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公开道歉

叶修出道的第三年,面对记者“当年为什么决定进入娱乐圈”的提问,他给出如下回答。


“哦,当时我想去报名隔壁的电竞俱乐部的,但是再走十米太远,就就近报名了一个练习生训练班。”


看着记者们将喷不喷的脸,他还贴心地补充一句:“我寻思着都是来训练的,本质上应该也没什么区别。”


当晚,#叶修滚出娱乐圈#的话题又轰轰烈烈地荣登热搜榜首,后面还有红色小框框,写着“爆”字。


ID为“电竞圈没有将来”的用户带着tag激情开麦:“我操□□□的娱乐圈,操□□□□的时尚娱乐!!!电竞圈的未来死在你们这群□□□手上!!!操□□今天不让叶修解约的话你母亲出门买菜被骗称你爹出门堵车兼遇红绿灯你这个孙子来年绝对拿不到一毛加班费!!!”


此微博马上收到了火热的评论,热一是一用户名为“电竞縂匊没有良心☆”的甜美少女,她用稍稍有些嗲的语气甜腻腻地说道:“叶修和时尚娱乐今天就解约,不解约时尚娱乐nsl~♡”


热二ID“叶修今天进电竞圈了吗”说:“求求叶大神了,真的求求了,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休打卡,现在只想下岗,满足我吧,隔壁'今众人今天分手了吗'已经下岗再就业又下岗了,我何时有下岗日!!!!!!!!”


热三用户“一个普通的电竞粉”诚恳道:“娱乐圈从来都不缺一个偶像,但电竞圈永远都缺一个有脑子的leader。叶,为了让你能成功拥有这个头衔,我们电竞圈可费尽心思地把一个个奖项都丢了,就等你,all for ye,come on ye!come on baby r u ready……算了,编不下去了,我千言万语化为一句叶修我求求你快来!!!”


这天晚上,伴随着当今最热的电子竞技游戏《我不想取名》的国际赛事中国队又一次止步十六强的消息的扩散,网络上的叹息和愤怒也水涨船高,叶修的名字——无论是真心还是开玩笑——被提及了无数次,因此始终没有离开热搜榜。


不能怪电竞粉们如此狂热,实在是电竞总局在几年前开始的整改中太过欺人,用种种非人的限制桎梏住了所有俱乐部的步伐,打击了太多选手的热情,这才让整个电竞圈有一落千丈的趋势。


又恰恰是在几年前的这个时候,叶修作为一个新人偶像,接到了《我不想取名》游戏十周年庆典活动的邀请。


彼时叶修刚进娱乐圈,还没在群众心中拥有姓名,一大批网民在听说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偶像又参加周年庆甚至还要上台比赛时纷粉手持键盘高谈阔论,一条条弹幕汇成了嘲讽叶修的奔腾江流。


弹幕1:哪里来的娘炮?


弹幕2:我就不明白现在这些女的干嘛捧着这种糊比,没有女人捧他能来这儿?他连和《我不想取名》相提并论的资格都没!


弹幕3:下注了!赌这个菜比3秒输的敲1,赌30秒的敲2,赌他根本不会玩的扣3!我先来33333333


活动开始了,叶修和他的组合先来了段开场舞活跃气氛,然鹅因为组合刚组两天,没有磨合好,配合得十分天衣有缝,动作也青涩纯真,水平与以团第一期的《LOVE SCENARIO》不相上下,赚足了观众们的眼泪。被吓的。


然而观众们的嘲讽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在叶修上场和职业选手们pk后,弹幕的整体风格发生了巨大改变,仿佛切了个直播间。


弹幕1:卧槽


弹幕2:卧槽


弹幕3:卧槽


场上的职业选手愣愣地看着屏幕上那个倒下的角色,霎时间脸色一片苍白,声音发抖:“你……你……你是不是经常……玩这个游戏……”


这个话说出来他自己都不齿,堂堂职业级的选手输了居然要怪业余玩家玩得太多吗?


“嗯?”叶修摘下耳麦,神色如常,淡淡道,“还行吧,不训练就玩玩。”


现场顿时油生了然之感,心说舞跳成这样,那肯定平时也就一天练个两三个小时,剩下时间都在玩游戏,玩熟了赢一次职业选手也不算什么吧!


结果主持人过来补充了一句:“小叶真的很努力呢!据我所知,时尚娱乐可是以训练严格出名的,一天训练十几个小时都是常有的,除去睡觉的七八个小时还能挤出时间来玩游戏,小叶真的很喜欢游戏呢!”


叶修笑了笑:“是挺喜欢的。”


主持人真会来事儿:“既然如此,那不如我们来分个组,来个团战吧!每组两个职业选手加三个明星选手,分三组——就由XX来首先挑选队友吧!”


