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不良少年▪15


53

叶修竟然有双胞胎兄弟这件事委实吓着了不少人,尤其是这个双胞胎弟弟还和哥哥有着明显不一样的气质,整个人都带着叶修所没有的凛冽气质,于是那张本就算好看的脸更加的有魅力,不少女生看看叶修,再看看他的弟弟,没忍住就脸红了。

九班的同学更是震惊,他们紧紧盯着叶修和他的兄弟,一面为他的闪亮登场狠打对面那个男生的脸而暗爽,一面又隐隐有些危机感。

那个男生显然想不到还有双胞胎这种操作,愣愣地看着叶修和他弟,一句话都说不出。

叶修不甚在意,转过身想要继续安慰黄少天时却听到黄少天抱怨了一句:“靠,怎么那颗钉子都找不到了,想害我的那家伙是扔去哪里了……”

叶修心中油然生出一种不安情绪,却说不上来为什么,只摸摸黄少天的头安抚,询问道:“不在附近吗?”

“不在……”黄少天摇了摇头,“可能是被扔掉垃圾桶了?”

叶修点了点头,没就这个细节想延伸更多,只想赶紧找出犯错的人,便又走回人群中。

正巧这时在人群中的唐柔瞧见了他,招呼他走来她身边,随后表情有些凝重地开口:“叶老师,我觉得有些不对劲。”

“怎么?”叶修皱起眉头,那份不安迅速扩散到四肢百骸。

“在苏学姐去舞蹈室之后,有两个女生经过我身边,在议论着苏学姐,说的话很不好听。”唐柔手指纠缠在一起,看上去很是担忧,“期间也有谈及黄少天,但先不提这个条件。我担心的是,在黄少天摔到跑道上发现钉子不见的前十分钟,苏学姐还在操场上闲逛,还和我们说听到有人叫她下楼,但是下到楼发现又没有人……等到黄少天的鞋钉被发现不见后,她应该到舞蹈室了。而那两个女生……是知道苏学姐要去舞蹈练舞的……还有,苏学姐下楼时……没有带舞鞋。”

叶修呼吸一滞,脑海里飞快地处理着所有的信息,但在结果呈现出来之前,他的能动性就使他飞奔出去一下朝着舞蹈室的方向,拼尽全力地冲去。

他的双胞胎弟弟第一个发现他的动作,大喊一声:“你去干嘛?”

叶修还在跑,一边跑一边吃力地回答道,他的话让所有人都脊骨一寒:“那个钉子……在沐橙的舞鞋里!”






54

叶修气喘吁吁地推开了舞蹈室的门。

有光自舞蹈室的窗跃进室内,为坐在椅子上的女孩披上一层柔光。女孩的长发披散着,手里拿着舞鞋,脸上还带着微笑。她的对面站着个戴眼镜的男生,闻声看向了叶修,随后示意女孩也看过去。

在目光堪堪与叶修的目光接轨时,苏沐橙恬淡的笑就马上褪去,她的眼眶在短短几秒内迅速发红,嘴唇也紧紧抿着,握着舞蹈鞋的手指骨节发白。

叶修顾不上调整呼吸,直接朝苏沐橙走去。张新杰也是个有眼力见的,马上错身走到舞蹈室门边,将门锁好,而后站在原地,将背对着需要交流的两人。

“你跑去哪里了啊,死活找不到,气死我了。”苏沐橙咬紧了嘴唇,眼泪分明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说的话却还是开玩笑的斥责。

“我弟过来了,死活要让我体验他的按摩技巧,被他扣在办公室里了。”叶修在苏沐橙身前蹲下,微微仰头看着她,指指苏沐橙手里舞鞋,“没事吧?”

苏沐橙吸吸鼻子,声音开始发抖:“没事,张新杰你也知道很细心的,一进门就在四处检查设备,我刚把脚伸进去,他就说检查一下先,我就拿起来抖了抖……哇……”她的手摊开,那中间躺着一颗小小的鞋钉,“没想到吧……居然在我的鞋头发现这个东西呢,是不是好神奇?”

