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不良少年▪9

32

楚云秀凶狠的面目在一瞬间镇住了会议室里的所有人,被她扯着衣领的副主席甚至在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呼吸,深怕一点点动静就会惊动楚云秀踹爆他的弟弟。

叶修也很是惊讶,他看看怒气冲冲的楚云秀,在看看会议室门口站着的几个熟悉面孔,又是感动又是无语。

感动是楚云秀同学的挺身而出,想来是为了报答当初他开着法拉利去救场的情分,当然也是为了不让苏沐橙被污蔑。

非常有义气又知恩图报的好女孩,叶修越想越觉得教到这样女生太幸运了,给学生出头多了,偶然被帮助一下的感觉也很是不错。

无语的当然是跟风而来的黄少天等人。虽然这几个极力掩饰幸灾乐祸的情绪且装出一副同仇敌忾的表情,但叶修还是一下就猜到这些人是因为翘了自习课想去打篮球被保安赶了回教室这才闲着没事干来看热闹的。

叶修心想惨了,这下这堆煤球都洗不白了。

“一个女孩子怎么可以说话这么难听!”一班的班主任第一个反应过来,冲上前去抓下楚云秀的手,而后冷声问道。

被这个中年妇女拉着手楚云秀本能地觉得恶心,这个老师在级里也是相当有名的,教数学,为人古板,说话锋利,教育方式是对学生施加高压,作业量是全级最多的,一班学生天天在宿舍熄灯后打开自己的小台灯挑灯夜读,基本不过十二点不睡觉。

“女孩子不能说话难听,”楚云秀甩开这个老师的手,“那他这种禽兽就可以胡说八道了?”

一班班主任皱着眉,看向叶修:“叶老师,你教出来的学生就是这样的吗?”

叶修闻言淡然的表情稍微变了变,语气也有一点不善了:“我的学生有什么问题吗?分明没有说错吧。”

一个男老师闻言拍桌,斥责道:“你把学生教得满嘴脏话,教师会议里敢直接闯进来,甚至敢侮辱同学顶撞老师,你都教了他们什么?”

“晋老师。”黄少天突然走了进来,停在这位男老师面前,而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册子扔在这个老师面前。本子受力,从有折过的地方自动摊开来,于是用丑丑的字迹写着的笔记就被周围的老师都看在眼里,“这就是叶老师教我的。他将班上同学的薄弱点一个个分析,然后为不同人制作了不同的笔记。又因为我们班同学的数学普遍差,跟着正常的进度走会跟不上,所以他从头开始给我们打基础,而不像某个人所说的那样在混日子。”

姓晋的老师看着那个册子,不说话。

“老师,这可是你还是我的班主任时我从没得到过的待遇。”黄少天冷笑,众人这才知道原来黄少天以前是晋老师带的学生,那他应该也曾是在文科次重点班级待过的学生,“但是叶老师才带了我们不到两个星期,我们班本来就是出了名的问题班,你还要说叶老师教的问题,你不觉得很不公平吗?”

在场老师不言不语,冯宪君捏着眉心,不停叹气。

“与其这样斥责叶老师,不如反省一下为什么被你们教过的学生——就是现在9班的学生会变成这样,为什么我们会在你们带过之后堕落,你们又有多高尚。”黄少天拿回那个册子,而后向后退,来到叶修身后,持着冷漠态度直面这些老师。

在场的老师都陷入了沉默。

R中上一年是第一次有了这么好的生源,校长想要借机让R中逆袭,老师们自然也想教出一批极其优秀的学生,如此既利于发扬R中的名号,也能让自己的工资加涨,毕竟学生就是衡量老师能力的直接参照物。

于是他们大多都急于求成,只求提升好的学生,一旦有学生退步了就慢慢放弃他,转而培养其他优生,只求有效率,不在乎差生会如何。

也有想要拯救差生的老师,但在这样的大环境里面,想救也没有办法,于是才有了9班的存在。

面对黄少天这一番质问,很多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的老师都低下头,一时竟然不敢直面一个学生的眼神。

学生会副主席不甘心自己的计划就因为这些人三两句话就搅和了,还想挽回,扯着嗓子喊:“我们现在要说的是苏沐橙和叶修的问题,不要被找几个差生岔开了!”

