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远扬

世界频道每天都很热闹。

用户1:“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决战紫禁之巅,速来!”

用户2:“来您马呢,您村里拿到扶贫资金今年刚通网呢?这两个人打架多少回了,还能打出花来?”

用户3:“楼上好有礼貌哦。”

用户4:“楼楼上你llllllllllb了,他们这次打可真的打出新花样来了嘿!”

用户5:“楼上发什么条形码呢,啥花样啊我咋没听说过啊?”

用户6:“本知名瞻仰神仙用户来当课代表啦。上回不是有个超级大乱斗吗,就蓝溪阁嘉王朝还有霸气雄图三家抢野图那次,那回索克萨尔一点好处没从这俩手里捞到,他就开始剑走偏锋,怂恿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来一场生死决斗,输的人要在九重天峡谷给对方放99个心形烟花。”

用户7:“本直男有觉得被冒犯到。”

用户8:“索克萨尔到底是什么迷惑直男?”

用户9:“索克萨尔是直男?”

用户10:“索克萨尔是直男?”

用户11:“索克萨尔是直男?”

用户12:“索克萨尔是直男?”

一叶之秋:“索克萨尔是直男?”

秋木苏:“索克萨尔是直男?”

气冲云水:“索克萨尔是直男?”

索克萨尔:“我操您们大爷的,老子当然是直男!!!!!”

一叶之秋:“没文化就别学别人文明上网,不知道您和们是不可以连着用的吗?”

索克萨尔:“关你这个活体杠精什么事啊!你不是去和大漠孤烟生死决战了吗!”

一叶之秋:“他怕了,溜了。”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我信你才怪!!!!!!!”

一叶之秋:“我开玩笑的。他有事,我们约了改天。”

索克萨尔:“有信心吗?”

一叶之秋:“未必会赢。”

索克萨尔:“您老鸡;”

索克萨尔:“不好意思,打错字。您老今天怎么这么谦虚,吃不起饭了?”

一叶之秋:“不是。是因为众所周知,上积分榜是要有一定胜负率的,所以打赢一万场总得给点面子输一场。”

索克萨尔:“……我有一把祖传的40cm直尺,刚好可以用来量你的脸皮厚度。”

一叶之秋:“要送我?可以啊。不是说职业联赛要发起了吗,我准备签约去参赛了,你也去,到时候线下见面你给我。”

索克萨尔:“……”

用户13:“不好意思……我想知道,这种话是可以在公共频道上说的吗?”

用户14:“你有没点眼力见啊,神仙对话你插什么嘴,没看到都没人发消息了吗?”

用户13:“不好意思,打扰了……还有一叶之秋我爱你!”

一叶之秋:“谢谢。”

索克萨尔:“……”

秋木苏:“一叶之秋你这个畜生,老子就坐你旁边就还假装听不到老子讲话!赶紧给老子滚过来刷副本记录,老子要换一身全新装备去称霸联赛!!!”

索克萨尔:“……”

一叶之秋:“你怎么可以把战队机密讲出来,我瞧不起你。”

索克萨尔:“你怎么好意思说别人啊!!!!!!!!!!!”

一叶之秋:“算了,不说了。不过那场对决,我会赢的。”

索克萨尔:“哦?这么有信心,是有什么绝招吗?”

一叶之秋:“不是。是因为我没钱买烟花。”

索克萨尔:“……”

——

用户14:“神仙们撤了吗?”

用户15:“显然,纪录都他妈给你刷了两个了。”

用户14:“那不如我们……”

用户15:“我懂你兄弟!”

用户14:“索克萨尔是直男?”

用户15:“索克萨尔是直男?”

用户16:“索克萨尔是直男?”

