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不良少年▪14

49

大家闻言齐齐看向了周泽楷,眼神里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尴尬与无奈。

“周泽楷,”黄少天叹息着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如果全世界的高二学生都认为自己正处于一个合法中二的年纪,那这个世界就要尴尬死了。”

周泽楷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多羞耻的话,顿时脸一红,一只抬起了捂住嘴,很不好意思地别过脸,连耳根都红透了。

“上一次小周调戏叶老师后也害羞了。”楚云秀咬着饮料的吸管笑着说,“你说你明明这么腼腆一个人怎么老是语出惊人啊?”

“这是挑战自我,战胜羞耻心。”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道。

周泽楷手握成拳挡在面上,眼睛都闭起来了:“我不是……我没有……”

大家见好就收,不再逗周泽楷了,又交谈起了别的话题,刚刚剑拔弩张的气氛就这样被打散了。

站在大本营前面还没来得及走的高一1班的学生看着学长学姐们欢声笑语,脊骨一阵发寒。

这些人刚刚谈及叶修时的表情阴暗而凶狠,似乎带着一股极大的戾气,或许他们真的想过要教训一下他们这些老是骚扰叶修的学生。可在短短几分钟,他们的表情又立刻扫清了刚刚所有的恐怖,笑容看起来比谁都灿烂,仿佛戴上了另外一张面孔。

他们早有耳闻上一届的学生是R中近年来最好的一批,从他们这一届考卷比上一届简单却还是考得比他们差就已经有了明显对比。他们也曾听说过聚集了所有不良少年的9班,本以为只是一群不学无术的笨蛋,没想到却像野兽一样有着锋利的獠牙,却聪明的懂得要裹在唇后。

乔一帆握着水杯的手微微颤抖:“真厉害啊……”

高英杰皱眉:“确实是,他们不应该被这样简单的低估。”

“不是。”乔一帆说,“是叶老师很厉害,这样的一个班都能治得服服帖帖。”

“嗯……”高英杰脸色凝重地点了点头。

“在想什么呢?”一只纤细柔软的手轻轻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随后苏沐橙姣好的面容便出现在这些高一学生的面前。

“苏学姐……”两个人皆是一呆,没想到这个传说般的女神会向他们搭话。

旁边的唐柔却比这些男孩子们沉稳得多,她向苏沐橙点了点头,问道:“学姐有什么事吗?”

“叫我沐沐就好。”苏沐橙笑着说,“我是来叫黄少天去一百米检录的,正好看到你们,就想来问问有没有看到叶修,刚刚听人说他被你们班的小兔崽子包围了呢!”一边说着,她一边举起了手上领的一双白色舞鞋,“闭幕式我有表演,我想叫他去帮我看看舞步标不标准。”

会将来龙去脉说清楚的人是很讨喜的,特别是这个可爱的女孩还亲切地让这些学弟学妹叫得亲昵一些,几个人瞬间就对她转粉,随后把叶修的消息告诉了她:“叶老师被叫去门口了,好像有人找他来着。”

“这样……”苏沐橙点了点头,向他们道谢,而后就朝高二9班的大本营走去,一边走还一边嘟囔,说黄少天这货怎么把钉鞋乱扔在一边,万一钉子不牢固掉到草地里了呢。

几个学生看着她背影离开,正想打道回府了,却见两个女生从旁边走过,似乎是看着苏沐橙的方向,脸上露出了嫌恶的表情。

“骚货,又跑去勾搭男人,之前还和老师搞绯闻,现在又想勾搭黄少了……”其中一个怒着嘴,阴阳怪气地说。

“那可不,我们苏女神可是大忙人,过会儿还要跳舞呢。”另一个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她在哪里练舞,不会是去街舞社专用的舞蹈室吧?”她们渐渐走远,声音也慢慢有些听不清了,只隐约听到另外那个女生说了句黄少天,不用想也知道是在讽刺苏沐橙。

几个少年面面相觑。





50

叶修提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和饮料回到大本营时黄少天已经去一百米的起跑点检录了,正巧苏沐橙也刚走,楚云秀便皱着眉责备道:“我说你干嘛去了?见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啊?沐橙刚刚来找你,想让你帮她看看舞步,你不在,她就提着舞鞋找了张新杰去帮忙看了。”

“哦,那挺好。”叶修满不在乎,他知道张新杰这个人,这是高二1班的副班长,文科成绩与苏沐橙不相上下,小小年纪就有着成年人都无法比拟的恪己与自律,可就是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加入学生会,这点很多人都不能理解。

“好个屁!”楚云秀抱着手,横眉冷对,“你根本不关心我们。”

叶修正在购物袋里翻找,随后摸出一包薯片,扔给了楚云秀。

“哼哼,想收买我?”楚云秀不屑地笑了笑,将薯片拿起一看,发现包装上的代言人是一个当红的小生,正是她最近在追的电视剧《黑道老大与他的地下情人》的扮演男主角的人。她一愣,“咦……”

