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瑾

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流泪。

【all叶】不良少年▪6

20

朝气蓬勃上了一节数学课,下课睡倒一片青少年。

叶修痛心疾首,反思了很久,依然觉得问题不在自己身上。

“是他们基础太差了,”叶修拍桌,“我已经尽力了。”

慕老师擦汗干笑,韩老师瞟一眼叶修,不屑道:“差劲。”

“你如果没有长这张脸,你以为他们会这么精神矍铄吗?”叶修嗤笑。

韩文清冷冷地说:“这个词是形容老人的,高材生。”

“我知道,”叶修说,“他们也都不是成年人了,够老了。”

韩文清朝慕老师叹气:“教书教疯了。”

“我皮卡修十万伏特下去你可能会死。”叶修冷酷道。

慕老师赶紧劝架:“唉,9班向来上完课就睡倒一片的,我刚去看了,数学课之后睡着的人还不算多呢,我和陈老师上的课才叫惨,上课都得拍醒好几个。”

说完又看看韩文清,赞赏道:“韩老师真的了不得,居然让他们都乖乖的。”

“呵。”叶修冷笑,随后转移了话题,“话说慕老师是教我们班和10班政治的吧,那那个陈老师是教英语的对吧?”

“对。”慕老师点头,“陈果老师是11班班主任,教9班和11班的英语……哦对了,11班不是艺术班的重点班么,因为领导提出要让这个班的人要么考清美要么考央美,所以还被笑称为'清央班'。你们班现在那个喻文州就是从11班转来的。”

“这个名字……”叶修默,“还真羞耻。”

韩文清想起了因为电路没谱好所以到现在还没有装上空调的所有班级,表情有些不齿:“硬件设施都没搞好,还想一飞升天,那学生们要有多大本领。”

“别生气嘛。”叶修拍拍韩文清的肩膀,眼神示意一下,指出周围还有不少老师,被听到也不太好。

但是韩文清心高气傲,待在这里的短短时间他就感觉到了这里很有些老师的心性并不好,急功近利,将学生逼上死里去学习,将他们的成绩作为自己加薪升职的筹码,他相当看不起。

“黄少天周泽楷王杰希以前都是年纪前五十,一年后被教成了问题学生……”韩文清音量不压低,却也不指名道姓,“废物。”

有些老师颇不爽快,用不满的眼神看一眼韩文清,却在触及韩文清冷漠的眼神以后被镇住,讪讪地转过头。

叶修笑了笑,掉开话头:“第四节课了,陈果老师去上课了吧,我也抓紧时间看看咱们班的男孩子都住哪间宿舍。”

韩文清皱眉,问道:“你要干什么?”

叶修认真回答:“微服私访。”




21

中午十二点半,叶修踏着午休铃声走到了编号为419的宿舍门口。

还没敲开门,叶修就听到一个磁性的男生唱着凄美的情歌,“我已剪短我的发,剪断了牵挂,剪一地不被爱的牵挂”。

叶修愣神片刻,一边敲门一边想,这音色和咱课代表真像。

房间里立刻安静了,叶修静候了几秒,就见门开了条缝,他的课代表孙翔鬼鬼祟祟伸出个头,发现来人是叶修之后大惊失色,差点没把门甩回去。

叶修赶紧拉开门溜进房间里,笑着缓和气氛:“孙翔小同志唱歌挺好听的,看来你这一头短短的头发也是因为为情所伤而来的呢,不过我觉得如果真的要表达悲伤,剃个光头才比较能宣泄情绪。”

孙翔怒:“滚蛋!”

他这一声招来了宿舍里其他人的目光,大家定睛一看,差点吓死,什么样的班主任才会日闯男生宿舍啊!

黄少天第一个警惕起来,拉过叶修低低地问:“你来干嘛啊,不知道已经到了午休时间了吗,等一下宿管要查房的,你被抓到就惨了,处分妥妥的。”

叶修望着他,一个一个问题慢慢解答:“我来看望我可爱的孩子们,我知道已经到了午休时间了,所以你们要把我藏好不被发现,不然要处分的话我会和学校说是你们绑架了我,你猜猜他们信我还是信你们?”

黄少天气得把叶修塞进被子里,咆哮:“给老子躲好吧你!”