索克萨尔:“老夫曾当少年人,如今已是社会人,也偶尔幻想成为深山一个归隐人。不过不管老夫曾经是什么人,今天我都是你们的黄泉引路人。”




世界频道的聊天被录了频,被《荣耀》用户们十口相传,最终成为了许多直男们的期盼。

放烟花哦,好浪漫捏,直男听了都qí dài。

眼看着这场决斗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被贫穷折磨成了营销鬼才的苏沐秋有了新思路。

他叫陶轩给弄了个嘉世战队的官方微博号,并自己勇当皮下,用这个账号开始发起为嘉世战队造势。

叶修:“我觉得……”

苏沐秋:“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们战队好不容易组起来,现在你还正当红,吸你两口血没什么的,只要用你的话题度吸引到流量,以后我们战队的观众就会有保障了。”

叶修:“不是,我……”

苏沐秋:“听我的,别说了。小爷我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经销脑子还是有的,虽然把你和韩文清捆绑营销了,但是没关系,等你咖位定了你就可以一脚踹开他,届时cp粉们也会自动提纯,这个套路我懂的。你要是不同意,要不你别干了。”

叶修:“我说秋哥。”

苏沐秋神采奕奕,扭头抱住了他的小可爱:“欸!”

叶修:“我是要告诉你,厨房炸了,你去给修修。”

苏沐秋困惑了:“请问……”

被苏沐秋抱在怀里的叶修一脸严肃地把脸埋到了苏沐秋颈窝,坦荡道:“我煮泡面时没看着。”

苏沐秋受不了他这一套,眼泪是苦的,可是心是甜的。他不明白为什么煮个泡面会炸了厨房,可是他的可爱室友都这样让步了他还能骂他不成,他也只能淌着满脸泪走进了厨房收拾。

走时还不忘带上手机去拍照。

他这两天都在干这种事,叶修一做什么他就马上拍照,然后发微博,配文格式全是“一叶之秋为了应对和大漠孤烟的决斗而做了什么什么事”。

这次他也一样,把被炸得焦黑的灶台留影,发上微博,配字道:“嘉世战队的王牌,一叶之秋,是相当有魄力的选手。今天,为了应对和大漠孤烟的决斗,他炸了厨房!”

叶修无语地接过发了微博后苏沐秋就递了回来的手机,还是陶轩掏钱买给他们用的。《荣耀》已经火了好一段时间了,职业联赛也即将开始了,在游戏里已经是一方霸主的嘉王朝组建的战队因为已经被扒出有一叶之秋、苏沐秋以及气冲云水三位大神而备受瞩目,看到有官方微博后不少人也前来关注,这一发微博马上就有一些回复了,大意都是,看这个秀丽的灶台,一叶之秋果然是个没钱买烟花的家境呢。

叶修更无语了。




苏沐秋收拾厨房时发现了不对劲。

一个小锅里黑乎乎的一片,水还没干,可以看到里面泡的几片颜色都给染黑的洋参,也能看见锅底的几块乌鸡肉,根本就不是在煮什么泡面。

苏沐秋捏着抹布的手顿在半空。

为了在比赛上有多一些好用的装备用,苏沐秋不眠不休刷了好几天副本记录去赢奖励,有一天实在受不了,头昏脑花的,被叶修拖到了床上。

临睡前他迷迷糊糊地开了个玩笑:“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好多,我觉得我得补补身子了……”

那时叶修和往常一样,完全是懒得理他的状态,他自己也一觉睡醒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苏沐秋转过头,看到叶修现在好像是和索克萨尔碰上,正戴着耳麦进行恶魔低语。

“老魏说真的,要是我输了对决,你先借我个五六百的让我买烟花吧,怎么说这个莫名其妙的惩罚也是你提出来的,你多多少少也得负个百分之六十七点八的责任。”

而已经和叶修互相告知过名字的索克萨尔,也就是魏琛,正愤怒地朝叶修大吼,气势十分浩大,苏沐秋居然能听到他问的一句“这个概率你又他妈的是怎么算出来的”。

苏沐秋眼眶一热,心说,他妈的,那是老子竞技场的胜负率。




“收拾完了?”叶修看到苏沐秋突然气势汹汹地走了出来。

“没,但是哥哥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苏沐秋义正言辞,一把抓起了手机,低着头一顿猛如虎的操作,把刚刚发的炸厨房微博给删了。

叶修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他觉得家庭栋梁大概就是这样,压力很大,所以时而会做出一些难以理解的举动,他认为自己需要理解。

而很成熟的一家之主抓着手机,冷哼一声,幼稚得仿佛幼儿园刚毕业似的地想道,为个屁的大漠孤烟,叶修是为了我炸的厨房!