冯宪君看了他一眼,再看看叶修,捏着眉心的手松开,摆了摆,道:“现在苏主席和叶老师两个人都在,就让他们俩来解释一下吧。”

级长都发话了,也就不会有人有什么意见了,除了刚刚那个晋老师说了声有事就出了门以外,其他人都准备洗耳恭听。

“其实我并不想解释,因为这已经触及了我的隐私,更加是已经寒了一个学生的心。”叶修说着看了还在门外的苏沐橙一眼。

苏沐橙垂下眼皮,谁也没有看,身子微微发抖,下唇被咬出了一排浅浅的牙印。楚云秀注意到了苏沐橙的不对劲,赶紧过去握着她的手,也不多安慰,只静静地陪着她。

苏沐橙是个优秀的女孩,样貌好还是次要,她的涵养和学识更是这个年纪许多女孩子无法超越的。她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入学,每次大考都没有跌下前三名,更加因为担任了学生会的主席而将原本已经是一潭死水般的学生会重新带了起来。

她是许多男生的女神,可连男生都已经苦笑着说她太优秀了,自己去追求她反而好像冒犯了她一样,女生们却还无法放下成见,而是嫉妒仇视苏沐橙。

单身叶修所知道的不完全的部分,就有诸如同一个宿舍的女孩子们建了一个宿舍群,却又单独再开一个,专门在里面说苏沐橙坏话,以及故意将还湿漉漉的衣服晾到苏沐橙的已经干了的还没来得及收的衣服旁边,蹭湿苏沐橙的衣服,更有在苏沐橙涂个口红只为想看起来精神一点的时候骂她骚,在她与男生讲话时说她勾引男人此类,因为嫉妒,所有的恶意都可以无端施加。

苏沐橙已经承受了足够多的了,她没想到有一天连师长都要质问她,她没想到她好不容易等到一个会对她好的老师叶修来到这个学校之后,她还要承受更加难以忍受的污蔑,甚至连叶修都收到牵连。

叶修叹了口气,而后端正表情,认真地对冯宪君说道:“我与沐橙是从小认识的玩伴,如果真的有什么感情也不会到现在才发生了。更何况我是老师,她是学生,我有可能想毁了她的前程吗?即使不相信我,你们也必须相信沐橙的品德,她能当好一个主席,靠的是她的品质。”

冯宪君看着气到发抖的苏沐橙,自己都于心不忍,想要就此揭过此事,不想那个副主席还不乐意,居然得寸进尺:“口说无凭,拿出证据来。”

叶修静静地看了他半响,最终拿起了手机,输了串号码,语气平稳地开口对电话那头说道:“老韩吗?帮我去把那个混蛋带过来,沐橙出事了,需要他这个监护人来证明我和沐橙的清白。”

挂了电话,叶修不顾在场人的怪异目光,一字一顿地对那个副主席说道:“只要沐橙的监护人都认为我和沐橙不是那种关系,你就要向苏沐橙道歉,承认她的优秀,承认自己的丑恶,给我怀着一颗稍微少一点嫉恨的心做好自己的本分。”




33

韩文清带着苏沐秋往R中走时是下午五点,苏沐秋刚结束一场签名会,这会儿手酸得像打了叶修十几顿,怀着一股怒气,他隔着口罩的嘴就没有听过一刻,骂了叶修一路。

韩文清颇无奈地看了一眼这个大热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人气偶像,一边听着他骂没完的脏话,一边在想这货真的拉低了娱乐圈整体素质。

“为什么叶修能让别人误会他和沐橙的关系,他是不是欠干啊?”苏沐秋问韩文清。

“是。”韩文清点头,“我回头去干,以后他就没有这么欠了。”

“嘁,”苏沐秋冷笑,“一边走一边做梦,韩老师真的了不得。”

韩文清不与苏沐秋拌嘴,他们俩本就不算相熟,如果不是因为叶修,他们根本不会有太多交集。于是韩文清不说话,苏沐秋也没意思,两个人赶着投胎似的快步走着。

临到校门前韩文清突然看到了一个有些眼熟的背影,似乎是高二3班的班主任晋老师,看举着手机的模样,应该是在打电话。

韩文清本不想在意这个人在说什么,但在离这个老师还有两米远时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叫“黄少天”。

