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逆袭

叶修被孙翔那足够用力的一下甩到地上,坐在地上好半响都没起来。

 
 

孙翔没好气地嘁了一声,转身走了。

 
 

“不管他可以吗?撞傻了怎么办?”孙翔旁边的同学笑嘻嘻地跟上孙翔,语气中没有透露出多少担忧。

 
 

“我早就说过,我最讨厌别人倒贴,”孙翔冷哼一声,“他自己犯贱就别怪我不客气。”

 
 

他并没有刻意控制音量,走廊上的学生把他的话听得一清二楚,于是都偷笑起来,并低声嘀咕着什么,叶修寻思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就在他扶着墙准备站起来时,一双好看的手牵起他的双手,温柔地将他拉了起来。

 
 

映入眼帘的是喻文州面带微笑的脸,以及他背后的黄少天不怀好意的笑脸。

 
 

“叶修同学,就算在学校走路也要小心哦。”喻文州贴心地帮叶修拍了拍衣服上的灰,而后凑近叶修耳边,不无暧昧地低声道,“不然我会担心的。”

 
 

周边马上传来了女生们嫌恶的骂声:“我真不明白喻少怎么就这么痴迷这个货色,是不是帅哥的眼光都比较特别啊?”

 
 

另一个女生接话道:“不会啊,你看孙翔就不会。我看就是这男的给文州下什么迷药了,不然我不信就他这样的可以让文州围着他转……”

 
 

喻文州似乎对这些话充耳不闻,继续百般温柔地对待叶修,抚摸着叶修的发顶询问:“有哪里不舒服吗?需要我陪你去医务室吗?”

 
 

一些女生看到他这样嫉妒得牙痒痒。

 
 

叶修沉默了一下,接着抬起头,用看弱智般的眼神望向喻文州,很是无语:“文州,我爸还健在,我现在还不想另外认个爹,你不必给我这么多父爱。”

 
 

喻文州:“……”

 
 

围观的人也都愣了,随即感到惊讶与愤怒,惊讶是叶修今天怎么突然会顶嘴了,愤怒则是怒他不知好歹,喻文州的关心他都敢不当一回事。

 
 

黄少天噗嗤笑成声来:“叶修你可以啊,怎么一会儿没见就变得这么牙尖嘴利了,有意思。”

 
 

叶修拨开喻文州的手,语气平淡:“有意思的还多着呢。”

 
 

说完他就转身走了,一点留恋都没见。

 
 

四周一片死寂,没有人敢去看被拂了面子的喻文州的表情,只有黄少天一个和喻文州够熟的才敢打趣道:“欸,这家伙怎么回事,平时不是一见你这样就手足无措的吗,今天好像不太一样。”

 
 

喻文州但笑不语。


 
 

废话。当然不一样。

 
 

一边走一边满头冒黑线的叶修想,换你突然穿越了你也得不一样。

 
 

是的,叶修穿越了。

 
 

就在五分钟前他还在国家队的庆功宴上豪饮了10cc的啤酒,没想到下一刻他就感到一阵眩晕,再睁开眼时,他就被一个长得和孙翔一模一样的青少年给甩到地上了。

 
 

叶修怀疑这是梦境,可是触觉又太过真实,所以他不得不接受了他确实是穿越了的这个事实,并且马上就冷静了下来。

 
 

行走在这个看上去应该是在学校内部的走廊上,叶修仔细地分析自己已经了解到的信息。

 
 

首先,这里和他原来那个世界完全不一样,在原来那里大家都是打电竞的,根本没几个人会乖乖上学,而在这里,他已经看到的就有包括他在内的四个职业选手在这个学校里了,看来这个一个所有人都乖乖读书的平行世界。

 
 

其次,他在这里的身份还是叶修,但大概不是很受待见,除了喻文州一个人的态度有些不同,其他人对待他的神色和语气都不无排斥。

 
 

最后——叶修想到这里眼神一凛——这里的设定,好非主流。

 
 