决斗的日子就快到了,嘉王朝和霸气雄图之间的气氛越发紧张起来,偶尔两个帮会的碰到一块,免不了要发生点口角。

嘉王朝成员狂扔石头:“你家大漠孤烟必为我家一叶之秋刷满99个爱的见证。”

霸气雄图成员把拆了嘉王朝成员躲的茅屋:“你家一叶之秋必亲手将99份心意送赠我家大漠孤烟!”

路人闻言疑惑:“咋?他俩谁1谁0啊?”

嘉王朝成员大吼:“当然是叶神,叶神名字带一,肯定是命中注定的全服唯一的1!!!”

霸气雄图成员冷笑:“看大漠孤烟这个气质就必须是1。”

路人:“也不一定,现在很流行雄壮猛0。”

气氛突然冷了。

片刻后,嘉王朝和霸气雄图的成员合力把该路人按到地上打:“畜牲!!!我家老大才不是gay!!!”




偶尔决斗的主角两位也会狭路相逢。

他们也早就互相知会姓名了,于是韩文清毫不客气地叫了叶修的名字,“叶秋。”

叶修看过去:“来认输?”

韩文清:“你要是真的没钱,我可以不比这个赛。”

叶修心想,这家伙果然直来直去的,连一副好心肠都是直的。

他回道:“不用,放心吧。”

韩文清:“为什么?”

叶修打了个哈欠:“因为这场比赛我一定会赢,所以用不着花钱。”

是个男人都听不得这种挑衅,韩文清拧着眉,问:“你究竟是哪里来的自信。”

叶修笑了笑:“哥可是要拿联赛冠军的,要是连个游戏里的小比试都搞不定,那哪说得过去啊。”


“你说是吧。”叶修转头看向苏家两兄妹。

“是是是。”苏沐秋同意,君子一言九鼎,但如果真的不小心输了,那就把鼎砸了呗。

苏沐橙则笑容满面:“是!你是冠军!”




九重天峡谷是《荣耀》知名表白圣地,借了一个很俗的概念,“九重天上现星辰”,因此这里被设计为游戏中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夜晚繁星低垂,数量惊人,像是重得把夜幕都扯拉下来似的。

有这么一个背景,游戏情侣们又怎么会错过,不只是表白,网恋约会和制造惊喜等活动都能这里开展,也有铤而走险者尝试在这里文爱,被封号了。

对这个游戏的玩家们来说,在这里看到烟花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但前提是放烟花的不是一叶之秋或者大漠孤烟。

不少原先已经厌倦了围观神仙打架的观众们都因为这个赌约慕名而来,此刻九重天峡谷被重重包围,而主角二人站在峡谷的边缘,身后便是万劫不复。

这是野外PK,没有竞技场的公共频道,大家要发表感想只能在世界频道上发,因此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两个关键词在决斗开始前一个小时就把世界频道屠频了。

有路人因此感到不快,直爽发言:你们这些玩游戏都要磕CP的腐蛆可不可以不要圈地球自萌了,不就是两个男的出柜吗,有个屁好刷的?

马上就有两位主角的粉丝出来骂他了。

一叶之秋的粉丝说:谢邀,人在九重天,刚下扫帚。首先,我可以直白地告诉你,刷他们俩的绝大多数都是直男,不要有错就怪女孩子,你母亲会为你感到羞耻。其次,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绝对不是gay,就算是,他们俩也不会捆绑营销,因为一叶之秋是我老婆。最后,我是直男。

大漠孤烟的粉丝说:干!!!!