叶修笑了笑,说:“楚云秀同学,以后对着老师说话可要尊重点,不然分分钟被打脸。”

楚云秀脸一红,咳嗽了一声,正想道谢,就听到叶修嘟囔了一句“不过那部剧还真够俗气的”,于是感动都烟消云散。

“我有事要回办公室,”叶修说,“零食和饮料你们分一分,有事打电话给我。”

“赶紧走赶紧走。”楚云秀不耐烦地摆摆手,见叶修走远后,她也在原地待得有点无聊了,于是也走向其他地方去找点乐子。

短短几分钟,9班大本营就没有人看守了。

因此等一百米预赛通过的黄少天回来之后,整个9班的大本营都找不到一个人。

“我靠靠靠靠靠靠!”大汗淋漓的黄少天颇为愤怒地拿起桌子上一瓶饮料灌下去好几口,而后一边弯下换下钉鞋,一边骂骂咧咧,“这些禽兽都跑哪里去了,不知道迎接我一下的吗?”

将钉鞋又随手往草地上一扔,黄少天撩起衣摆擦了擦汗,愤愤然地跑去找自己班的同学打架了。

而不远处的体艺楼走下一男一女,都面带疑惑神色。

“奇怪,刚刚不是有人在楼下喊我们吗?怎么不见人?”正在练着舞突然被一个有些尖的女声叫了下楼的苏沐橙一脸茫然。

张新杰皱着眉,没有接话。

“算了算了,反正我刚刚也把舞鞋换下来放在舞蹈室里面了,现在我们就去逛逛吧。”苏沐橙建议道,“刚好我也想看看叶老师去哪里了。”

“好。”张新杰点点头。




51

孙翔被大家派遣去办公室找叶修时正巧看到叶修推门而入,怪异的只是他脱下那身皮卡丘服装,又换上了和今天早上完全不一样的一套衣服,头发看起来也打理得整整齐齐。

他有些奇怪,但是现在想不得这么多,还有更要紧的事在等着叶修解决——黄少天出事了。

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一百米决赛跑到中段时觉得脚心发疼,不耗费更多的力气就难以动身,这使得黄少天勉力跑完后整个人都倒在地上起不来,吓得周围的同学都感觉来搀扶他。

事后发现是他的钉鞋中间少了一颗钉子,钉鞋的每一颗钉子都有其作用,都受着一定的力,少了一颗对于专业运动员或许问题还不大,但对于使出了全力去奔跑的中学生来说却对脚有些伤害,致使黄少天跑完短短一百米就咬着牙喘不上气来。

“靠,哪个衰仔动了手脚,把我的第一名还回来啊啊啊啊!”他一边听从校医的指挥按揉着脚掌,一边颇不甘心地怒吼。

有的人觉得这样的黄少天有点不寻常的可爱,忍不住偷笑起来,可和黄少天相处了一段时间的朋友们都看出了黄少天将下唇都快咬出血来,这才憋住了眼泪。

他本就是最有可能拿到冠军的人,却在最接近荣耀的地方跌倒,倘若不曾离冠军这么近,他也不至于气愤至此。没有人能忍受因为外界的本不该存在的因素而导致自己错失了辉煌。

“你确定那个钉子不是自己掉的吗?”喻文州问。

“我预赛时都没事!”黄少天说,“谁会想到会有人对一双破鞋动手,拆我钉子干嘛……早知道就听苏沐橙的话放好了。”

现在后悔也没有用,而且比起看黄少天自责,大家还是更在意到底是谁想要伤害黄少天。这是他们的朋友,他们身边的同学,就离他们这么近,却被这样阴暗的手段伤害了,说心疼也有,说心寒也有。

因此孙翔过来寻找叶修,希望这个人的出现可以让黄少天有一丝慰籍。

孙翔见叶修走进了办公室,便想跟着一起进去,没想到走慢了两步,叶修就把门轰的一下关上了,顺带着还锁上了,震得孙翔小心肝直颤。

“搞什么呢这个家伙……”孙翔奇怪着,正抬起手想要敲门,却让一声急促的喘息【隔开】钻进了耳朵里。

那是叶修的声音,软而带着湿【隔开】意,是平常他从来没有听过的,这人孙翔又惊又羞,差点叫了出来,拼了老命捂着嘴才冷静下来。

“拿开……唔嗯……”叶修还嫌不够惊人,竟然还叫出了语句,语调勾(隔开)人。

孙翔闻言一愣,还有其他人在里面?是谁?在做什么?为什么会让叶修发出这样的声音?