叶修沉默地拣过那颗钉子,而过轻轻握住了苏沐橙的手指,说道:“很神奇,会给你带来勇敢的魔法哦。”

被叶修微凉的皮肤接触,苏沐橙却觉得这比窗外的阳光还要温暖。她再也无法伪装,鼻子一酸,低着头咬紧牙关,眼泪大滴大滴地掉了下来。

始于嫉妒的恶意最是毒辣。因为这份讨厌根本就数不清理由,仅仅只是因为一个人的优秀而滋生,单纯而无可救药,除非将嫉妒之人拖入地底,变得和自己一样低卑,否则恶意永远无法消除。

苏沐橙一直在默默承受的,就是恶毒而骇人的压力。那些肮脏的手段时常敲击着她的心灵,无论重或轻,对于一个十七岁的女孩来说都是一种窒息的压迫。

她只是个喜欢依赖着兄长的女孩,喜欢和叶修斗嘴,喜欢和哥哥们黏住一起。会因为说不定能交到朋友而欢欣雀跃,会因为能表演舞蹈而暗暗开心,也会偶尔为自己的优秀而有点小得意。她只是个纯粹而又有才华的女生,加上天生就有的一张好看的脸,就招惹来了无数嫉恨。

因为有些人永远无法活得像苏沐橙一样纯粹,因为有些人一辈子也追赶不上苏沐橙。

“因为无法超过……”苏沐橙低低地呜咽,饶是到了这种时候她还是懂事得让人心疼,压着声音不想被张新杰发现她居然会这么脆弱,“……所以让你受伤。”

叶修握紧她的手,不说话。

“叶修,”苏沐橙低头,将脸埋到和叶修相握的手上,“我受不了了……我差点再也不能跳舞了。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过,为什么要受委屈……我不懂。”

“不需要懂,有什么好懂的。”叶修笑了笑,“去染头发吧。”

苏沐橙的动作停滞了一会儿,随后抬起头,泪眼朦胧地望向叶修:“……啊?”

“你不是早就想染了吗?”叶修说,“以前我想你是个学生,太特立独行会被孤立,所以不支持,但是现在我只想你可以开开心心,做一切你想做的。”

苏沐橙呆呆地看着叶修,哭都忘记了,一瞬间五味杂陈。

“染发之后我们就去把校服改了,你腿挺细的,我们去把裤脚剪短了,然后叫人改窄一点,把衣服也改短改窄了,这样应该会很显瘦。”叶修说。

苏沐橙眼睛酸涩得不行,却也知道叶修现在是在开导她,于是她配合地嗔怪道:“什么显瘦,我本来就很瘦!”

“是是是,”叶修随口敷衍道,“不过也得下个星期周末再说,要考试考试,我怕你染成个绿毛怪太惹人注意,影响了考试状态。”

苏沐橙的眼泪彻底不掉了,她脑补自己顶着一头绿发招摇过市的模样,没忍住嘴角一弯。

见她终于缓了过来,叶修也就放下心了:“这次考试害得考第一啊,敢退步我就把你拉到九班来体验生活。你哥一直反对你染发改衣服,不过没关系,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就能搞定他那边,反正他也乖乖听我的。”

苏沐橙冷笑:“上次你还被他按在沙发上打屁股。”

叶修面不改色:“那是我抢了他boss,良心不安,自愿给他发泄发泄。”

“行行行,”苏沐橙说,“你说的都对。”

张新杰在这时开口说了话:“外面很多人在敲门了,我等一下要开门,你们收拾一下。”

苏沐橙闻言用手背擦了擦眼泪,叶修则松开她的手,把钉子收好,站了起身。

临走前他还不忘回头关切道:“你舞蹈表演有什么需要的吗?我看我们学校搭的那个舞台实在是……用木板搭,也没什么铺垫的,真够朴素的。刚好我弟在,有什么需要的我们可以叫他买。”