先不说这里的人每个都一身名牌,单就刚刚旁人喊喻文州的那句“喻少”就够雷叶修的了,所以他猜想这里应该是什么贵族学校,而自己……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朴素的白衬衫,再联想到以前苏沐橙看过的偶像电视剧,似乎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他叶修,是一个考进了贵族学校的平凡男高中生,和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因此受到了排挤,同时他也明白过来,原来的这个叫“叶修”的人性格应该和他挺不一样的,否则“倒贴”、“手足无措”这种词一辈子都不会和他叶修联系在一起。

 
 

“这算个什么事啊……”叶修郁闷了。



 
 

原主的身体还留有记忆,叶修凭着记忆走回了班里,一进门马上就感觉到所有人对他的敌意。

 
 

“呀!”方锐上前来勾住叶修的肩膀,“这不是我们的倒贴高手叶修吗?怎么样,孙翔今天看上了你吗?”

 
 

班上的人不给面子地笑起来。

 
 

叶修看了看这个世界的方锐,突然觉得自己真正认识的方锐太好了,起码眼睛又大又明亮。

 
 

叶修叹了口气,将方锐的手捏住拿远,奇怪地问:“方锐,你今年多大?”

 
 

方锐愣了愣,随后又笑起来,他以为叶修是想说类似于这么大还这么幼稚的教训话,于是坦坦荡荡地回答:“芳龄十七,就比叶哥小一岁。”

 
 

叶修:“那你看着怎么连一米七都没有,这个头以后得怎么长啊。”

 
 

方锐:“……”

 
 

方锐的眼神有点不对了:“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吗?”

 
 

“这有什么不知道的。”叶修觉得莫名其妙,“和一个一米七都没有的青少年说话呗。”

 
 

班上的人有些哗然了,一个可能是方锐的跟班的男生怒气冲冲地上前来,一把揪过叶修的衣领,喝道:“你给我放尊重点,你一个穷鬼敢这样和我们黑道的少爷说话,你……!”

 
 

他话还没说完,就见叶修弯了弯嘴角。

 
 

“你笑个屁!!!”那个男生扬起拳头,眼看就要揍到叶修脸上,没想到叶修竟然敢自己拦了回去。

 
 

“怎么?”叶修把男生的手推了回去,好整以暇,“连笑一下都要请示了?”

 
 

那个男生震惊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平时一个十足软弱的男生会突然这么有胆魄,惊吓之下便不由自主地顺着叶修的话说下去:“那、那当然!要向方少请示的!”

 
 

叶修更乐了。

 
 

叶修转头看着方锐,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语调微微上扬,很有些调笑的意味:“方少,你就同意让我笑一笑吧。憋笑伤身,我想多活几年呢。”

 
 

方锐看着叶修那个揶揄的笑,突然就宕机了。他脑子好像转不过来,想着:怎么回事?叶修以前有长这么好看的吗?怎么笑起来这么……这么……

 
 

叶修见方锐不知道为什么耳尖有点红,又不理他,于是懒得多费口舌了,侧了侧身离开了:“我先走了。”

 
 

他经过方锐身边的那一刻方锐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停跳了半拍。

 
 

他忙低下头,捂着嘴,满脸通红。刚刚那个没想出结果的句子,在这一刻补全了。

 
 

——怎么笑起来,会这么吸引人。

 
 

而根本不了解方锐内心的汹涌澎湃的叶修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了,差点又笑出声了。

 
 

他努力憋笑,越想越觉得好笑。没想到方锐居然是黑道少爷,这里的设定到底是有多羞耻。




 
 

下了课,回宿舍的路上叶修隐约听到了类似于打斗的声音。

 
 

他不是什么菩萨心肠,但考虑到这里都是些青少年,还都家里有权有势的,如果真的打起架来那肯定是不顾后果的,所以他没怎么犹豫,往声音的来源走去。

 
 

一过去看。不得了。孙翔一伙人正围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

 
 

