒的。

他还没清醒,意识不强,眼前的一切都在晃动,但他勉强能看到四周似乎不太亮,两边的有树木,动得很快,他以为自己见了鬼。心惊胆战了两秒后发现自己坐的地方颇软,不是R中那木椅的质感,低头一看,这才发现自己坐在一辆摩托车上,如果自己眼神没问题,那这台应该是哈雷。

能认得出是哈雷对高烧的人来说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了,孙翔的手不自觉地抱住了面前不知道是谁的腰,一股子牛奶味沐浴露的混着凛冽的风灌进孙翔的鼻口。

有个比牛奶还要还要滑还要温和的声音钻进孙翔耳朵里:“再睡一会儿。”

“哦……”孙翔胡乱应了一声,马上一头栽倒人家的后背上,睡了过去。

梦里有很多他不想回忆起来的情景,在他看来很幼稚告诉别人会被笑,但是确确实实地魇住了他。







93

彻底清醒过来时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了,孙翔一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不知道被谁从教室移到了这个宽敞明亮的房间里,他本人躺在软绵绵的床上,额头上有冰凉凉的触感,大抵是有人给他敷了冰贴。

他朝前方望去,看到的是叶修的背影。

孙翔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叶修的穿衣风格也能这么酷。穿了一件黑色的夹克,裤子是年轻人喜欢的有着破洞的较紧身的牛仔裤。叶修把牛仔裤的裤脚往上挽,露出了白皙的脚踝,再向下看,孙翔便发现叶修脚上穿的还是一双阿迪达斯的板鞋。

他从没见过这种画风的叶修,这个老师平时穿衣极其随意 夏天白短袖衬衫秋天白长袖衬衫,那叫一个人畜无害让人无法动心,可现在的叶修却穿得这么贴近年轻人的喜好,手里应该还拿着烟,这会儿轻吹了口烟,就像很多那种女孩子看到会有点动心的街头男孩。

“叶……”孙翔刚想喊一声,就见一个长得堪称俊美的少年来到叶修面前,那是文科次重点班3班的学生吴羽策,曾因和别人打赌输了所以校运会穿女装,借此红遍全校。但和他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这是个纯爷们,骂人不带脏字都能骂哭的那种。

孙翔噤了声。

他看到比叶修还要高一些的吴羽策伸一只手覆上叶修的后颈,然后一用力,把叶修的头往自己这边凑,大概把握好了足够的距离,便微微低下头,将嘴上叼的烟凑近了叶修含在双唇间的烟,星点的火从叶修那边烧到吴羽策这边,两个人的脸近到可能呼吸都互相缠绕。

孙翔喉头一紧,想都没想就开口:“你们在干嘛?”

叶修转头,吴羽策偏头,两人同时看向了孙翔,随后吴羽策松手,结束了两个人如同接吻般的姿势,推了推叶修,说:“去管教你的问题学生。”

叶修对他这种对老师指手画脚的姿态很是厌恶,飞快地把吴羽策嘴里的烟抽出来往门上摁灭,这才心满意足地走向孙翔,全然无视吴羽策阴沉的神色。

孙翔还不太能回过神,只是本能地知道看着叶修和别的学生姿态这样亲密他很难受。

恍惚间他就想起了班上的人在讨论的如果叶修有女朋友的话题,他几乎是马上又联想到了刚刚吴羽策借叶修点烟的场景,脑洞太大关不上,差点没误会叶修和吴羽策在搞基。

“你发烧了,趴在桌子上睡着。老韩不知道你爸妈电话就通知了我,那时候你刚好三十九度。”叶修解释。

孙翔的重点明显放错了:“那你知道我爸妈电话吗?”

叶修“……”了下,说:“知道是知道,但是你爸妈不是在另一个区吗,我怕他们赶来就太晚了,所以自己开车打算送你去医院挂水,最近的医院又关门了,我知道小吴住这儿,我就只能借他家一用了。”

吴羽策是走读生,家离学校近,这个孙翔也知道,但他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居然和三班的人都认识了,还能借到别人家来用。

像是看穿了孙翔的疑惑,叶修主动解答:“晋老师是教三班数学的,之前请假我给代过几节课,我教得好你是知道的,加上晋老师这么针对我让别人给我加了不少同情分,所以小吴同学就迷上了我。”

孙翔:“……”

孙翔吐槽:“你能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辞啊?”

吴羽策闻言倒是没有反对,只笑了笑,随后带上了门离开。

叶修盯着孙翔,说:“知道你语文好,虽然这次没考好,但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下次的一百二十分一定是你的。”

孙翔闻言表情变得很不自然,嗯嗯嗯应了几声,转移话题:“你说你开车来,你开的是宝马还是法拉利啊?”

叶修微微眯起眼睛,审视孙翔一般,淡定道:“开哈雷。”

孙翔一怔,随即满脸黑线:“真的是你啊?你什么时候还会开摩托车了,还开得这么快,我几个混混朋友的开车风格也是你这样的……”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的眼神弄得不舒服了,皱着眉问:“干嘛这样看着我?”

叶修握住他的手腕,严肃道:“之前我不问你原因,是因为你不主动说,我无权干涉你不愿意被别人了解的隐私,但是你的反应太奇怪了,每一次我对你说出了抱以期待的话你就眼神躲闪,这是心理有问题,你必须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涉及你的安全我没法不管。”

孙翔一愣,这才明白过来叶修可能早在中段考时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刚刚硬要说到语文成绩其实也是在试探自己的猜想。

他沉默了一下,脑海里翻涌着尖锐的叫喊,那些嘲讽的声音刺得他心脏发疼。他缓缓抬起头,直视叶修,艰难地问了个问题:

“假如有人把你捧得很高,碰到天上去了,然后又松手,让你摔得粉身碎骨……你说会不会很痛?”








🌸🌸🌸

对不起对不起之前发了那东西之后觉得丢人就一直不敢回头看,正巧又碰上了比较忙的时候,所以一直没有上线,通知什么的都堆了一堆,如果有谁想偷偷给我惊喜给我文评画画什么的(请要脸)我没有回复你那应该是没有看到呜呜呜。

一上来看到你们的评论吓了一跳,差点哭了。怎么会有你们这样好的女孩子呀,真的太太太太喜欢你们了。

明天中午十二点晚上九点各有一发更新~

评论(677)
热度(18488)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