苏沐橙似乎并不觉得这样的哥哥很渣,认真思考了一下,说道:“要垫子吧,白色的,不用太厚,和舞台一样大的。”






55

舞蹈室门口果真围了很多人,见门一开,楚云秀和唐柔率先冲进来,见苏沐橙眼角通红但脚看起来却没什么事才松了口气,而后又颇为心疼地握住了苏沐橙的手。

叶修煽风点火:“我说苏主席快点感谢张新杰吧,要不是人家记得检查舞鞋你可就惨了。”

楚云秀狠狠地瞪他一眼,暗骂一句会不会看气氛啊,而后朝张新杰道了个谢。

张新杰摆摆手,示意不必客气。

黄少天也挤了进来,凑到叶修身边心急地询问:“这是咋了啊,那个钉子真的在苏沐橙鞋子里?到底是谁干的?”

叶修正想说话,却见唐柔突然紧紧盯着一个方向,眼睛微眯,表情冷然。

叶修顺着她的视线看去,便看到了两个女人站在角落的位置,神情有些揣揣不安,伸头缩颈的姿势看上去也很是心虚。

唐柔望着她们,毫不客气,冷哼一声,道:“恶心。”

苏沐橙看看那两个被骂了之后有些生气但是又不敢发怒的女生,大致已经了解是怎么回事了。她有些恍惚,有些生气,但更多的却是感动。

楚云秀闻言也看向那两个女生,随后猛地站起身,朝着两个的女生快步走去,挥起拳头就要砸到其中一个的脸上。

“秀秀别……”苏沐橙没想到她这么直接,心下一惊,连忙开口阻止。

所幸楚云秀也不是猪脑子,她的拳头停在那个女生的面前,吓得那个女生闭上了眼睛双腿发抖,却没有等到想象中会有的痛苦。

“再有下次,我就把你的脸都撕下来。”楚云秀冷冷地警告道。

苏沐橙松了口气,叶修也以赞赏的目光看向了楚云秀。这些曾经做事全凭喜欢和情绪的学生终于也知道了该收敛和克制,不给自己和身边人拉仇恨,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进步了。

那两个女生见楚云秀没有要置她们于死地可还是害怕不已,人确实是奇怪的东西,自己施加【隔开】暴【隔开】力时可以轻轻松松,但在面对惩罚时却会怕到手脚发软,下一刻在场所有人都看到两个女生急冲冲地离开了,背影看起来有种落荒而逃的狼狈。

苏沐橙望着在门口的叶修、楚云秀和张新杰,又看看身边这个刚认识不久的唐柔,终于是心软的一塌糊涂,差点又忍不住想哭。

她握紧了手,低头,用长发遮住她因为感动而流露的脆弱,小小声说了句谢谢。







56

运动会进行到第二天,因着黄少天脚受了伤,一百米短跑拿到了第三的每次,两百米却被叶修摁在大本营,饶是黄少天使出了一秒百字的语速都无法打败,最终是没有参赛了。

其他项目如跳高有孙翔拿了冠军,男子四百米和跳远又有周泽楷撑腰,加上这个班的学生以前不喜欢学习,有的是时间到处玩,体质都不错,这让九班的成绩暂时排到了全级第二,仅次于有一半学生是体育生的四班。

“好了,”叶修拍拍接下来要跑四百米的楚云秀的肩膀,“重振九班雄风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谁要振雄风啊!”楚云秀默默避开叶修的手。

“谁他妈失雄风了啊!”阳刚的孙翔同学怒。

“说脏话,云秀回来扣他分。”叶修表情阴险。

“滚滚滚。”楚云秀走到了跑道上开始热身,看上去有些紧张。

见她即将要进入状态了,叶修也就不闹了,连忙拉着孙翔躲到树荫下,一脸快要融化在夏天的温暖中的绝望。

孙翔看着脸因为热而有些发红的叶修,不由自主地就想到了昨天在办公室外听到的声音,顿时心里又烦躁起来。他是个直来直去的人,心里有疑惑也懒得藏着掖着,直接就开口问道:“你昨天和你弟在办公室里干什么啊?为什么我听到了很奇怪的声音?”