周泽楷刚洗完头从阳台出来,没有穿上衣,头发湿答答地垂下来,水渍从锁骨一路淌,顺着腹肌的纹路流下,看起来秀色可餐,让人想为他张开腿。

他注意到了从黄少天被子里露出一个头的叶修,于是径直来到黄少天床边,坐下,伸手捏住了叶修的下巴,露出一个宠溺的笑容,然后示意黄少天快点拍张照。

黄少天眼疾手快掏出手机按下按键,而后笑嘻嘻地说:“太棒了,现在叶老师有把柄在我们手上了,你看你这样像不像勾结学生?”

叶修嘁了一声,说,像学生轮X老师,惨的可是你们。

成熟的大眼睛杰希叹了口气,把叶修拉了起来,问:“你到底来干嘛的?”

“我想问问你们今天上课感觉怎么样,跟得上吗?”叶修理了理衣领,正经地回答。

“就为了这事儿?”孙翔不屑,“屁话真多。”

“你看起来很看不起伟大的数学,来,赐你一本五三,领悟神迹。”一边说着,叶修居然真的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册子,封面丑丑的字写着“简易自学”。

“这是啥?”孙翔接过本子,翻看来看。

“是我归纳的知识点和一些题型,尽可能学得通俗易懂,你有事没事拿出来看两眼,像什么升国旗开级会的时间就看看,不然太浪费时间了。”

“让冯级知道你这么说他得打死你……”孙翔嘟囔着,眼睛却因为看着叶修那丑丑的字占得满满的笔记本而有些发热。叶修写得确实非常通俗易懂,不同于课本上死板的说明,题型旁也有注释着解题思路,俨然比种种教材书都详细贴心。

叶修看孙翔情况不对,赶紧解释道:“别感动,其他人也有。”

场面一瞬间有些尴尬。叶修无视孙翔怨恨的目光,兀自掏出一本又一本的小册子,分别递给了黄少天、周泽楷以及王杰希,分完之后自己手上还拿着一本。

孙翔:“……”

其他人也:“……”

黄少天没忍住笑着拍拍孙翔的肩膀,说兄弟节哀,结果哀字还没发完音呢,就听到王杰希打脸的声音传来了。

“不一样。”王杰希观察着自己的小册子和周泽楷的,转头又看看黄少天和孙翔的,最后翻了翻叶修手里的,确定三本是不一样的,“孙翔这个是必修一所有知识点的详细归纳,黄少天的是必修一二四五都有,比较主要的是必修二。周泽楷的和黄少天知识面差不多,不过他的更多的偏向必修四五的难点。而我的,是我们还没学过的必修三的归纳。”

叶修赞赏:“我们大眼太厉害了。”

王杰希嘴角一抽:“大眼?”

“班主任的专属外号。”叶修拍拍他的肩,随后打了个哈欠,大家这才注意到他的眼底乌青,“我昨天去完德育处之后就让学生会主席带我去了趟档案室,我去和管理员打了一架。”

大家冷眼看他,丝毫不信他的鬼话。

“你和苏沐橙很熟吗你。”黄少天冷哼。

“你这身板能打架?”孙翔冷笑。

“其实我和苏沐橙真挺熟的。”叶修笑了笑,也不理会那些小家伙不信任的眼神,切入正题,“我去叫管理员把我们班所有人上个学期的试卷都给我,他差点把我吃了。”

周泽楷自认家教比较良好,此时都没忍住想骂叶修一句活该。

要知道9班是分过班后组成的,班里的人来自十三个班,现在去找他们以前的试卷那不是找打吗。

“没办法,反正最后他把钥匙给我,我就自己去找了。”叶修耸肩,“然后我就研究了一下你们的薄弱点,给你们整理了一下,算是给你们提供一个自学的渠道,毕竟你们这些不服老师管教的人比起我教会觉得自学更开心吧。大眼是因为不需要补弱点了,我就让他自学一下新的内容。”

大家看着这本专门为他们制作的归纳,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唯独一个寸头钻了出来,想着叶修举起双手,一双眼睛闪闪发光:“还有一本是我的吧,谢谢叶老师!”