孙翔的语气满是不忿:“喻文州,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挑衅我。但是单凭抢一个倒贴货你觉得能让我生气?我跟你说,我只觉得你好笑。”

 
 

喻文州笑了笑:“我可没有这么想。”

 
 

孙翔冷笑:“你没有这么想?你们喻家从来都喜欢和我们家对着干当我不知道吗?但是我原本以为也就大人犯贱,没想到后代也都一个样,就喜欢从别人手里抢东西……”

 
 

黄少天不耐烦了,懒得听他叭叭叭的,一拳挥到了面前一个男生的脸上,说:“得了吧孙翔,要打就打这么多话干嘛。但是我先说给你听,别一口一个倒贴货说得这么难听,指不定叶修根本不稀罕你呢。”

 
 

叶修怔了怔,没想到黄少天居然会帮他讲话。

 
 

就在此时,他看见喻文州转过了头,两个人眼神刚好对上,然后喻文州朝他笑了笑,比了个嘴型,说的是:快走。

 
 

“老子今天没想打你们,识趣的话就快给我滚,不然真惹我生气了看我……”

 
 

叶修没有继续听孙翔大放厥词,他跑远了一些,没有看见喻文州霎时变得嘲讽的笑容,也不知道喻文州此时心里在想:果然,叶修还是没有变化,依旧是那个没什么用的人……

 
 

可叶修下一秒做的事却让喻文州吓了一跳。

 
 

只见叶修远远地开始大喊起来:“老师,就是这里,我刚刚听到这边有打架的声音,但是我没敢看……”

 
 

那伙围在一起的人都吓了一跳,没等孙翔下令就做鸟兽散了,留下一脸铁青的孙翔在原地。

 
 

“妈的,又是叶修这家伙……”孙翔咬了咬牙,也走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见人都走光了终于松一口气,随后齐齐看向叶修。

 
 

只见叶修气定神闲,慢慢走过来,语气没多大关心的意思:“怎么样,没哪里缺了吧?”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心中有些震颤。

 
 

而黄少天的反应则直白多了,他一把搂过叶修的肩膀,嘿嘿笑起来:“可以啊老叶,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勇?之前我对你没什么感觉,不过就你今天这个表现,我觉得我们可以当个好朋友了!”

 
 

叶修说:“之前我是觉得我一个一穷二白靠成绩考进来的学生要低调一点,所以才比较谨慎,但今天被孙翔一扔我发现了,还不如该怎么样怎么样呢。”

 
 

“原来你之前那么怂都是装的啊!不早说!”黄少天怜爱了,“你现在这样多好,不准装了哈,你就这样,谁敢欺负你先过本少这一关!”

 
 

叶修不置可否。

 
 

“我也会保护你的。”喻文州在一旁温柔地笑道。

 
 

“别。”叶修说,“虽然你和孙翔说你不是为了其他才对我好,但我也不是看不出来你的想法。”

 
 

“哦?”喻文州的眼神锐利起来。

 
 

“你不就是觉得好玩吗?”叶修勾起嘴角,“帮助被欺负的人,然后看他再受更多的冷眼,自己反而显得更善良体贴了,不挺一举两得的吗。”

 
 

喻文州的笑意渐渐收敛,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他感到有点心慌,甚至可以说是……愧疚。

 
 

“饶了我吧,喻少。”叶修说。

 
 

可惜语气里一点求饶的意思都没有,反而像挑衅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看着那个换作以往绝对不敢为他们出头、也不会这么警觉地意识到别人对自己的态度并且总是厚着脸皮去贴近孙翔而如今却全然改变的叶修,只觉得心跳有些加速。

 
 

好比一只原本牢牢被他们掌控的猎物突然觉醒了兽性,变得不再听话,这样的不可控感让他们觉得心惊。

 
 

叶修漫不经心的笑意映入他们心中。

 
 

可又变得更加耀眼瞩目。




 
 

孙翔觉得最近这个学校有点不太正常。

 
 