了解了原委后的路人深表理解,并把两家粉丝的发言截图投稿给了迷惑行为大赏,没想到又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群众。

眼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操纵一叶之秋举起武器,矛尖直指一个小剑客:“别人就算了,你凑什么热闹。”

被点名的叫夜雨声烦的剑客怒了:“一叶之秋你要不要脸啊!这么多人都来凑热闹,凭什么不让我凑热闹,你看不起零零后吗!”

这个小剑客的剑把他口中的“这么多人”挨个指指,围观群众一瞧,操,秋木苏、气冲云水、索克萨尔,甚至连扫地焚香都来了,他们还从没见过打个架把全服的大神都吸引来的。

“你菜,他们菜吗?”一叶之秋回话。

小剑客顿时怒不可遏,噼里啪啦刷了一堆文字泡,把周围各位的视线都挡住了。

“别废话了。”大漠孤烟的气势还是那么足,直接一步上前来挡在一叶之秋身前,“开始吧。”

叶修挑了挑眉,笑着说:“好啊。”




“大师,你觉得谁会赢。”围观的秋木苏和扫地焚香搭话。

扫地焚香被秋木苏这尊大神叫大师只觉得心虚:“不好说,势均力敌。”

“那边那个男的,你觉得呢。”秋木苏又转头去问魏琛。

“我觉得个屁我觉得,你这家伙心里肯定认定一叶之秋会赢的吧!”索克萨尔骂骂咧咧地挖出苏沐秋的心思。

苏沐秋笑了笑,倒也没否认。

“为什么为什么!”夜雨声烦不愧是个零零后,确实比较活泼,“虽然我也觉得一叶之秋比较强,但你怎么能确定他就一定不会输,人总是会出点意外的吧?”

“职业联赛就要开始了。”苏沐秋突然冒出风马牛不相及的一句话来。

没有人来得及琢磨他是什么意思,那边激烈的打斗声把他们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龙牙、天击,炫纹猛然飞出。

一叶之秋自迈出第一步起就仿佛是已经到了战斗终结时,节奏快,下手狠,几乎没有给大漠孤烟丝毫反击的空隙,完完全全将矛尖悬在大漠孤烟的心脏前。

而大漠孤烟自然不会就这样被他带着节奏,一直在寻求机会,一记攻击发出,下一击再蓄势待发。

观众们有些懵了,这两个人好像调换角色似的,平常最猛的都是大漠孤烟,而一叶之秋应该是智取的类型,怎么今天的一叶之秋这么凶狠。

“我从来没见过任何比他可塑性还强的人。”苏沐秋深深凝望着一叶之秋的背影,轻声说。

从他第一次见到叶修时就知道。

这个人什么游戏都能快速上手,什么风格都能适应,也什么变化都能应对。

他一直在成长,但同时,他又一直是强大的。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攻击都将对方相互伤害了,两人的HP值以令人咋舌的速度飞快下降,眼看就要跌破百分之三。

屏幕后的韩文清目光沉沉,手指敲击的力度加大,大漠孤烟的气势又昂扬了起来。

然而在他一抬手时,一个微不可查的错误出现了。

那是多么微小的错误呢,小到韩文清都没有马上察觉,小到围观的大神们在怔愣片刻后才喊出声来,小到围观群众根本就没有发现。

而这个仿佛把全世界都排除在外的机会,只有叶修一个人捕捉到了,在韩文清犯错的第一瞬间。

矛尖闪耀的银光化身夜幕上的瑶光星,一路曲折蜿蜒,勾连六星,而后直冲而上,奔向更遥远的光芒——


——北斗星光亮绽放之处,就是斗神矛尖锁定的致命弱点。


一击连突过后,一叶之秋的战矛深深刺入对手的胸膛。

胜负已分。




周围没有人敢喘息。战斗分明已经结束了,可那种仿佛突然被扼住喉咙的窒息感还残留着。

“知道我刚刚想说什么了吗?”苏沐秋笑着说,“职业联赛就要开始了,而有能力称霸联赛的人,怎么能输了一次对决。”

周围几个大神缓过劲来了,此时都心绪难平。他们也都是要参加职业联赛的人,他们也都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可是他们终究是过于乐观了。