“嗯?”叶修先是征了征,随后马上就理解了孙翔所指为何,并顺带回忆起了叶秋那惨绝人寰的手法,想起了叶秋可怕的九阴白骨爪,顿时脸一苦,摇着头叹气道:“太痛苦了,真不想你这么小就知道这么多。”

孙翔脸色苍白,诸如“骨科”、“乱【隔开】伦”一类的词在他的脑海里来回飞舞,让他冷汗岑岑。

“孙翔小朋友,”叶修拍拍他的肩膀,“如果有一天我死了,那一定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我弟帮我按摩时按到我的笑穴,让我笑到窒息而死。”

孙翔一愣。

“你根本就想不到会有人能按得这么凶残,”叶修哭了,“差一点你们就要告别你们最爱的班主任了。”

脑补了一出大戏的孙翔无语,颇有些嫌弃地远离了叶修一点。

说话间四百米比赛已经开始了,一圈的赛程不算太长,一两分钟可以决胜负,此时跑了三分之一赛程就已经甩第三名一大段的楚云秀看起来胜算很大,可让她奔溃的是,跑在第一名只领先她不到两米的女生实在是太凶残了。

“加油宝宝,快到了快到了!”一个拿着毛巾和水杯在跑道内的草地上陪着女生奔跑的、一看就是男朋友的男生不断鼓励着女生,使这个女生一直保持着非常亢奋的状态,无形中也把孤家寡人的楚云秀打击到地底。

“日你妈卖批……”楚云秀心里默默骂了句。

“加油云秀,快超过了!”一个气喘吁吁的男生适时地响在耳边,楚云秀有些愕然地看向身边,发现叶修带着黄少天孙翔等人一起来陪跑,一人手里拿一瓶水,把她的面子撑得不知道有多大。

“加油云秀!”叶修一边喘得要死一边还要加油,“就快超过了,美好的月考和写不完的五三在你的面前等待你。”

别说楚云秀,连前面的女生都脚步一顿,仿佛叶修是个妖精,一句话就吸走了所有人的精力。

“别紧张,我还给你点了个歌。 ”叶修还要变本加厉,示意楚云秀要认真听正在放歌的广播。

“下面是高二9班的班主任叶修老师为他的学生楚云秀点的《奇妙的约会》,寓意是希望楚云秀同学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个轻松的心态,跑好四百米,为班争光。”广播里传来播音员的声音,随后叶修点的歌开始播放前奏,昂扬的喇叭声震撼着声音比赛者,他们暗骂这是什么老年人音乐啊,根本就不轻松好吗。

楚云秀有些疑惑地看了叶修一眼,随后因为听到了那惊世骇俗的歌词而差点定格在跑道上。

该歌是歌手洪钟最为出名的歌曲,曾经被用进了无数鬼畜视频作为最佳bgm,前面诸如什么出门约会的歌词都不够惊人,每一段后的笑声才是这首歌的精粹。

歌手洪钟的声音嘹亮,吐字清晰,笑声带着能够感染人的欢乐,一下下敲击每一个人的心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哈哈嘿嘿嘿嘿嘿嘿哈哈嘿嘿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踩在节奏上的笑声像是诱人的禁果,吸引着参赛者们都一脸惊恐的停下脚步,茫然地盯着广播。

“快冲!”叶修就在这种关键时刻出声提醒,本来也被吓得跑不动的楚云秀努力奔跑起来,一举超过了前面呆愣住的女生。

伴随着欢快的“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嘻嘻嘻嘻”以及叶修不懈的鼓励,在叶修的“你下一次一定能摆脱数学倒数第二的”呐喊,楚云秀冲过了终点,而后疲软地瘫坐在地。