XX刚刚输给了叶修,但却一点也不郁闷,马上点名选了叶修,但随后却又连续点了两个女明星,看得弹幕一片无语。


一个女明星娇滴滴地说道:“人家平时不太玩游戏的,连二十六个字母都认不全呢,好怕会拖哥哥们后腿哦~”


另一个叫苏沐橙的女明星飘过:“小叶才18呢,姐。”


比赛开始了,叶修队因为带了两个女生一直被弹幕观众们挑剔,苏沐橙的表现其实可圈可点,但另外一个女生自上场后就好像罹患帕金森病,手指都哆嗦,角色好像一副正弦函数图像,以波浪曲线前进,就是值域没控制好,都冲敌方阵营里了,三十秒内被灭了。


弹幕里充斥着满满的鄙视和不看好的言论,叶修那队确实好像也落了下风,连两个职业选手都被其他队的职业选手按着打……


就在这时,叶修的角色突破了重围,以一己之力挡住了迎面而来的数不清的攻击,最后登上了一座火山,枪口对着滚滚岩浆。


「下雨咯」


叶修气定神闲地敲字道。


下一刻整座火山被叶修的枪火点燃,爆裂,高温的岩浆直直喷射出山口,升至天空后又坠下,仿佛下了一场带着火花的雨。


伴随着一声声角色hp值清零的系统提示声,观众们也都愣着敲下了一个个相同的字符。


当晚,#叶修 卧槽#赫然登上了热搜第一,第二为#叶修是谁#,第三为#叶修 电竞新星#。


路人们大感奇怪,纷纷无语,质疑问难:“你们电竞圈推新人的手段怎么这么没素质,居然把脏话买到热搜第一?”


电竞粉破口大骂:“操你□□给你爹我去看视频,看完你不说一句我喊你爷爷!”


路人二话不说打开了视频。


路人:“卧槽。”


娱乐圈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全圈唯一一个凭打游戏出圈的偶像,在那一晚,诞生了。





“想必这是一个很不寻常的夜晚。”叶修的经纪人喻文州微笑着说,手指轻轻勾着叶修的衣领,若有所悟地划过叶修的锁骨,“不然小叶怎么会脸这么红。”


叶修耳尖都发红了,额头冒着细细的汗,低声警告:“别闹了……”


喻文州凑近叶修,呼出的气打在叶修的耳垂上,他能感觉到怀里这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微微的颤栗,青涩的……不安的……他轻笑道:“别怕,我……”


叶修斜睨他一眼,冷笑道:“我倒不怕。”说完猛地一推喻文州,并大喊一声:“叶修在这里!”随后自己飞奔而去。


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就见面前已经乌泱一片,全都是人。这会儿黑灯瞎火的谁也看不清这个是不是叶修,总之领头那个大汉当机立断,下达命令:“这是叶修!绑回去!”


“好!!!”人群爆发出了热烈的应和声。


“……”喻文州手心沁出了汗。




飞奔离去的叶修遇上了苏沐橙。


苏沐橙叼着棒冰,助理及时给她戴上了墨镜。


“怎么?又被电竞粉追?”苏沐橙见怪不怪。


“是的。”叶修表情沉痛,“和文州同志出门宵夜时被发现了,在小巷里企图隐藏踪迹渡过一劫,没想到啊……”


叶修重重叹息:“文州同志还是为了我们的功业,壮烈奉献了自己。”


“是你推出去的吧?”苏沐橙说。


“是啊。”叶修说。


助理听着这冷血的回答,再听着街头那边巨大的动静,冷汗岑岑。




喻文州还是回来了,甚至表情还是温和的。


叶修朝他竖大拇指,他却不在意,还能好心地提醒叶修:“别得意了,你的事来了。”


叶修了然,掏出手机,打开录音,把手伸出窗外。


窗外传来军训一般齐整又大声的呐喊,方圆几里都听得清:“1——2——3——!叶修滚出娱乐圈——!叶修滚出娱乐圈——!!叶修滚出娱乐圈——!!!”


录音完毕,叶修直接把这个音频发上了微博。


当今社会到底冷漠到了什么地步!到底病态到了什么程度!一个仅二十岁出头的小孩听到了如此中伤的话,发了微博企图在粉丝中寻求安慰,可评论居然一片欢声笑语,甚至还直言这次叫得不够上次大声,要求重录。


热评第一黯然,对如此扭曲的社会现象发表看法:“叶,电竞粉都这么热情了,你怎么还不滚出娱乐圈?”





当今搞电竞限制太多,电竞选手没有激情,放不开,比赛一打一个准,如果不是被打的就更好了。


相比之下,叶修这个混娱乐圈的就一点不在乎限制,也十分敢打,特别是实力也很强,不少电竞粉在看了他的游戏直播后都从他火热的攻击中找到热情。


起初他们以为叶修热爱演艺于是除了叹息也不多做什么,但自从知道叶修这男的居然是因为懒得走那两步路没有当电竞选手后他们就疯了。


在募捐平台上发起的“一人一元 助力叶修攒够违约金退出公司滚出娱乐圈重做电竞选手”募捐已经筹集了三十万,在被叶修本人亲自举报后仍生生不息,换了个“一人一元 让城中村小孩叶修吃顿饱饭”的名字继续开展。


“这样不行。”苏沐橙道,“这样下去三十万人要蹲牢,为了他们,你要做出抉择了。”


叶修皱了皱眉,认真道:“我明白了。”






叶修退出娱乐圈的发布会有近两千万人同时观看。


会上,叶修面沉如水,表情沉重,难掩愧疚。


“本人为自己作为一个偶像却做出如此离经叛道之事道歉。”叶修直视镜头,眼神真诚,“作为公众人物,理应有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的义务,可我却做出如此影响社会面貌的事,我实在无颜继续活跃在银幕上,我向所有支持我的观众道歉。”


“为了惩罚自己在公共场合吸猫这件事,我决定退出娱乐圈。”






评论(425)
热度(19124)
  1. 共5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