那个一直上赶着倒贴他的叶修好像突然对他丧失了兴趣,已经好几天没有出现在他身边了。

 
 

他想叶修这样的就算不来倒贴他肯定也会去倒贴别的人,比如喻文州,总之本性难改。

 
 

但事实却颠覆了他的认知——叶修身边确实有了别的人,可却不是叶修主动过去的,反而是别人围着叶修。像那个原本看起来虽然整天笑嘻嘻但其实目中无人的方锐,这两天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成天为叶修忙前忙后的。

 
 

也像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叶修关系变得好,经常形影不离的。

 
 

要变成以前叶修肯定乐坏了,四处去炫耀一定也是常有的事。孙翔以前就是瞧不起他这副没见过做派,不想也成为这种人炫耀的筹码,所以一直对叶修冷言冷语的。

 
 

可如今围在叶修身边的人多了,叶修却好像还很心烦一样,时常露出痛苦不堪的神色,把在耳边聒噪的黄少天气得不轻。

 
 

这个学校大多学生都是趋炎附势的,原先看大家都不喜欢叶修就也跟着风言风语,可现在一看那些家世这么好的都去和叶修玩了,就也都试着和叶修相处起来。

 
 

这么一来很多人都发现了,叶修并不是想象中那种轻贱的人,相反,是个风趣又有涵养的男生。又因为是寒门出生,所以为人完全没有架子,这在这个学校简直堪称罕见。

 
 

和叶修认识之后好多人都迷惑了,为什么他们之前会觉得不好呢?

 
 

渐渐的,冷落叶修的人只剩下了孙翔。

 
 

“一群墙头草……”孙翔嘟囔。

 
 

“好啦这位小朋友,别气了。”

 
 

一个带笑的声音突然打断了孙翔的胡思乱想。

 
 

孙翔有些惊吓地回头,发现是提着饭盒的叶修开的口。

 
 

“你来干嘛,你又不在这个班……”可能是那声想“小朋友”的语气太亲昵了,孙翔没由来地觉得有些心虚。

 
 

“我刚刚在饭堂遇到你同学,他叫我帮他带一下你的饭。”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饭盒递给孙翔。

 
 

孙翔伸手接过饭盒,触到了叶修的指尖,发现叶修的手指很凉。

 
 

他抬头一看,发现叶修的脸色有些苍白,于是没想太多,开口就说:“你吃饭了吗?”

 
 

叶修眨了眨眼:“没,不知道为什么,我刚排到阿姨就和我说没饭了。”

 
 

这话不知道怎么的就触到了孙翔的怒点,他忍不住骂出声:“这群家伙真是……”

 
 

叶修:“嗯?”

 
 

“……没什么。”孙翔住口了。其实他想说这个学校的职工都狗眼看人低,以前就经常刻意刁难叶修这种没有背景的学生,但是以前叶修那样会让他觉得活该,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有点不忍心,“你和我一起吃吧。”

 
 

这话说出来之后孙翔就在心里扇了自己几记耳光,心说这是怎样,说人家倒贴的你,现在献殷勤的也是你,这下叶修会怎么样,要是拒绝了不是够丢脸的吗?

 
 

可出乎他意料,叶修似乎并不在意过往孙翔对他做过的事,居然大大方方地坐到孙翔对面,张开嘴,说:“啊——”

 
 

“你什么人啊你!!!”孙翔有些恼羞,夹起一块肉就塞进叶修嘴里。

 
 

“吃了这口饭,我就原谅你了。”叶修正儿八经地说,“我们以前的事就这样一笔勾销,你也可以不用天天气自己了。”

 
 

孙翔一下没反应过来。

 
 

“别太感激,哥多大度一人,不会和你计较的。”叶修说着起身,慢吞吞地走出教室。

 
 

孙翔呆坐了半响才朝着门口大吼:“叶修你有病啊!!!谁稀罕你原谅啊!!!”

 
 

听着周遭的人的偷笑声,孙翔的脸红得发烫。

 
 

他告诉自己,自己没有在乱想,是现在的叶修实在和以前太不一样了他才会对他好一点的,他完全没有对叶修产生好感,没有!