韩文清警惕了一下,他不关心黄少天,但是他知道叶修会关心,因此他也要留意一下这个人在与何人说了黄少天什么话。

“少天妈妈你别太生气,虽然少天这次是很过分,居然打断教室会议,还顶撞了老师……唉唉,我没有生气的,少天是个好孩子,他怎么骂我我都不会生气,不如说很愧疚,没有教好他……没有没有,不是你的错,是我没教好……”晋老师一边赔笑着一边说,“说实话,少天去了新的班级之后似乎是变了不少,可能是新的班主任不适合教少天这种学生吧……嗯,对,那是个新老师。少天妈妈你也不要动怒,孩子是不能骂也不能打的……对对,要和他讲道理,嗯,那你有空要和他谈谈,打扰你了。”

晋老师说完一席话便挂了电话,表情却一点没看出对学生的关心,抬起脚又往学校里走去。

“这个人怎么回事?”苏沐秋好奇。

“还不知道。”韩文清皱眉,“不过叶修的学生可能要有什么麻烦了。”

“他自己都够麻烦了,还得让我给他擦屁股。”苏沐秋不屑,“我秋木苏什么身份啊来给他一个小老师出头,他不脱下裤子张开腿感谢我真的太说不过去了。”

“闭嘴吧。”韩文清理都不想理他,带到校门口就想把他一脚踹进去。

“等等。”离进入R中还有一步之遥,苏沐秋突然脱下了口罩,露出一张英俊的脸来,“你站在这里别动,我要独自一人闪亮登场。”

“在这个学校里露脸,你知道这里有多少你的粉丝吗?”韩文清冷冷地看着他。

苏沐秋点了点头,笑着说:“我就是要让所有人看清楚,苏沐橙和叶修是我苏沐秋罩的,看看还有没有人敢对他们耍阴招。”





34

五点二十分,R中的放学时间。

本来像野马一样飞奔向饭堂的学生都在看到一个与这个学校画风格格不入的男人后止住脚步。

这个男人身材颀长,穿着有些嘻哈风的T恤和能展示出腿的细和长的牛仔裤,配上一张帅气的脸,整个人就是一个行走的春【隔开】药。

有女生认出了这个人,一下子声音发抖,忍不住尖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是秋木苏!”

人群因为她这么一声骚动了,现在很少年轻人会不知道秋木苏,这个优质偶像因为有实力且长得帅而深受大众喜爱,现在火得发红发紫,因此谁也不会想到他会出现在这么一个小小的高中里。

秋木苏很有礼貌,看到有人认出他后便朝着那个方向点了点头,随后继续向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

人气偶像出现在校园里的事没几分钟就传遍了R中,少女们踹着一颗扑通扑通跳动的心紧紧跟着偶像走,少年们也满怀好奇,浩浩荡荡的一群人就这样跟着苏沐秋走到了会议室的门前。

苏沐秋回头看看或在尖叫或在低语的粉丝们,举起一只手将食指贴在嘴唇上,露出一个微笑:“安静一点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人群又是一篇尖叫的热浪,苏沐秋无奈地扶额,收回了低调入场的想法。

“吵什么啊?”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都听到了这尖叫声,本就压力巨大的学生会副主席气到第一个推门冲出来,可在看到来人的那一刻就呆愣住了。

“秋……秋……”副主席看着这个英俊男人冷淡的神色,一下子竟然结巴了。

苏沐秋不理会他,越过他径直走进了会议室。

不少好奇门外发生了的老师都闻声伸出了脖子,想看看又是那个大胆的来勇闯会议室,但每一个都在看清楚来人之后惊讶到一语不能发。

人气偶像带着温柔的笑容走到了被指控不守本分的苏沐橙和叶修身边,不理会他人的目光有多诧异,直接一只手搂过苏沐橙,一只手搂过叶修,分明是笑着,眼神却像在看蝼蚁般高傲:

“你们对我妹妹和我男朋友有什么意见么?”





🌸🌸🌸

你们自己交代吧,是开学了还是出轨了还是厌倦我了(后面两项不准选),之前说好的要用评论给我动力都是哄骗我的吗,好委屈,好心酸(蹲在角落里

昨天发生了一点事所以重新发啦,看看这次还有没有问题。昨天安慰我的天使们真的非常谢谢你们,还有给我私信的天使没有收到我的回复不要急,私信有回复上限,我慢慢回哈,谢谢你们(飞扑)

评论(1621)
热度(24205)
  1.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