原来竟然有人,已经能在强大的基础上,还要再生长,直至他们都望尘莫及的地步。

而最讽刺的是,他们这些大神,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强者了。

“一叶之秋就没有菜鸟的时候吗……”气冲云水感慨着说。

“当然有。”苏沐秋认真回答,“《荣耀》刚开服的十分钟里,他还是很菜的。”

因为那十分钟里叶修送苏沐橙回家去了。




“一叶之秋……”没有人听到的,被忽视的小剑客望着一叶之秋的背影,低低地唤了一声。

那个带着火与热的背影,深深烙在了成长者的眼膜上,至此成为奋力想要追逐的远方。

在《荣耀》职业联赛开始的前夕,未来的王筑了面高墙。




愿赌服输,韩文清给一叶之秋买了烟花。

一个烟花要九块,寻常人刷个十个就觉得太够了,系统还从没遇到一次性买九十九个的,连发三次提醒,要韩文清再三确认是不是在冲动消费。

韩文清青筋都要暴起来,一边的叶修觉得不妥,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要韩文清把那么多钱花在这种没有意义的地方,于是小声对韩文清说:“别刷了,没必要。你就说系统崩了。”

韩文清冷声道:“我说到做到。”

叶修无奈:“你有这钱还不如请我吃饭呢,你知道有多少孩子每天都还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吗?”

韩文清不理他,把烟花买齐了,转身按住一叶之秋,说:“认真看着。”




冲天的烟花开始绽放了。

大概是有后台人员的介入,他们以为能这么认真地刷九十九个烟花的男人绝对是用情至深,他们也深受感动,于是紧急制作了一批特效烟花,在无边黑夜里闪亮登场。

第一道烟花上天了,五彩缤纷的色彩泼洒在夜空,随后伴随着噼里啪啦的特效声,一行炫丽大字在天上亮起:祝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永结同心!

整个九重天峡谷都安静了。

第二道烟花又亮起来了:祝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百年好合!

世界频道都安静了。

第三道烟花亮了:祝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白头偕老!

……

……

第九十八道烟花来了:祝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长长久久!

围观群众震撼到五官都颤抖了:还有更骚的吗?

最骚的第九十九道烟花来了。

天空亮起了一段真挚感人的话语:前路艰辛,携手前行。每一种爱都直到被温柔以待。加油,我们会为你们推开柜门!


一叶之秋:“……”

大漠孤烟:“……”

世界频道:“……”





九十九道烟火燃尽,九重天的夜空终于褪尽,然而被恭祝长长久久的一对新人还伫立在峡谷边,恨不得双双跳崖。

围观群众们都落泪了,每个人离开前都会来到他们俩面前,哽咽着留下一句简单而富有力量的话,而后悄然离开。

“加油!love is love.”




苏沐秋愤怒地拽着叶修:“快给老子过来刷记录,还愣着干嘛,回味新婚的滋味吗?”

“来了。”叶修应了声,但角色却朝着大漠孤烟跑过去。

“干什么。”韩文清问。

“你肯定也会参加职业联赛的吧。”叶修说,“来找我,我请你吃饭。”

韩文清沉默了片刻,冷哼道:“不需要。”

叶修义正言辞:“轮不到你需不需要,只有哥愿不愿意。”

韩文清没有答话。

“记住了。”一叶之秋往苏沐秋身边跑去,“我们比赛场见。”

韩文清望着一叶之秋的背影,片刻后,像是不自觉的,他突然操纵着大漠孤烟飞奔起来,朝着一叶之秋的方向。







那是所有热血、所有眼泪、所有不甘、所有欢笑都还没开始的时候。

那是十年长卷还没铺开的时候。


没有人看到未来,但每一个人都在奔向未来,于是那长卷就开始缓缓摊开,顺着这道峡谷,顺着行人的脚印,顺着远扬的钟声。

而在看得见天光的地方,树色连云万叶开。




评论(570)
热度(14396)
  1. 共4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