 
 

晚修进行到一半时学校的广播突然开了,教导主任有些慌张的声音传了出来:“请全体同学马上整理仪容仪表,今天有领导来巡视……”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随后就开始慌忙地收拾起来。

 
 

唯独叶修不明所以:“至于这么紧张吗?”

 
 

方锐小声提醒他:“你难道不知道吗,在这里能被叫领导的人基本就校董会的人了,不知道这次来的是谁,但那里面有一个人真的是完全惹不得的,不仅仅是有钱,而且在还有权,名声大着呢,就算是在我们这个非富则贵的学校里也没有人能敢不恭敬他!”

 
 

“这么厉害。”叶修的感慨没有一丝感情。

 
 

“你是没见到才不知道!”方锐说。

 
 

叶修没有回他,因为他正在脑海里搜刮原主留下的关于校董的记忆。




 
 

没多久领导们真的来了。

 
 

为首的是个面容刚毅的男人,气度不凡,而学校的不管是老师还是领导都走得比他慢几步,和那个男人交谈时都是满脸恭维。

 
 

“真的是他……”方锐哆哆嗦嗦地说。

 
 

那个校董走进叶修他们班级,沉默不语地环时着这个班级,那不言而喻的气场让在场所有人都不自觉地发抖。

 
 

就在这种所有人都气都不敢出的时刻,叶修突然站了起来。

 
 

全班人都吓了一跳,学校的领导也急得赶紧打手势叫他安分一点,而那个校董则冷冷地望过来。

 
 

叶修朝他招招手,说:“爸。”

 
 

班上是一片死寂。

 
 

所有人都以为叶修疯了,方锐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拉着叶修的手想换回他的神志:“哥,别耍宝了,这种时候爹不能乱认,你要实在想认回头我给你认……”

 
 

叶修投以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说什么呢,这人真是我爸。”

 
 

学校领导破口大骂:“叶修你像什么样子,居然敢乱倒贴,你赶紧给我道歉!”

 
 

然而校董却好像没有什么愠色,只淡淡说道:“过来。”

 
 

叶修于是过去了,用一个漫不经心的笑对着校董。

 
 

“嬉皮笑脸的像什么样子!”校董呵斥了一声,班上的人都抖了一抖,可叶修却好像毫不畏惧,反而变本加厉,又靠近了这个男人一些。

 
 

“爸,我今晚没吃着饭,给我带吃的没?”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去翻男人的衣服口袋。

 
 

大家有些震撼,这个画面就好像一只小猫在老虎身上蹦跳。

 
 

但老虎却完全没有发威,而是皱了皱眉:“什么叫没吃成饭?”

 
 

他这话不是问叶修的,一边说着他锐利的眼神就已经一边扫过了学校领导的脸,把这些领导吓得直哆嗦。

 
 

一个老师慌得口不择言:“我们……我们不知道他是您的孩子,不然肯定不会让他……”

 
 

“你这么说,就是说只要是你们觉得没有家事背景的学生都可以挨饿了?”男人冷冷地说,“看来你们的校风可不怎么样。”

 
 

校方没有回应,校方连气都不敢喘。

 
 

“我把叶修的身世背景都抹掉,是不想他仗着自己家大业大的就不努力,是想让他能专心读书,可不是让他来这里受苦的。”男人说,“都给我记好了。”

 
 

所有人都忙不迭地点头。

 
 

“真饿了,不是开玩笑。”叶修觉得自己都快低血糖了,真想劝他家老头不要装逼了。

 
 

“我带你出去吃。”男人领着叶修往外走。

 
 

“这不好吧,多高调啊,不符合我为人做事的风格。”叶修得了便宜还卖乖。

 
 

“少废话。”




 
 

所有的学生都愣在原地。

 
 

所有的老师都瑟瑟发抖。

 

评论(887)
热度(19995)
  1. 共6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