叶修看着这个寸头,这个叫做方锐的大眼睛男孩,和蔼地笑了笑,说:“不,这个是给文州的。”

方锐:“……”

周围的人发出了嘲笑。

叶修摸摸鼻子,说:“太多人了,我就做了他们几个的和云秀的,还有些我下午再去写,有些基础是差到需要全部重新学的,我打算问问他们愿不愿意早修的时候去我办公室补习,不愿意的话我就课堂多照顾一点,然后得课后辛苦大眼帮忙教一教他们了。”

清楚前因后果之后,房间里又没有人说话了,只有王杰希点了点头,低着头,没有看叶修。

像有什么温热捂着心口,暖意浸化了为了自卫结起来的冰层。

“老叶,”黄少天低低地说,叫了个同辈的称呼,“其实你教的挺好的,我上课有认真听,所以下课了才累到睡了,平常我都不听课的。”

那冰层下的小芽触到了光,饮了水,渐渐生长,总有一天会成为茁壮的树,伸展叶片拥抱阳光。

叶修笑了笑,忍不住摸了摸黄少天毛绒绒的头:“算你有出息。”




22

在得知今天教室宿舍停电,所以叶修其实是跑来蹭空调的之后,419又寂静了。

叶修嗅嗅自己,对着王杰希认真地说:“是香的。”

王杰希望着明明已经当了老师的二十多岁成年人,再看看自己的被窝,叹了口气:“太挤了,你睡吧,我中午学习。”

叶修笑着挥了挥手,自个儿坐到一张空床上,说:“我开玩笑的,中午给我好好休息。”

被他这么一说原本还在玩手机或者聊天的男生们转了性一样,乖乖回自己的床上,摊开被子就准备睡了。

叶修问了个一早就想问的问题:“文州哪去了?”

黄少天探出个头,解释:“他借了画室的钥匙去画画了。”

“了不得,当代文森特·威廉·梵·高。”叶修赞赏。

“为什么这么多画家,你非得说梵高。”黄少天奇怪。

叶修盯着黄少天,诚恳道:“当然是因为耳朵都受了折磨。”

黄少天:“……”遂用被子盖住了头,这个中午就这么安安静静地过去了。





23

9班的学生向来拽,驱逐起床气要半个小时,等到所有人几乎都走出宿舍了他们才带着叶修一起出宿舍。

一中午没睡的叶修没忍住又打了个哈欠,含着满眼的生理性泪水四处看,突然发现了什么,于是转头去向学生们问问题:“为什么其他宿舍都锁了门,你们宿舍不锁门啊?”

方锐得意地说:“咱们9班这么德高望重,难道还有人敢偷吗,等一下黄少一个锤子下去他们可能会死。”

“别把自己的流氓当自豪。”叶修吐槽着,跟着他们一起走出了宿舍楼,却在一出宿舍就看到意想不到的一幕。

他们看到喻文州正在宿舍楼的不远处和一个女生交谈着,那个女生眼睛里有泪水,看起来楚楚可怜的,喻文州却没什么表情,刻意与女生保持着距离,后来女生说了句什么,喻文州皱着眉,似乎叹了口气,随后转过身跑回宿舍。

“咦?”喻文州看到了叶修和他的同学,有些奇怪,但因为有什么急事要做,所以只是向他们点了点头,自己跑上了宿舍。

黄少天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那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女生,撇了撇嘴:“这不是那时候害文州被打的大小姐吗,她又来找他干什么,多事。”

叶修眨眨眼睛,不说话,倒是暗自留了个心眼,顺带可惜了一下没有顺便把他的小册子给喻文州拿去。





24

而意外却来得猝不及防。

晚修开始不到十分钟,正在班里看晚自习的叶修突然被一个长相挺清纯的漂亮女人找了出去,班里有人窃窃私语,他们认得那个人是他们的英语老师陈果,当然她同时也是十一班的班主任。

抱着看八卦的心态,不少人偷偷凑到门边去偷听。

“叶老师,”陈果的神色严肃,“我们班有男生说下午回宿舍时发现自己新买的运动鞋不见了,他强调那双鞋是AJ的,很贵,但是我觉得这不是很重要。”

“嗯。”叶修点头,余光悄悄分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不明所以地望回去。

“那个男生叫宿管带着去一个个宿舍搜查,最后是在你们宿舍找到的。”

陈果深吸了口气,声音有些发抖:

“是在文州的床底下找到的。”






🌸🌸🌸

叶老师怼死他们那些贱人!(你

好累哦,想草粉(住屌

评论(695)
热度(22841)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慕瑾
Powered by LOFTER