迷茫和愤怒两种承接关系的情绪一前一后地到达,敲击着孙翔脆弱的神【隔开】经。

一想到叶修在和别人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孙翔就觉得无法呼吸,仿佛有什么攥住了心脏。

可随后传来的声音又让他从愤怒回归迷茫。

“呵……不舒服吗?”还是叶修的声音,却和先前的完全不是一种感觉。低低的,带着更多磁性,用来比喻的话就是个攻的声音。

孙翔一下就不知所措了。

这个叶修是怎么回事?自己在办公室里非常了又受又攻的声音?还好像在分饰两角,说着乱七八糟的话……

孙翔思考了好一会儿,突然领悟了其中的奥妙,马上拿起手机打开了9班的班群,兴奋地大吼道:“我知道叶修的另一个身份了!”

他满脸激动地敲字:“其实叶修是个配音演员!就是配男人和男人谈恋爱的那种广播剧的那种cv!还是攻音受音都可以配的!”

班群里一阵死寂,随后由韩文清作为代表,发话道:“醒醒。”

“本来就是嘛,居然不信,是你们自己吃亏。”孙翔哼哼,正想敲门去观摩叶修的配音,办公室的门就被打开一小道,身穿员工服的叶修走了出来,马上又把门带上了,脸上表情轻松地问道:“孙翔小同志怎么了?”

“咦?”孙翔奇怪,“我刚刚看你不是穿这一身的啊?”

叶修眉头一皱,解释道:“刚刚出汗了,我就换了一件。”

“哦哦。”孙翔点头,本想问问他另外一个身份的事,可念在还有正事,便先搁在一边,“黄少天出事了。”




52

叶修来到9班大本营时那处已经围满了人。

“有人恶意伤害同学”可不是小事,不少人都交头接耳,或是猜测是什么人所谓,或是心疼黄少天,当然也有不少曾经被黄少天教训过的人在偷笑。

校园本就是个小型的社会,单纯善良可以在这里找到,阴暗丑恶也不难在此寻觅。

叶修快步走过去时看见到当初栽赃喻文州的那个男生正站在黄少天不远处笑得放肆,但是黄少天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坐在桌子边托着腮,脸色平静。

叶修一面为自己学生的成熟稳重欣慰,一面为那个傻孩子的不懂掩饰一下情绪叹息。

“卫生委员,还好吗?”叶修笑眯眯地问道。

“好得不得了,现在去小学考试我能考三百分。”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叶修摸摸他的头,随后转过身,对着围观的人群问道:“是谁不小心卸掉了我们班同学的鞋钉?”

现场一片笑声,都感觉叶修在开玩笑,谁会干了坏事之后自己承认啊。

叶修叹了口气,看向那个栽赃了喻文州的男生,挑眉道:“同学,笑得这么开心,不会就是你吧?”

那个男生微愣,随后翻了个白眼,说:“老师,不要乱找人背锅,小心以后被谁按在小巷子里打了。”

他是指叶修上个星期差点被美工刀【隔开】刺【隔开】伤的事,看上去他似乎一点都不想掩饰,反而还敢拿来当威【隔开】胁的筹码。

一只肌肉扎实的手搭上他的肩膀,一脸坏笑的孙哲平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语调轻松地问:“你刚刚叫谁小心?”

那个男生身体一僵,这才想起叶修还有这么号人护着。但他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被唬住的人,被这样制住了还敢不怕死地笑了笑,朝着叶修说话:“叶老师知道黄少天的鞋钉是在9班大本营没有人看着的时候被卸下来的吧,你怀疑有人做了这样的事,那我也想怀疑一下你了……”

大家闻言看看那个男生,又看看叶修,不知道有什么料要被爆出来。

“我刚刚看到叶老师从校门口带了个人回来,”那个男生笑得得意,“戴着口罩,穿的衣服很休闲。恰好今天我们学校穿班服的人多,他只要脱下口罩就可以混进我们之中。你说有没有可能你带的那个人受了谁的指使,趁没有人的时候把鞋钉拆了呢?反正他也像学生一样,就算有人看到也不会怀疑……对吧?”

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学生闻言都惊恐地看着叶修,稍微有些相信了这个男生的一派胡言。而熟悉叶修的人虽然不知道叶修带了什么人回来,却都冷眼看着那个男生。

叶修叹了口气,说:“你这个说法是绝对不成立的。他戴着口罩做这件事会被怀疑,他脱了口罩去做就马上会被揪起来,他根本就没有机会。”

“怎么?他的脸还有标志性吗?”那个男生嘲笑道。

“对。”一个声音从叶修身后传了出来,那声音与叶修几乎一模一样,只是语气冰冷。

孙翔望着那个人一怔,随后心跳加快,回忆起刚刚办公室前听到的声音,心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惊世骇俗的猜测。

那个人把口罩一扯,露出一张与叶修一模一样的脸,唯独眼神冷淡到极点,是叶修脸上不会出现的拒人千里之外的疏远。

“因为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




🌸🌸🌸

依然是定时发送,本人不在线,错字下次更新改。

评论(528)
热度(21709)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