《奇妙的约会》依然在播放,在这快活的笑声里,叶修带着一群小帅哥来到楚云秀身边,使楚云秀一下成为了所有人瞩目的交点。

“恭喜。”叶修笑着伸出手。

“你……”楚云秀眼睛里满含泪光,“你有病啊……”








57

一片欢声笑语中,运动会落下了帷幕。

尽管发生了一些不甚愉快的事,但好歹也可以免除两天的课,对于学生们来说已经是再幸福不过了。

闭幕式在下午四点举行,颁奖加上领导的致话害得所有人在阳光下曝晒了一小时,这使哪怕拿到了全级第二名的好成绩的九班的学生们都被磨完了欢喜,只觉得自己是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烤鸭。

等到终于宣布了闭幕式结束,接下来是苏沐橙为大家带来舞蹈表演后现场气氛才活跃起来。

R中的舞台很是简陋,升旗台前一个一米高的铁架台,上面铺了木板,又因为叶修的建议并且主动提供了白色软垫而添了点颜色,但看起来依然很不成气候,一想到苏沐橙这么个大美女要在上面跳舞大家都觉得颇委屈她。

怀着愤懑不平又有些期待的心情,大家看到了一袭白裙覆盖到脚踝上方的苏沐橙缓缓走来,一头乌黑的长发披散,头上带着一个细细的花环,看上去真像精灵走到了现实里。

她在舞台下对着观众们微微鞠了一个躬,而后脱下了舞鞋,迎着众人不解的目光,赤着脚走上了舞台。

伴着舒缓得使人内心平静的音乐声,苏沐橙抬起纤细而白皙的手臂,脸微微上扬,眼睛轻轻阖着,像是个等待雨落的女孩。随后音乐声渐快,她踩着节奏舞动起来,小巧雪白的脚踩在白色软垫上,整个人看起来都要融入一片白茫茫之中的苏沐橙面带动人的微笑,舞蹈时像是精灵在与谁嬉戏打闹,画面美好得迎来了一大片的掌声。

唯独在舞蹈即将结束时,她停下动作,朝着人群,露出了一个冷到极致的表情。

在大多数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她一提裙角,轻轻走下了台,留下的背影满是冷漠和断然。

她再也不会任人宰割了。








58

这个学校开学以来最大的一次变故发生在第五周的星期三,也就是第一次月考的刺激出来后的年纪会议上。

已经十月份,坐在开了空调的会议室里稍微有些冷得过分,一种无形的寒意也随之蔓延。

这一周苏沐橙因生病请假,到现在都还没回校,于是会议的主持工作就交给了次重点班3班的班主任晋老师。

所有学生、甚至包括一部分老师都没想到,晋老师竟然会在演讲完之后说出这样的话来。

“鉴于这次高二9班的数学成绩平均分不到五十分,我认为应该对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的叶修老师做出一定的处罚。”晋老师说,“我也是前些天才知道,叶老师原只是刚毕业的新老师,是9班上一个班主任临时找来的、水平尚且不知道如何的老师,但是叶老师将9班的成绩带得如此难看,校方认为有必要考虑一下是否应该让他继续在我们学校担任老师。”

叶修皱着眉,抬抬手,示意9班的学生稍安勿躁。

“下面我们邀请所有学生来进行投票,按投票结果来决定叶修的去留。”







🌸🌸🌸

不出意外的话今晚还有更新,看我这么勤快,你们爱不爱我,给不给我评论。

你们说的爱我都是骗我的,你们连我更新都不知道,也不给我动力评论亲亲抱抱,你们慕哥真的受伤了,真的知道疼了。(哭

应私信和评论里的要求加了这篇文的tag,需要的可以订阅一下。

评论(535)
热度(21398)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